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人生勝利組/金湯匙》1-16分集劇情:用金湯匙交換人生!陸星材付出慘痛代價


韓劇《人生勝利組/金湯匙》1-16分集劇情:用金湯匙交換人生!陸星材付出慘痛代價

韓劇《人生勝利組》(又名:《金湯匙》)改編自奇幻題材同名漫畫,並由陸星材李鍾元、鄭彩娟、妍雨等人領銜主演,講述出身窮困的李承天藉由神奇金湯匙和富二代黃泰勇交換人生後展開的一連串人生冒險故事,緊湊劇情加上懸疑的發展,眼看風暴來襲,結局究竟會如何收尾?

看更多:韓劇《人生勝利組》9演員介紹、IG一次看:陸星材演技獲好評!鄭彩娟受傷後續曝光 

第1集

圖/MBC

出身貧寒的李承天憑著實力考上名校首爾第一高中,不過因為家裡大量負債,平時他必須在下課後到處打工,才能勉強維持住生活品質,這天在便利商店打工的李承天遇上好友鎮碩,鎮碩向他炫耀自己的名牌運動鞋,隔天李承天卻得知鎮碩一家燒炭自殺的消息,原來鎮碩的父母因負債累累選擇拋棄孩子離開人世,鎮碩利用父母留下的一筆小錢買了名牌鞋,後來也追隨了父母的腳步,從此李承天頓時失去了一個朋友。

雖然李承天相當同情好友鎮碩的境遇,不過承天也是自身難保,每當他回到家,討債集團總會出現在家中大鬧特鬧,面對這個情況李承天選擇暗自存錢,為自己的未來多做打算。隔天早晨李承天經過一個街道,抬頭一看才發現一個老婆婆正在擺攤,老婆婆向他介紹許多千奇百怪的珍奇異寶,最後李承天的目光落在了金湯匙上面,老婆婆告訴他,只要能拿著這把湯匙到他人家吃上三次飯,就能與之交換人生,李承天雖然半信半疑,不過還是買下了湯匙。

李承天這天受邀到富二代朋友黃泰勇家中作客,此時受到朴章軍嘲諷的承天拿出自己剛買的金湯匙,開始大口大口地扒飯。不甘貧窮的李承天決定主動接近黃泰勇,他發現黃泰勇正因為父親指定的作業而煩惱,於是主動幫對方解決作業,從此黃泰勇每當接到父親的作業都會讓承天替他完成,同時泰勇也會付一點錢作為報酬,兩人的交情也越加親密,承天把握時機,再次前往黃泰勇家用金湯匙吃了一次泡麵。

黃泰勇的父親得知泰勇利用承天完成作業的事情,大發雷霆之下決定要親自出馬,向來害怕父親的泰勇,決定向學校誣賴李承天勒索他,李承天突然成為眾矢之的,承天的父親為了賠不是選擇向泰勇下跪,不過儘管如此泰勇一家依舊沒有打算放過承天,看見父親為了金錢選擇和泰勇下跪的場面,令承天覺得相當心痛。

承天在漢江邊和泰勇把話說開,泰勇承認自己誣陷承天的事實,而聰明的承天此時拿出手機,原來他已經把泰勇說的話全數錄下作為自己洗刷清白的證據,泰勇不甘心被承天反將一軍,兩人在扭打之時承天掉入江中,原打算就這樣死去的承天想起了自己的金湯匙,這股想要扭轉人生的動力使他重新游回岸邊,而此刻的他想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到黃泰勇的家。

第2集

圖/MBC

面對李承天的突然來訪,黃泰勇的父親為此感到相當不屑,不過李承天還是死皮賴臉地成功要了一頓飯,他在吃飯的當下達成了使用金湯匙的條件,成功和黃泰勇交換人生,不過此刻警察卻因為李承天的落水案突然找上門,已經和泰勇互換身分的承天,透過警方看到了一段落水影片,藉由金湯匙的效力,影片中的畫面承天、泰勇兩人已經互相交換,原先掉入水中的人也變成了泰勇,間接證實了李承天的確成功交換人生一事。

