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Q薪水變多「不給孝親費」!揭1觀點掀論戰 網酸:極簡生活連父母恩情都省


NanaQ薪水變多「不給孝親費」!揭1觀點掀論戰 網酸:極簡生活連父母恩情都省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NanaQ.jpg
NanaQ

網紅NanaQ以分享極簡的生活方式而走紅,她日前在YouTube頻道分享了關於「不給孝親費」的主題,自曝剛出社會時,即使薪水很少還是會給孝親費,但隨著收入越來越多,反而不再給錢,認為「每個人都要照顧好自己」,獨到的觀點曝光後,立刻掀起兩方人馬的論戰!

看更多:謝和弦愛女出生了!莉婭「只花20分鐘」順產 開心樂喊:可以多生幾個 

來源:NanaQ YT

NanaQ透露剛出社會時,薪水只有2萬2,但是還是會給父母7千至1萬元當作孝親費,到後來開始經營自媒體跟副業後,雖然薪水變多,但是卻「不再給孝親費了」!會有這樣的轉變是因為她認為「每個人都要照顧好自己」,如果父母指望小孩會負起照顧責任,「那麼很顯然的,你完全不是一個獨立的人」,同樣的道理也可以應用在夫妻關係上,在有能力的時候為自己好好規劃才是根本之道。

來源:NanaQ YT

對此,NanaQ訪問自己的爸爸,想了解關於長輩的感受,爸爸認為還是要依照年輕人的經濟能力而定,如果為了養家活口而比較拮据的話,不會因此強求或責怪,「現在的社會氛圍跟以前不一樣」,但也直言:「有的話是很好」!

來源:NanaQ YT

至於有些人覺得孝親費等同於「小孩的責任」,NanaQ則認為如果父母愛小孩,那小孩的責任就是愛父母,「只要有愛,什麼應不應該、犧不犧牲都不存在了」。最後,她以自身經驗為例,坦言以前跟爸媽關係不緊密的時候,會覺得付出是一件很有負擔的事情,但隨著關係逐漸好轉之後,現在反而會主動關心,也不會因此覺得麻煩。

獨到的觀點曝光後,有些人力挺NanaQ,認為「現在已經不是養兒防老的時代了!」、「生小孩本就不該為了等他長大後再進行勒索」,但也有人持反面立場,「你爸媽不就投資在你身上,把你養大,然後他們老了你不養?」、「果然是極簡生活,連父母的養育恩情都省下來了!」意外掀起兩方人馬的論戰。

來源:NanaQ YT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