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7/12大亮點回顧:謝盈萱致詞出包爆粗口!陳亞蘭奪視帝、編劇出櫃獲掌聲


金鐘57/12大亮點回顧:謝盈萱致詞出包爆粗口!陳亞蘭奪視帝、編劇出櫃獲掌聲

2022年第57屆金鐘獎頒獎典禮首度將綜藝、戲劇獎項分成兩天進行,綜藝方面Lulu槓龜8次首度奪得綜藝節目主持人獎,而戲劇類則由謝盈萱拿下視后,致詞一度出包使她當場在台上爆粗口,成為當晚最高潮橋段,獲得不少話題。

看更多:懶人包|2022年金鐘獎日期地點、入圍名單一次看:《茶金》16項居冠!謝盈萱入圍雙女主

綜藝、戲劇人氣獎

圖/三立電視提供

今年第57屆金鐘獎除了體制上有所變革,更增設了戲劇、綜藝的人氣獎項,開放觀眾投票共襄盛舉,今年綜藝方面由《綜藝玩很大》奪下獎座,節目團隊除了感謝工作人員、粉絲的努力,身為主持人的KID更表示該獎座要獻給已逝藝人小鬼。而戲劇方面,消防職人台劇《火神的眼淚》以深具教育意義的題材真實呈現出火災下的議題,高規格製作結合深度題材引發觀眾共鳴,最終以壓倒性高票獲獎。

Lulu槓龜8次奪獎「激動落淚」

圖/三立電視提供

黃路梓茵(Lulu)自2012年開始以主持人的身分在各大節目中擁有亮眼表現,親民好形象深入人心,過去她自2015年開始入圍金鐘獎,7年來入圍8次全數槓龜,今年與黃子佼共同主持節目《婚禮歌手》奪下了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眼看長年來的努力獲得肯定,當聽到頒獎嘉賓宣讀自己的名字,Lulu忍不住激動落淚,身為搭檔的黃子佼更貼心地將自己的致詞時間讓出來給她。

Lulu拿著獎座,遠望台下的觀眾並感性致詞:「我很開心我紮紮實實花了10年,從第一排走到這裡,讓我知道其實主持這份工作是非常神聖的,雖然我們在台上談笑風生、嘻嘻哈哈,但我是用非常認真,而且嚴肅的態度去看待這份工作,然後帶著這樣子的職人精神,繼續在台上表演。」

AKIRA中文致詞獲讚

圖/三立電視提供

在21日的金鐘獎節目類頒獎典禮中,身為首位頒獎嘉賓的AKIRA頒發「最具人氣綜藝節目獎」, AKIRA以帥氣西裝亮相並介紹自己是「第一代姊夫」,不僅全程用中文主持,更在台上幽默地說:「每個入圍的節目都是觀眾最喜歡的,也是最棒的節目,每個人的姊夫也都是最棒的!」幽默的致詞令被提及到的小S大方比讚,敬業、有趣的表現獲得不少好評。

曾寶儀、阿翰合作表演

身為今年金鐘獎戲劇類主持人的曾寶儀,開場影片她與知名網紅「阿翰」大玩今年流行的「九天玄女」算命阿姨梗,並結合各式各樣的入圍戲劇作品作為致敬,兼顧趣味又有質感的開場亮點十足,短片中連貫的台詞和流暢的編排,阿翰在影片結尾的一段話:「要擁有《逆局》般的魄力,同時也要有《華燈》的優雅,也不能忘了《茶金》的精明,當然也要有《俗女》的灑脫,最後更要擁抱《斯卡羅》的多元!」更讓觀眾體會到今年戲劇作品的精彩之處。

曾寶儀「劇照禮服」太吸睛

圖/三立電視提供

曾寶儀兼顧專業、趣味的表現獲得好評,在頒發戲劇類節目造型設計獎項時,曾寶儀穿上一套集結各大影劇的「劇照禮服」亮相,該禮服由打造《茶金》、《斯卡羅》的造型指導姚君一手特製,衣服上貼滿入圍節目造型設計獎項的影劇《茶金》、《俗女養成記2》、《孟婆客棧》、《斯卡羅》、《良辰吉時》等,這一身貼滿黑白劇照的禮服相當特別,獲得大量好評。

編劇公開出櫃獲掌聲

圖/三立電視提供

2021年推出的電影《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由林辰唏 、程予希、李易主演。該電影獲得金鐘獎5項提名,最終宣布兼任編劇、導演的鄧依涵獲得本屆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編劇獎肯定,鄧依涵在台上更無預警「公開出櫃」,致詞說道:「想感謝我愛過、給過我愛的女孩們,因為妳們陪我一起成長,所以才會有《花香》,如果我不是一個喜歡女生的人,今天也不會拿到這座金鐘獎,希望我最親愛的爸媽,對我是沒有遺憾的。」