李承天成為富二代,不過才幾天時間他就發現泰勇與繼母的關係不怎麼好,且泰勇平常在家多半是獨自一人,從來沒有感受到家人的溫暖,承天看著手上的金湯匙,發現湯匙上多了30的數字,此時他才想到老奶奶曾說,金湯匙一共有3次選擇交換的機會,時間分別是一個月、一年、十年,若一個月之後李承天後悔,仍可以利用金湯匙重新回到以前的生活。

成為富二代的承天,利用黃泰勇的身分報復朴章軍,而頻頻被打壓的章軍雖然心裡相當不悅,不過礙於家境地位較低只能隱忍一切。承天在父親安排的一場飯局得知自己和珠熙之間的婚約,不過珠熙看似是溫和氣質的大小姐,卻當場在雙方家長面前提出解除婚約的要求,承天看著離去的珠熙,決定跟上腳步一起離開飯局。

偶然得知泰勇正被朴章軍一行人欺負的消息,意識到不妙的他趕緊前往朴章軍家中,怎料卻當場目睹朴章軍拿著獵槍威嚇泰勇,雖然已經交換了身分,不過李承天非常看不慣朴章軍的惡行,立刻取下牆上的獵槍並將槍口對向朴章軍,朴章軍看著眼睛充血的承天變得非常害怕,此時朴章軍的家中出現了一聲槍聲。

第3集

圖/MBC

朴章軍雖然手受傷了,卻不是被李承天開槍所傷,而是他在驚慌之下自己摔傷的,朴章軍的母親指責承天不該對同學開槍,不過此時承天卻揭發朴章軍長期霸凌弱勢同學的事情,原本承天可能會因為開槍而惹禍上身,怎料卻因為家境富裕,朴章軍一家決定不再追究。

泰勇、承天兩人是同天生日,承天暗中知道父親打算剝奪自己的繼承權,決定在生日宴會上多加表現,令父親改觀,原以為生日宴會會這樣平穩地結束,不過此時晚到的珠熙卻拿出一封信交給承天,說是一個奇怪的老奶奶轉交給他的信,承天看到信封第一時間就想起擁有金湯匙的老奶奶,打開信封才得知原來金湯匙還有一個規則,若生日當天見到親生父母,就會當場交換身分,這個規則令承天相當恐懼,所幸泰勇當天並沒有見到父親。

承天在和身旁的保鑣哥哥聊天之後,得知泰勇在童年時期曾對槍枝留下陰影,這件事令承天覺得非常疑惑,但是為了成功扮演好泰勇的角色,他勢必要釐清當年的真相。在交換人生之後,承天才發現珠熙喜歡自己的事情,原本應該兩情相悅的一段關係,卻因為承天選擇交換人生而落了空,看著珠熙和泰勇日益親密,承天心裡很不是滋味,不過儘管如此,李承天仍嘗試要獲得珠熙的好感。

對於富二代生活日漸適應的承天,這天一早就到了教室,不過此時他的手機一響,一個陌生電話傳簡訊質問他:「你不是黃泰勇,對吧?」這個突如其來的衝擊消息令承天感到相當不安,他立刻查看四周,想要找尋傳送訊息的人是誰,此時泰勇卻走進教室,拿著手機走到他面前。

第4集

圖/MBC

李承天無從得知簡訊的來源究竟是誰,害怕祕密被揭發的他決定開始暗自觀察每位同學,雖然一直沒查出簡訊究竟是誰發送的,不過李承天從珠熙身上得知了「鄭娜拉」這號人物,娜拉原本是個家境貧困卻開朗的人,不過某天卻因為身患絕症而過世,由於娜拉一家生前住在吳如真家中,李承天很快就發現事情不對勁,並懷疑吳如真其實就是利用金湯匙交換身分後的鄭娜拉。

