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你在我心上》9大看點:80年代純愛故事掀淚崩潮!張庭瑚獻唱主題曲


於10月21日上映的電影《你在我心上》,由張庭瑚、袁子芸領銜主演,講述一段圍繞在80年代「說國語運動」下的愛情故事,電影於14日釋出搶先口碑場,男女主角的CP感加上虐心交織的初戀故事,引發觀眾好評連連,以下將統整電影《你在我心上》的劇情看點,一起來看看吧。

看更多:專訪/《你在我心上》張庭瑚癡情守候20年!學霸背景重疊角色 戀愛經驗卻大不同:我的雷達好一點

改編自痞子蔡純愛小說

圖/Facebook「甲上娛樂

電影《你在我心上》改編自知名作家「痞子蔡」的小說《國語推行員》,以說國語運動為背景,以清新的筆鋒細細闡述高中純真的少年、少女之間圍繞在青澀時光的懵懂愛情故事,電影在10月21日正式全台上映,14日至16日開放搶先口碑場,不少觀眾搶先感受了電影的氛圍感,紛紛給予好評,使得《你在我心上》在尚未上映時就已經獲得不少影迷的期待。

說國語運動下的愛戀

圖/Facebook「甲上娛樂

《你在我心上》以80年代、戒嚴時期晚期為背景,講述在高中奉行的「說國語運動」下,班長蔡志常因為習慣說台語,總和班上的「國語推行員」邱素芬針鋒相對,兩人從起初互看不順眼,到後來熟悉彼此、愛上對方的過程,十足呈現出當年時代背景下的青春愛戀,在沒有通訊軟體、沒有手機的年代,雙方的感情總是純粹又毫無保留,而這段刻骨銘心的戀情不僅存在於電影之中,更存在於每位觀眾的心中。

《全明星》男神張庭瑚領銜主演

圖/Facebook「甲上娛樂

男演員張庭瑚過去在電視劇《刺蝟男孩》、《愛情白皮書》以優異的演技深入人心,2020年參加《全明星運動會》爆紅的他2022年成為純愛電影《你在我心上》的男主角蔡志常,習慣說台語的蔡志常得知邱素芬身為國語推行員,需要負責打同學小報告的為難之處,主動要求對方針對自己,無形之間愛上邱素芬,雙方展開浪漫的追求過程。

《在車上》袁子芸化身初戀女神

圖/Facebook「甲上娛樂

自2016年以演員身分出道的袁子芸,過去她在電影《在車上》飾演舞台劇演員Janice Chang在國際間打開知名度,氣質非凡的她今年出演電影《你在我心上》飾演女主角邱素芬,邱素芬是位個性溫和,帶著黑框眼睛的文青女孩,在與同班同學蔡志常相處之後,體會到對方的體貼與溫柔,曖昧之情油然而生,袁子芸在電影中沒有過多的妝容或打扮,卻十足呈現出初戀女神般清新脫俗的氣質。

青春般的愛戀卻隱含遺憾?

圖/Facebook「甲上娛樂

電影中圍繞在班長蔡志常與邱素芬之間的青春、甜中帶酸的愛戀故事,雖然這段感情總在無形之間牽引著兩人一同前進,不過命運總是試圖將兩人的未來送往不同方向,電影《你在我心上》除了闡述甜蜜、兩小無猜的戀愛故事,更想將「擦身而過的遺憾之情」傳達到每一位觀眾心上,當昔日的初戀回憶湧上心頭,依舊心繫著對方的蔡志常、邱素芬是否願意重新鼓起勇氣,讓這段相隔20年的感情有個圓滿的結果呢?以上都將會是電影的一大重點。

「您」的特殊意涵

圖/Facebook「甲上娛樂

從電影預告可得知,邱素芬雖然和蔡志常是平輩,卻習慣用「您」稱呼對方,而邱素芬之所以會稱呼蔡志堅為「您」,是因為這個字有包含「你在我心上」的意思,意味著蔡志堅對於邱素芬來說是心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而這個貫穿全劇的概念同時也呼應電影名稱《你在我心上》,讓不少觀眾覺得相當感人。

亮眼配角群陣容

圖/Facebook「甲上娛樂

電影除了男主女角張庭瑚、袁子芸之間的戀愛故事深入人心之外,亮眼的配角群更是成為電影的一大焦點,像是飾演蔡志常阿公的蔡振南、飾演老師的陶晶瑩,還有飾演素芬青梅竹馬的林哲熹,飾演蔡志常同學的李國毅等,配角群大部分擁有多年的演戲經驗,在電影中展現不少默契。

愛情金句寫入人心

圖/Facebook「甲上娛樂

由於電影改編自痞子蔡的小說,劇情出現不少耐人尋味的金句,像是「生命就像個圓圈圈,越靠近終點、反而越接近起點」、「如果喜歡就是一種記得,我會永遠永遠記得您」等,詩情畫意的金句不僅講述青春愛戀,也道盡了人生的歷程,富含深刻意義且深入人心。

張庭瑚獻唱主題曲

《你在我心上》由張庭瑚擔任編劇、男主角,張庭瑚為了該電影獻唱主題曲《我說了謊》,憂傷的曲調闡述電影中圍繞在蔡志常、邱素芬之間虐心交織的愛情故事,而副歌部分張庭瑚吶喊的歌聲也像是在訴說蔡志常與初戀對象擦身而過,覺得遺憾的揪心之情。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