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似Red Velvet Irene!韓國觀光局砸1700萬製作「虛擬宣傳大使」惹議:恐侵犯肖像權


激似Red Velvet Irene!韓國觀光局砸1700萬製作「虛擬宣傳大使」惹議:恐侵犯肖像權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近年虛擬技術運用也蓬勃發展,有許多虛擬人物、角色、直播主誕生,並且還帶起風潮,成為新興產業!而韓國觀光公社也跟上了熱潮,透入了大量經費製作虛擬人物,只是沒想到卻爆出爭議,不但遭指控臉部、五官設計和女團Red Velvet成員Irene十分相似,有侵權之嫌,另外還被發現社群帳號疑似「買粉絲人數」,引起了外界關注!

看更多:天團成員竟是邊緣人?BTS Jin自曝「缺乏社交能力」朋友不多 原因曝光李泳知急安慰

來源:Irene IG

為推行韓國旅遊,韓國觀光公社製作了虛擬人物Yeo Lizzie作為宣傳大使,但是根據韓國媒體報導,日前韓國觀光公社國政監查中,有議員指出Yeo Lizzie與女團Red Velvet成員Irene以及演員權娜拉的長相非常相似,「雖然使用虛擬人物是很好的嘗試,但卻存在了侵犯肖像權、社群買粉絲人數的問題。」並且指出由於其五官是反映MZ世代的喜好製作,因此恐有助長不現實外貌至上主義的疑慮!

來源:Yeo Lizzie IG

據了解,韓國觀光公社在製作Yeo Lizzie時,砸下了大量的經費,去年投入了3億3000萬韓元(約新台幣700萬),今年則花費4億5000萬韓元(約新台幣1000萬),總計高達7億8000萬韓元!不僅如此,Yeo Lizzie的IG帳號也被發現追蹤人數暴增,上個月人數還在1萬,但這個月僅花3天時間就狂增到1.5萬人!

來源:Yeo Lizzie IG

對於人物激似Irene以及肖像權的問題,韓國觀光公社副社長申相龍強調,「因為沒有以特定人物作為模特,所以沒有簽訂肖像權合約。」至於粉絲暴漲的質疑,申相龍則指出這是因為是不該發生的狀況,所以立即果斷處理,而經確認代理公司確實私自使用假帳號衝人數後,便刪除了8100個假帳號,目前Yeo Lizzie的IG追蹤人數僅剩7000多人。

來源:Yeo Lizzie 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