Netflix《20世紀少女》結局9大重點:金裕貞陷入四角戀!劇情刻骨銘心


Netflix《20世紀少女》結局9大重點:金裕貞陷入四角戀!劇情刻骨銘心

Netflix原創電影《20世紀少女》由金裕貞、邊佑錫、朴柾佑、盧允瑞領銜主演,講述一段圍繞在西元1999年的青春愛情故事,原以為是輕鬆治癒的電影,不過結尾卻讓觀眾感受到初戀的美好與刻骨銘心,該電影一推出就獲得高收視,以下關於劇情、結局的重點,一起來看看~

看更多:電影《你在我心上》9大看點:80年代純愛故事掀淚崩潮!張庭瑚獻唱主題曲

金裕貞為朋友變成跟蹤狂

圖/IG@netflixkr

主演金裕貞在劇中飾演開朗活潑的少女「寶拉」,為了替即將要去美國動手術的摯友妍度和她的初戀白賢振牽線,寶拉開始像個跟蹤狂一樣,不停觀察著白賢振的一舉一動,想替閨蜜搜羅各種資訊!除了常常躲在一旁偷看白賢振,還會嘗試要偷看對方的BB Call號碼,寶拉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要將白賢振的資訊告訴朋友妍度,不過在過程中,寶拉與白賢振的朋友馮雲浩日漸熟悉。

白賢振愛上寶拉

圖/IG@netflixkr

隨著時間一久,寶拉、賢振、雲浩三人逐漸成為好友,寶拉在賢振遇到危機時主動出面替他解圍,這點使賢振逐漸對她萌生愛意,並在一次獨處下向寶拉表白。寶拉初次面臨這種局面,對賢振沒感覺加上不願介入閨蜜感情的她,立刻不停說出自己的缺點,拒絕了白賢振的心意。

寶拉陷入初戀、獻出初吻

圖/IG@netflixkr

個性純真又直接的寶拉,在拒絕了賢振的心意之後,很快地就感受到自己對馮雲浩的愛意,而馮雲浩也對寶拉產生愛意,雲浩曾帶著寶拉去採梅子,並和她分享許多心事,兩人更有了令人心動的初次接吻,寶拉初次對愛情有了憧憬,和雲浩確認了彼此的心意,使她興奮地想把這個消息告訴妍度,不過接下來寶拉卻面臨重大考驗。

寶拉面臨愛情、友情抉擇

圖/IG@netflixkr

在妍度回國之後,寶拉正想和妍度訴說自己陷入初戀的故事,怎料卻意外從妍度口中得知,其實當時妍度喜歡上的不是白賢振,而是穿著賢振外套的馮雲浩。寶拉發現自己與朋友喜歡上同一個男生,決定開始拒絕雲浩的心意,不僅特意安排雲浩和妍度一起看電影,還當面告訴雲浩自己並不喜歡他,雲浩同時也發現了寶拉的異常,卻總是想要找尋和寶拉獨處的機會,寶拉面臨友情、愛情的交叉路口下,優先考慮的是她和妍度的友情。

妍度從埋怨到和解

圖/IG@netflixkr

在白賢振脫口而出之下,妍度才知道寶拉和馮雲浩之間的戀情,妍度對寶拉的行為感到生氣,不是因為寶拉喜歡上她的初戀,而是因為寶拉從不和自己坦白一切,不過妍度不願讓寶拉與雲浩從此錯過對方,在整理好心緒之後選擇向雲浩說出一切真相,並將寶拉的真實心意傳達給雲浩,此時的妍度放下初戀,對寶拉的戀情予以祝福,兩人皆為了這段珍貴友情做出一定程度的犧牲。

雲浩、寶拉展開遠距離

圖/IG@netflixkr

寶拉得知雲浩即將回紐西蘭生活的消息,飛也似地前往車站,得以見到雲浩最後一面,寶拉為了先前傷透雲浩的心向對方道歉,不過此時的雲浩早已不在意,兩人哭著擁抱彼此,並承諾要用E-Mail互相聯絡,從此寶拉每當遇到任何事情,都會寄一封E-Mail給雲浩,兩人約好要上同一間大學,不過從此之後雲浩就再也沒有讀取過寶拉的信。

寶拉對初戀難以忘懷

圖/IG@netflixkr

在雲浩人間蒸發之後,寶拉仍要繼續振作,展開全新的大學生活,不過就在一次聯誼的場合,當聽到聯誼對象名字叫「鄭雲昊」時,原先看似不在意的寶拉卻突然想起了初戀對象雲浩的名字,讓她忍不住當場爆哭,遲遲未能獲得雲浩消息的寶拉,只要回想到這段初戀就令她傷心,寶拉最終重新撥打了雲浩的電話,電話的另一頭依舊沒有人接聽,此時寶拉心灰意冷地說:「我真的決定要忘記你、再也不等你了!我就當作你已經死了。」

馮雲浩消失已久的真相

圖/IG@netflixkr

時間過了好久、好久,眼看寶拉已不再是懵懵懂懂的青春少女,而是成年的女性了,某天寶拉收到神秘包裹,才得知馮雲浩早在2001年就已經過世的真相,這個衝擊消息令寶拉覺得難以承受,不過雲浩的死已成事實。寶拉最終藉由雲浩的弟弟「馮俊浩」輾轉拿到一卷錄影帶,錄影帶是馮雲浩生前珍藏的物品,寶拉決定整理心緒,播放錄影帶的內容。

初戀美好易逝,留下的是刻骨銘心

圖/IG@netflixkr

隨著錄影帶的畫面出現在螢幕上,錄影帶讓寶拉回憶中的時間軸回到1999年1月29日,從馮雲浩的鏡頭中,寶拉看見了當年的美好與青春,馮雲浩的鏡頭總是記錄著寶拉的一切,一段段「初戀視角」看起來既青春又令人懷念,接下來馮雲浩深情地盯著鏡頭,微微轉動相機的角度,並告訴寶拉:「今天是21世紀的第一天,為了給妳看這一幕,我4點就起床了」、「再等一下,我就能去找妳了,我好想見妳,21世紀的寶拉。」

圖/IG@netflixkr

儘管馮雲浩已不在人間,但這卷記錄著青春回憶的錄影帶,成為他留給羅寶拉最珍貴的禮物,或許人生中不見得每段初戀都能有好的結果,但當這些美好的回憶隨時光逝去,珍貴、耐人尋味的記憶不會輕易磨滅,《20世紀少女》切實傳達出青春初戀既燦爛、又帶有遺憾的悵然,儘管青春美好年華已不再,但唯獨當年刻骨銘心的時光才能成就現在的我們,所有珍貴的情誼將永遠存在心中。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