李承天在回家路上偶然撞見親生父親,眼看親生父親正為了賺錢而工作,令承天非常驚訝,此時親生父親告訴他,自己會決定出門工作是為了不要讓兒子失望,想給家人更好的生活,看著親生父親突然醒悟的模樣,李承天覺得揪心又後悔,同時怨恨親生父親為何現在才肯從漫畫家的夢想中清醒。這天繼母的弟弟、也就是泰勇的舅舅回國,他表面上和承天一臉和顏悅色,私下卻暗自朝對方施暴,承天經歷了泰勇舅舅的反差性格,瞬間覺得相當可怕。

李承天得知親生父親在工地工作時,從高處摔下受了重傷的消息,比起泰勇的慌張,身為親生兒子的承天邊痛哭邊在醫院找尋父親的病床,看著開朗的父親奄奄一息地躺在床上,李承天忍不住內心情緒,忍不住喊了對方一聲爸爸。畫面一轉,獨自在房間的吳如真拿起手中的信件,事實上吳如真的確是鄭娜拉,娜拉在小時候因為家境貧窮屢遭歧視,她在得到金湯匙之後選擇到吳如真家中吃上三次飯,最終成功與對方交換人生。

第5集

圖/MBC

看著親生父親重傷、當場吐血的畫面,令承天非常懊悔,心想著要和家人重聚的承天來到老婆婆的攤位,訴說自己的心願,而老婆婆聽完之後對湯匙施了法力,讓承天只要吃一次飯就可以換回人生,李承天隨即拿著湯匙到自己原先想逃離的家中,打開電鍋大口扒飯,此時正好到家的承雅看見這個狼狽的場景,突然喊了一聲「承天」,此時承天才確信自己已經成功換回身分。

雖然成天終於能和家人團聚,不過此時承天的爸爸卻因為高空墜落,砸壞他人車輛遭到索賠一億韓元,還不出這筆錢的話承天一家將會再次陷入危機,承天曾嘗試低聲下氣向泰勇的父親借錢卻遭到輕視,最後是吳如真主動拿出錢讓成天解決這波危機,不過承天一家卻從此成為吳如真父親的僕人,並借住在吳如真的家中,承天的父母平時要為如真的爸爸做牛做馬,平常還要遭受如真爸爸的羞辱。

看著李承天、羅珠熙互相確認彼此的心意,令吳如真心裡非常不悅,她找上李承天並詢問承天是否會再次考慮和黃泰勇交換人生,李承天此時確信吳如真就是鄭娜拉,並堅定地告訴如真自己不會再使用金湯匙,怎料吳如真下秒卻拿出一把金湯匙丟入池中。

第6集

圖/MBC

雖然承天嘴上說不會再次交換人生,但看著吳如真丟掉的金湯匙,李承天頓時慌張起來還大罵如真,此時如真回覆她,剛才她丟入池中的湯匙是假的,不過經由此事,李承天發現自己內心深處還是很渴望成為一位有錢人。李承天不甘心讓自己的金湯匙落入吳如真手中,回到家後獨自進入如真房間想要找尋金湯匙,但卻沒能找到。

珠熙家中的企業面臨危機一事傳開,李承天得知消息後找上珠熙,比起一般的安慰,他選擇帶著珠熙外出約會一天,李承天的貼心令珠熙非常感動,兩人在教堂許下互相陪伴彼此的願望,承天深怕自己哪天可能又會交換身分,不過管如此他還是希望能為了珠熙堅持一切。

在如真的指使下,承天一家再也不能借住在如真家,只好家人們各自找人借住,承天為了賺錢決定利用姊姊借貸的錢炒股,原先過程相當順利,怎料打工期間承天卻從朋友身上得知股票大跌的消息,李承天想要在收盤之前轉賣手上的股票卻為時已晚,承天決定狠下心再次交換人生,為了拿回金湯匙,更不惜在眾人面前對著吳如真下跪。

