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肯爺Kanye West10大爭議:深陷反猶太風波!Adidas切割「身價暴跌」最新後續曝光


懶人包|肯爺Kanye West10大爭議:深陷反猶太風波!Adidas切割「身價暴跌」最新後續曝光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肯伊威斯特.jpg
肯伊威斯特

美國饒舌歌手「肯爺」Kanye West(肯伊威斯特)以率真性格和潮流穿搭成為現今歐美指標人物之一,去年他與金卡戴珊低調離婚,其後雙方撕破臉引起廣大輿論,今年更傳出不少言論、行為方面的爭議,以下將簡列他涉及的10大爭議事件,並附上最新後續,一起來看看吧。

看更多:Kanye West跌落神壇!adidas決定終止合作「他身價一夕暴跌剩4億」慘遭富比士除名

2009年:VMA搶麥事件

2009年知名歌手Taylor Swift曾以歌曲〈You Belong With Me〉擊敗Beyoncé拿下了最佳女歌手音樂錄影帶獎,當時Taylor準備要發表獲獎感言時,Kanye West卻突然衝上台搶走她的麥克風,並大聲說:「Taylor我真心替妳高興,我等等會讓妳把話說完,不過我想說Beyoncé的MV是史上最棒的!」雖然Kanye West當時有透過社群向Taylor Swift致歉,不過事後他還曾表示當時的行為是「神的旨意」,脫序行徑仍遭受大量批評聲浪,兩人也從那刻起結下樑子。

2021年2月20日:與金卡戴珊離婚,雙方撕破臉

Kanye West在2014年與「翹臀金」金卡戴珊結婚,雙方經常告調秀恩愛,不過2020年傳出兩人不和的消息,去年初宣告離婚,結束一段長達6年的婚姻,相傳兩人在婚姻期間曾發生相當激烈的爭吵,經歷分居後決定離婚,在結束婚姻關係後Kanye West曾在IG發文砲轟前妻,表示自己被女方接連誣陷吸毒、偷東西等不實指控,正式將這段冰冷的關係放上檯面,不過雙方雖然砲火猛烈,卻也曾向外界表示「會永遠愛著對方」,使得這段舊情變得撲朔迷離。

2022年1月14日:寫歌狠酸前妻新歡

在Kanye West與金卡戴珊離婚之後,雙方的戀情也成為大眾關注的焦點,日前金卡戴珊曾被捕捉到與相差13歲的彼得戴維森(Pete Davidson)傳出戀情,當時身為前夫的Kanye West特別寫歌〈Easy〉狠酸女方新歡,不但直接將Pete Davidson的名字寫入歌詞,更直接狠嗆:「上天讓我從車禍中生還,就是為了要讓我打爆Pete Davidson」超嗆態度引發兩極評價。

2022年2月14日:分手秒送前妻一卡車玫瑰

Kanye West在離婚後曾與女星Julia Fox(朱莉亞福克斯)有過一段情,不過戀情僅持續2個月就分手,分手後的Kanye West仍免不了脫序行徑,他在IG上曬出西洋情人節當天預計要送給金卡戴珊的一卡車紅玫瑰,還特意標註金卡戴珊的IG帳號,高調表明想要追回前妻的念頭。而根據Julia Fox的發言人表示,Kanye West在與Julia Fox分手後幾個小時,就在IG上傳玫瑰照片,變心速度之快令人不解。而當時金卡戴珊尚有對象,前夫的突發行為也令她的立場相當尷尬。

2022年9月15日:Kanye West宣布與GAP終止合作

Kanye West過去曾代言過GAP、Adidas等知名品牌,不過2020年與GAP簽下10年代言約的他卻透過律師發函給GAP公司,表示在與GAP商談要成立「Yeezy Gap」專賣店卻遲遲未果,加上在與GAP公司溝通時,常常提出意見卻遭到忽視,認為GAP沒有確實履行契約,決定提出「提前解約」的要求。Kanye West不僅批評GAP品牌的行為,還誇下海口表示:「每個人都知道我才是領導者,我就是國王。國王是不能住在別人城堡裡的,國王應該建立專屬他的城堡。」提前結束了與GAP的10年合約。

2022年10月2日:Kanye West標語T恤惹議

Kanye West離婚後仍不減脫序行徑,向來行事大膽的他更在巴黎時裝周活動出席時,穿上印有標語「White Lives Matter」,疑似站在對立面暗諷2020年的「佛洛伊德案」(2020年一位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到白人警察壓脖致死的案件),替白人聲援的行為引爆輿論,在當時還受到VOGUE女性黑人時尚編輯的抨擊,不過Kanye West絲毫不反省,還直接將對方的生活照公開,大力批評對方的穿搭風格,事後還表示是因為覺得很有趣,才穿上T恤。