已故藝人影片

今年戲劇金鐘致敬已故藝人的影片環節,以感性的音樂搭配已逝藝人的照片,其中包含資深藝人陳松勇、唐川、脫線、顧寶明、蔡頭、巴戈等人,還有不少投身幕後的工作人員,以及《超級偶像》出身的兩位歌手艾成、朱俐靜,這些藝人、工作人員的存在成為電視圈的光彩,永遠存在觀眾心中,主持人曾寶儀所說:「謝謝你們曾經在這個時空,帶給我們無限的美好,在那個有光、有花的所在,你們依然是最耀眼的群星。」也令觀眾熱淚盈眶。

程苡雅爸爸「代領獎項」引爆笑

圖/三立電視提供

今年金鐘獎戲劇類最具潛力新人獎由《斯卡羅》新人演員程苡雅獲得該獎項,而由於程苡雅因故缺席,便由她的爸爸代為領獎,程爸爸走到台上之後先是一臉尷尬地說「不好意思,她七天啦。」意指女兒因為防疫規定需要隔離七天,才缺席金鐘獎典禮,程爸爸可愛耿直的表現令台下觀眾席笑聲連連,這件事也成為網路上的迷因瘋傳。

陳亞蘭奪下視帝

圖/三立電視提供

今年以《嘉慶君遊台灣》展現優異演技的女演員陳亞蘭,成為首度入圍視帝的女性演員,她在紅毯典禮上身穿帥氣西裝搭配紅襯衫,並貼上假鬍子女扮男裝進場,最終更榮獲本屆金鐘獎視帝,史無前例的紀錄創下金鐘獎的全新歷史,陳亞蘭在台上忍不住落淚,她長年花費金錢、心力投身於歌仔戲文化中,感謝恩師楊麗花的教導,語帶激昂的感言也令觀眾動容。

謝盈萱致詞出包爆粗口

圖/三立電視提供

今年以《俗女養成記2》、《四樓的天堂》兩部戲入圍本屆金鐘視后的演員謝盈萱,最終以《四樓的天堂》獲得視后寶座,不過謝盈萱可能因為太緊張,一時失誤突然感謝《俗女2》的製作團隊,隨後她發現自己講錯得獎劇名當場大喊「FUCK!」掀起台下掌聲雷動,頒獎人鍾欣凌則出面打圓場表示:「今晚金鐘最高潮!」

謝盈萱犯下失誤,忍不住掩面露出相當傻眼的反應,在一片掌聲之後她重新致詞,更開玩笑說:「好啦剛剛發生《俗女》的事情啦!」謝盈萱為了自己的口誤向《四樓的天堂》導演陳芯宜致歉,發表得獎感言時似乎驚魂未定,頻頻笑場的反應相當真實,接著她說道:「其實不管是俗女或是四樓的天堂,都是因為這兩位女性導演看到了我不一樣的特質。」

《良辰吉時》成最大贏家卻爆爭議

圖/三立電視提供

由侯孝賢擔任總監製的影集《良辰吉時》找來張艾嘉主演,平行時空的題材交織的各種故事看似各不相關,無形之中又產生不少連結,新穎又特別的內容獲得肯定,一舉奪下迷你劇集、戲劇類節目聲音設計、美術設計、造型設計及主題歌曲共5項大獎,成為本屆最大贏家。

不過《良辰吉時》獲得主題歌曲獎的歌曲〈I Promise〉是由許常德、范曉萱兩人為了2021年大甲媽祖遶境所做的開幕曲,且已在活動上公開曝光過,後來才被選用為《良辰吉時》的主題曲,這點令不少觀眾質疑該曲不符合報名規則中主題歌曲獎項應為「專為該戲劇、迷你劇集全新創作歌曲」之內文,為此文化部影視局表明,由於爭議影視局將立即啟動查證,並送交評審委員會議進行審議,若經查不符得獎資格,將撤銷該得獎資格。

戲劇頒獎典禮獲好評

圖/三立電視提供

今年第57屆金鐘獎除了獎項上面有所更動,更首度將戲劇、綜藝獎項分成兩天進行,讓這個盛大的殿堂更具專業性,綜藝方面以輕鬆的串場、開場表演,讓典禮氣氛熱絡許多。而戲劇方面則以主持人曾寶儀兼具質感又有話題的開場表演做開端,一連串的表演包含知名演員獨白、周蕙串燒金曲等,使得戲劇頒獎典禮宛如「小金馬」,令觀眾沉浸在戲劇作品的魅力之中,使得這項變革獲得觀眾普遍好評。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