承天拿回金湯匙,他在準備交換身分前選擇到教堂懺悔,正巧碰見了珠熙,承天對於自己心猿意馬的行徑相當懊悔,眼看他即將再度失去珠熙,承天親吻對方,並向上帝祈禱,希望未來轉換身分之後,珠熙也會重新認出自己並愛上自己。

珠熙回到家中發現父親已經倒在血泊中身亡而隔天泰勇在家中醒來,夢見自己殺死珠熙爸爸的噩夢令他心生畏懼,此時泰勇的父親告訴他一切並不是夢而是事實,因為珠熙的爸爸的確死了,還囑咐泰勇要將此事當作秘密,眼看場面變得相當混亂,擅闖泰勇家並利用金湯匙交換身分的承天,再度與泰勇互換身分。

第7集

圖/MBC

珠熙父親死亡的消息,令財團陷入危機之中,此時泰勇爸爸意圖併購珠熙家的企業,使得承天在轉換身分之後,和珠熙之間的關係變得尷尬許多,喪禮會場上幾位哥哥正為了父親的後事爭吵,此時泰勇不慌不亂地出面替珠熙解圍,不過當珠熙的哥哥詢問泰勇的身分時,泰勇卻遲疑了。

在李承天的算計下,吳如真家中企業被強制進行財務調查,這件事令如真父親大發雷霆,如真也很害怕自己的家會從此破產。泰勇的舅舅回國之後對公司繼承相當有野心,他希望能透過收購UBS電視台鞏固自己在會長心中的地位,同時他也發現羅會長命案的疑點,並開始動用人力暗中調查。

泰勇知道承天母親被吳如真的父親刁難一事,氣得劫車要脅如真爸爸,泰勇開著車在街道中狂飆,眼看情況危急,承天趕緊出面阻擋一切,並要脅吳如真的父親對今天的事閉口不提,否則就要揭發他的企業逃稅、挪用公款、詐欺、瀆職的內幕。泰勇的舅舅在多方調查下,懷疑泰勇就是殺害羅會長的兇手,他當場找上承天與之對峙,承天開始懷疑是泰勇殺害羅會長,自己與泰勇交換身分後,卻意外陷入這樁命案之中。

第8集

圖/MBC

承天被泰勇的舅舅綁架到阿米庫斯的派對上,在這個充滿財閥的派對,承天承為世人的焦點,每個人都想要討好他,他的每一個舉動都是全場焦點,俊泰將承天綁架到阿米庫斯的事情被黃會長得知後,俊泰遭到黃會長威脅,此時俊泰開始覺得黃泰勇的個性和以前大不相同,從前的泰勇只會一心地害怕俊泰,但此時的泰勇卻懂得如何反擊,令泰勇覺得相當可疑。

俊泰為了重新獲得黃會長的信任,特別打造了一個全新的行銷廣告,廣告播完之後獲得各個長官的讚賞,不過此時承天卻點出了廣告中致命的缺點,令黃會長對他另眼相看,俊泰當場遭到承天的糾正覺得很羞愧。珠熙帶著一個行李箱和泰勇見面,並告訴泰勇行李箱裝著5億韓元,表示錢是要用來和金管家作為交換條件用,到了約定時間,金管家在電話中準備告訴珠熙重要的消息,卻突然遭到卡車撞擊當場死亡,承天目睹這場車禍,猜想一切是泰勇的父親為了保住兒子名聲做出的行為。

車禍的場面相當混亂,目睹一切的珠熙、泰勇回過神來,才發現手邊的行李箱憑空消失,頓時失去5億元的珠熙心情很複雜,身處在飯店的她無意間看見吳如真拿著行李箱,由於行李箱的造型、顏色、碰撞痕跡都和珠熙的行李箱一模一樣,這點讓珠熙忍不住懷疑如真,而如真面對質疑毫不猶豫地打開行李箱,證明行李箱是自己的,還當場給珠熙難堪。