2022年10月9日:Kanye West「反猶太言論」社群遭鎖

Kanye West自穿上「White Lives Matter」T恤時引發不少爭議,正當話題還在風口浪尖上時,他卻接連透過IG、Twitter發表偏激言論,雖然IG官方並未明說Kanye West究竟發布了甚麼偏激言論,不過目前已經限制了他的帳號。Twitter方面,Kanye West曾發推文表示:「我今晚有點睏,但當我醒來時,我要對猶太人祭出三級死亡狀態。」反猶太言論震懾社會大眾,該推文已遭到Twitter刪除,並受到美國猶太委員會大力抨擊,而Kanye West後來也因為反猶太言論使社群帳號遭到限制、停權。

2022年10月15日:Kanye West爆料前岳母

Kanye West在反猶太言論爭議後,曾上Pocast節目「Drink Champs」,受訪期間他爆料知名饒舌天王Drake曾與他的前岳母Kris Jenner發生過性關係,驚人言論一出令在場的人相當傻眼,Kanye West接著更開玩笑說這件事很難,並稱讚饒舌天王Drake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饒舌歌手。

2022年10月15日:Kanye West上節目散播假消息

過去Kanye West曾穿上充滿爭議的標語T恤,遭指影射2020年發生的「佛洛伊德案」,而日前他上Podcast節目「Drink Champs」時提及了佛洛伊德案,該案件發生在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帶,一位46歲非裔男子涉嫌使用假鈔遭爆逮捕,遭白人警察用膝蓋壓住脖子長達9分鐘,最終窒息致死,在當時受到社會大眾的探討與檢視。

不過Kanye West在提及該案件時,不僅不同情死者的境遇,還說該非裔男子的死因並非窒息而死,而是因為食用過量的毒品「芬太尼」才休克死亡。Kanye West扭曲事實的言論一出引發大眾譁然,也令死者家屬非常不滿,試圖向Kanye West進行求償。

2022年10月25日:Adidas宣布與Kanye West終止合作

Kanye West在公開場合、社群媒體的脫序言論與行徑遭受社會大眾檢視,不少知名品牌如GAP、Balenciaga宣布與之切割,現在就連Adidas也發布聲明稿宣布與Kanye West終止合作的消息。

聲明開頭除了強調「adidas 拒絕容忍反猶太主義以及任何仇恨言論。」更直指Kanye West近期的發言與行徑是「充滿煽動意味、危險、難以令人接受的」,Kanye West違反了公司多元包容、相互尊重與公平的價值觀。經過全面審查之後決定中止生產Yeezy品牌的商品,並停止向Kanye West支付薪資以及所有款項。」Adidas推估,此舉將帶為該公司2022年的淨收益帶來2.5億歐元的短期虧損,公司也將在11月9日的財務報表中詳細說明終止與Ye的合作所帶來的影響。

Adidas聲明原文全文如下:

adidas does not tolerate antisemitism and any other sort of hate speech. Ye’s recent comments and actions have been unacceptable, hateful and dangerous, and they violate the company’s values of diversity and inclusion, mutual respect and fairness.

After a thorough review, the company has taken the decision to terminate the partnership with Ye immediately, end production of Yeezy branded products and stop all payments to Ye and his companies. adidas will stop the adidas Yeezy business with immediate effect.

This is expected to have a short-term negative impact of up to €250 million on the company’s net income in 2022 given the high seasonality of the fourth quarter. 

adidas is the sole owner of all design rights to existing products as well as previous and new colorways under the partnership. More information will be given as part of the company’s upcoming Q3 earnings announcement on November 9, 2022.

Kanye West最新後續(2022/10/26):

Kanye West自從「White Lives Matter」T恤事件後,行為、言論皆日益偏激,引發不少知名人士的抨擊聲浪,多家品牌如GAP、Balenciaga、Adidas等皆宣布不再與Kanye West旗下品牌YEEZY合作,接連失去代言的他,目前預估僅剩4億美元的身價,因此已經從《富比士》雜誌的「億萬富翁名單」中慘遭除名,好萊塢經紀公司CAA也終止了Kanye West的經紀代理、個人紀錄片告吹,現連知名球星Jaylen Brown也宣布要和Kanye West旗下的運動品牌Donda Sports結束合作,事業、名聲均岌岌可危。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