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開恆星誕生過程!韋伯望遠鏡拍下「創生之柱」絕美畫面連美國隊長都讚嘆


NASA公開恆星誕生過程!韋伯望遠鏡拍下「創生之柱」絕美畫面連美國隊長都讚嘆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先前公開一段來自超過2億光年外,英仙座黑洞壓力波合成的音檔,吸引數十萬名粉絲的朝聖。最近,NASA透過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拍下了恆星誕生過程「創生之柱」(Pillars of Creation),並將高度精細新影像刊登於社群上,再度引發話題,就連好萊塢男星「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都發文讚嘆!

看更多:鬼娃元祖怒了!《窒友梅根》太會跳惹恰吉關注 曬勁舞片段嗆聲:有我會跳再囂張

根據外媒報導,「創生之柱」指的是溫度低、密度高的氫氣團與塵埃構成若隱若現的塔樓,亦即恆星生成的過程。其坐落於距離地球約6500光年的巨蛇座鷹星雲(Eagle Nebula),範圍約4至5光年,外觀呈現柱狀。據悉,每座大型望遠鏡都有捕捉過創生之柱的畫面,此前著名的為哈伯望遠鏡於1995年和2014年所拍攝的影像。

來源:NASA
來源:NASA

根據歐洲太空總署(ESA)資深科學顧問麥考林(Mark McCaughrean)指出,他自1990年代中期開始研究巨蛇座鷹星雲,他想從哈伯望遠鏡所拍的影像中找尋蛛絲馬跡,並探索其中的年輕恆星。他表示「我知道只要韋伯拍下照片,畫面勢必會非常驚人,如今事實證明卻是如此。」韋伯太空望遠鏡能透過紅外線偵測器記錄創生之柱塵埃的光散射效應,進而觀測新生恆星誕生的歷程。

來源:chrisevans IG

網友看到這絕美的一刻都備感驚訝,就連影星Chris Evans都在推特上發文感嘆創生之柱的壯闊現象,他表示:「我一直很喜歡創生之柱,這張新照片讓我感到很高興,我一直對太空充滿敬畏之情。」根據NASA官方的資料,新形成的行星為「搶鏡者」(Scene-stealers),在一根鮮明的星塵柱外,會有些明亮的紅色天體,當氣體與星塵柱內形足夠質量的凝聚物時,它們就會向下塌陷,經過升溫最終成為恆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