俊泰掌握了泰勇是兇手的關鍵證據,並以此要脅黃會長將泰勇名下的股票、房產轉讓給他,同時還要求會長將兒子送往美國。承天無計可施之下決定聽從父親的要求前往美國,在離開之前他傳了告別訊息給珠熙,又去了自己的原生家庭一趟,看著原生家庭儘管貧窮,卻總是溫馨快樂地相處在一起,令承天覺得自己的處境相當淒涼,離去前珠熙趕到機場替他送行,看著承天的背影,再綜合金管家生前遺留的話,珠熙走上前質問承天就是殺人兇手。

第9集

圖/MBC

幾年時間過去,第一高中的學生們早已脫離校園,並各自邁入新生活,泰勇畢業後總是面試大大小小的公司,卻持續以無業身分過活。李承天則繼續以富二代的身分過著糜爛的生活,而他的初戀羅珠熙自從失去父親後,便極力想成為一位記者,並調查當年父親的死因,吳如真則是發揮所長,利用自己的美妝天份開創了自己的事業。

羅珠熙為了報導,決心要潛入阿米庫斯的派對上調查違法聚賭一事,在黃泰勇的協助下,羅珠熙順利佯裝成服務生潛入派對,同時利用小型攝影機錄下賭場的交易,危及之時李承天將羅珠熙拉進帳篷,兩人久違地相見,珠熙回想起當年曾為了父親的命案質問李承天,李承天卻從未給她正面回應,質疑對方就是殺害她父親的兇手,但此時李承天堅定地說,當年的事情與他完全沒有關係。

李承天表面上形象風流、不務正業,實際上他總是假裝與女生到酒店,實則在飯店中展開秘密會議,並私下成立了名為「尖端實驗室」的新創公司,而李承天之所以做出這一切都是為了要讓黃賢道對他另眼相看。其後某天道新集團傳出大新聞導致股價下跌,承天迅速利用散戶身分購入股票,成為道新集團的股東,黃賢道得知這個消息,發現承天對於商場的狡詐有著另類的天份,忍不住露出滿意的笑容。

在道新集團的理事會上,原先極被看好的徐俊泰連任案卻被遭到否決,此時李承天出現,拿出一連串證據證明徐俊泰多年來私吞公司資金的行為,最終李承天成為公司的新任代表,就連黃賢道都公開表示願意支持自己的兒子,藉此斷絕徐俊泰的念頭。徐俊泰心想著要陷害承天,主動聯繫珠熙提供她命案的線索,原來當年羅相國會長的命案曾留下一件沾有血跡的衣服,而那件衣服就是李承天的。

第10集

圖/MBC

黃泰勇在家中翻找物品時,無意間找到了李承天遺留的筆記本,上面寫下金湯匙的存在以及使用規則,由於寫得太過詳細,黃泰勇忍不住懷疑筆記本的真實性。李承天透過尖端實驗室徹底取代了徐俊泰在公司的地位,並成功讓黃賢道對他改觀,不過他並未因此覺得安逸,反倒更加積極想採取下一步手段。

吳如真過去利用金湯匙一事掌握李承天的弱點,藉此要脅要成為他的未婚妻,所以就算這門婚事看起來並不門當戶對,李承天依舊堅持要守住這門婚事,李承天的行徑讓吳如真覺得相當感動,不過李承天私下與她劃清關係,強調兩人只是商業夥伴,原來李承天其實對羅珠熙還是抱有留戀,這點讓吳如真覺得很灰心,但她已經對承天產生感情。

徐英信為了俊泰的事情,闖入黃賢道的高層會議並大聲叫囂,黃賢道不動聲色地把集團內所有高層長官請出房間,隨即一臉冷酷地講出一串話,原來黃賢道早就知道徐俊泰根本不是英信的弟弟,而是英信的親生兒子,他以此要脅,使得英信頓時失去理論的立場。

羅珠熙聽見徐俊泰的話,對承天的疑心再度加深,她提出想要採訪李承天的請求,而李承天知情之後主動到電視台答應珠熙的訪談,到了訪談當天,珠熙趁著李承天接受訪問之時趁機潛入對方的房間,想要找尋一些線索,而這一切都被承天當場抓包,承天並未生氣珠熙的種種行徑,反倒溫柔地勸她不要再調查下去,但珠熙仍未走出父親死亡的陰霾,對她而言「真相」才是她唯一想知道的。

李承天這天打算和泰勇以及他的原生家庭們一起吃飯,不過黃賢道卻不請自來,看著兒子與泰勇的父親相談甚歡,黃賢道忍不住酸言酸語嘲諷了承天的原生家庭,此時承天爸爸一句「貧窮不會傳染」打壓了黃賢道的氣勢,他從此開始討厭承天的爸爸。吳如真不滿李承天與羅珠熙越走越近,她特別拿出李承天的金湯匙並邀請黃泰勇吃飯,而黃泰勇究竟會不會藉由金湯匙獲取承天的記憶呢?

第11集

圖/MBC

黃泰勇最終被吳如真激怒,沒有用李承天的金湯匙用餐就離開了飯局。珠熙調查期間發現徐俊泰有個名為「微笑先生」的稱號,綜合她先前得到的線索,珠熙開始懷疑徐俊泰才是命案的兇手,如今有了新的證據,但前面的假設全都要推翻,眼看調查進度要全部重來,珠熙忍不住感到焦慮,不過此時泰勇擁抱了她,並表示會陪在她身邊挖掘真相。

黃賢道為了上次出言不遜的事,對承天一家做出補償,補償方案就是會經常訂承天家小吃店的餐點,並要求他們外送到府,承天的爸爸每每到黃賢道的家,都會被滿屋子的金碧輝煌嚇到,不過最讓他羨慕的莫過於放在屋內角落的一箱文具盒,由於文具組的配備都是利用最高檔的木質和雕刻所製成,對於漫畫家而言,擁有這麼高檔的文具盒將會是最大的光榮。

珠熙懷疑俊泰就是殺人兇手,不僅私下見面時質疑對方,還講出對方「微笑先生」的綽號,珠熙的言行舉動徹底激怒徐俊泰,他大力揪住珠熙的頭髮並表示,過去知道微笑先生綽號的人全都死了,危及之時承天出現並成功阻止了俊泰,承天懇求珠熙日後別再跟俊泰見面,因為俊泰是非常危險的人物,此時珠熙看見承天的慌張,忍不住詢問承天是不是懷疑俊泰就是殺人兇手。

承天深知俊泰絕不會善罷干休,果然俊泰在深夜偷偷跟蹤珠熙,原本想要趁著無人之時殺害珠熙,怎料承天卻出現在珠熙的家門口,讓徐俊泰的計畫落空,承天為了陪珠熙調查當年的命案線索,在她家調查了不少資料,最終因為太睏了就睡在珠熙家中的沙發上,隔天早上承天特地做了早餐,而此時泰勇來訪,三人一起享用早餐,正當泰勇詢問承天關於金湯匙的事情,承天害怕自己的秘密被發現,假借還有事情要忙就離開珠熙家。

第12集

圖/MBC

眼看承天洗刷冤屈,珠熙為了過去質疑承天的事情向他道歉,兩人總算和好如初。泰勇察覺承天避開金湯匙的話題,是因為承天就是金湯匙的使用者,在偶然下泰勇也遇見了賣金湯匙的老奶奶,並用3萬元買下金湯匙,泰勇深覺自己的人生像是被承天偷走了,原先應該過著順遂的富二代人生的他,忍不住利用金湯匙到黃賢道家吃了第一頓飯。

泰勇為了想要試探承天,在和他見面時分享自己的漫畫構思,他打算畫一部名為「金湯匙」的網路漫畫,並把交換身分的構思加進漫畫中,承天的慌張令泰勇更加確信一切都是真的。成天為了不讓泰勇交換身分,吩咐家裡的傭人不准給泰勇準備任何飯菜,徐英信知道這個奇怪的要求後,特別找泰勇來家中用餐。

泰勇決定與承天攤牌,並在他家面對面吃上最後一頓飯,其實承天早已預料到泰勇已經知道金湯匙的事情,他早就率先將泰勇的金湯匙掉包,想要給泰勇難堪,怎料泰勇卻在關鍵時刻決定保有自己原本的身分,承天對於泰勇的抉擇非常不悅,質問他為何不用金湯匙?此時泰勇則告訴承天,他不願意捨棄世界上最好的父母,決定繼續以承天的身分過日子,承天看著泰勇拿著金湯匙離開,內心變得五味雜陳,此刻的他覺得自己完全輸給了泰勇。

到了泰勇、承天生日當天,承天想起金湯匙的規則,打算這天都要待在家裡,避免和親生父親對到眼,導致身分互換,不過此時泰勇卻拿著小菜前來家中,還和黃賢道當場對到了眼,不過奇怪的是,承天和泰勇的身分並沒有互換,反倒是接下來承天與親生父親李哲對到眼時,李哲把手中的袋子交給了承天。

第13集

圖/MBC

李哲和承天對到眼的瞬間,承天、泰勇的身分再度交換,承天回歸到自己原先的身分,不過令他最衝擊的是,原來黃賢道並非黃泰勇的親生父親。承天怕泰勇換回身分時可能會銜接不上,趁著空檔在泰勇耳邊說悄悄話、簡單交接。承天回歸親生家庭,和家人一同慶生,珠熙藉由保險箱的密碼得知承天、泰勇之間的關係。

承天回歸自己的身分,和珠熙到海邊展開一日約會,珠熙在聊天過程中提到自己和承天上次去束草玩的事情,承天由於不清楚珠熙說的是真是假,當下附和了珠熙,讓朱熹更加確信承天和泰勇曾交換過身分,珠熙坦承自己知道了承天和泰勇交換身分的事情,承天當下慌張又生氣,離開一會後又重新走回海灘邊,此時珠熙擁抱承天,並說自己能理解承天的決定,珠熙的告白令承天大受感動,兩人在海邊吻了彼此。

金湯匙的規則是生日當天如果和親生父親對到眼,就會換回原本的身分,不過這天只要過完,兩人的身分又會再次互換,十二點一到承天重新變回泰勇,泰勇則變成承天。黃賢道在夜晚來到博物館,看著展示品的金湯匙,原來黃賢道其實不是富二代出身,他也是藉由金湯匙成為富豪的人。

第14集

圖/MBC

黃賢道原本的身分是權耀翰,他原先是聖恩E&G公司的繼承人,與黃賢道以合夥人的身分互動密切,其後他發現黃賢道打算解雇他,決心要利用金湯匙與之交換身分,獲得黃賢道的身分之後,他立刻將真正的黃賢道滅口,完完全全地取代了對方。承天發現賢道不是泰勇的親生父親,趕緊將這個消息告訴泰勇,泰勇得知這個驚人的消息後,決定婉拒黃賢道的請求,不想成為道新的員工。

吳如真為了報復承天,曾拿著金湯匙給承天的親生父親李哲,李哲當下雖然不肯相信吳如真的話,不過他後來拿著金湯匙吃了一頓飯,從此獲得承天的記憶,得知承天為了富二代的身分竟交換父母,李哲當下覺得相當痛心。當看見承天重新出現在他面前,李哲難掩悲傷的情緒,當場把承天趕走,要承天不要再干涉他家的任何事情,李哲的突發舉動也讓家人感到不解。

李哲經歷了重大打擊,決心要將泰勇視為自己真正的兒子,不過他對於親生兒子承天仍有留戀,他單獨找承天吃一頓飯,並拿出承天小時候寫的詩詞,以此勉勵承天成為更好的企業家。承天在飯局空檔到戶外接電話,怎料卻遭徐俊泰偷襲,眼看徐俊泰拿著刀準備刺向承天,此時承天父親李哲及時出現替承天擋刀,失血過多之時李哲虛弱地告訴承天,其實自己早就知道承天就是他的兒子,不過無論承天做出甚麼樣的抉擇,身為爸爸的他都會支持兒子,說完李哲昏厥在地,承天抱著自己的親生父親痛哭。

第15集

圖/MBC

承天的父親李哲被送往醫院,最終仍宣告不治,承天來到喪禮會場想為自己的父親上香,此時承雅卻衝出來怒罵承天,認為是承天害父親送命,這個小插曲令承天更加自責,他跪在父親的遺照前放聲痛哭。徐俊泰在誤殺李哲之後找上黃賢道,卻意外得知了自己的親生母親就是英信,他深覺遭到母親背叛,在黃賢道慫恿之下在家中舉槍自盡。

承天的母親在失去丈夫之後變得心灰意冷,不過她這天前往黃賢道家中,表示想要看一看李哲生前喜歡的文具盒,承天的母親撫摸著文具,向黃會長說其實他看起來表面上有錢,實際卻是貧窮的人,因為黃會長永遠不滿足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承天的母親折斷了文具盒的一支鉛筆,並用黃會長的弔唁金作償還。

承天綜合所有證據,得知黃賢道就是權耀翰的真相,他與黃賢道在荒郊野外攤牌,黃賢道告訴承天,其實他早就知道承天利用金湯匙交換身分的事情,但他默許了一切,因為他看出承天對於金錢的渴望,此時警察趕到現場,承天原以為自己佈下的局即將完成,怎料卻被黃賢道反將一軍,黃賢道利用命案留下的衣物誣陷承天是殺人兇手,警察即將逮捕承天之時,承天奮力逃跑。

時間軸回到2012年6月20日,當年黃賢道收到羅相國會長的威脅訊息,為了怕自己殺人的事實被曝光,黃賢道深夜潛入羅會長家中並暗中了結了他的性命,而黃泰勇當時就在現場,泰勇看見血跡回想起當年發生在美國的槍擊案,當場昏厥過去。

第16集

圖/MBC

李承天在情急之下順利逃過警察的追擊。黃泰勇決定將手中的金湯匙交還給老奶奶,意外得知只要利用別人的金湯匙吃飯,就能獲得當事人的記憶。李承天與秘書來到道新集團,不過他卻回想起金湯匙的最後一個規則,決定向展覽主人拿回黃賢道的金湯匙,利用黃賢道的金湯匙,承天得知了所有命案的真相。

得知一切的李承天決定再次和黃賢道攤牌,他認為黃賢道雖然很壞,但他是真的賞識承天的投資天分,同時也對承天抱有期許,成天原先希望黃賢道能夠自首,怎料黃賢道趁李承天不備用力掐住對方,意圖想要殺害承天,所幸危及之下承天拿起手邊的鐵器打昏黃賢道,承天原先打算殺害賢道,所幸泰勇及時出現才沒有發生憾事,最終黃賢道被警方上銬。

黃賢道在警局裡吩咐了些事,他要傭人在兒子的飲料中下毒,沒多久就傳出命案,珠熙看著場面變得混亂,英信目睹繼子死亡的現場忍不住倒地痛哭,珠熙看著地板的血跡和被抬走的屍體,認為承天作為金湯匙的使用者可能為此付出了代價,難掩悲傷的情緒當場崩潰痛哭。

黃賢道兒子死亡的消息震懾社會大眾,使用金湯匙的人大多數付出了重大代價,吳如真後來與朴章軍結婚並生下孩子,看似人生順利,但她的生父卻疑似想要脅持孩子以此敲詐,黃賢道雖然3年後緩刑出獄,不過他被英信毒害,變成意識麻木、形同死亡的人,當他從英信口中聽見徐俊泰其實是權耀翰的親生兒子,落下懊悔的眼淚。

使用金湯匙的代價同時也發生在承天身上,當珠熙準備訪問一位神秘的園藝家時,看見對方的臉卻當場呆住了,因為園藝家就是承天。原來當時承天並沒有死,在他準備喝下飲料前,家裡的園丁正好用金湯匙吃了第三次飯,導致他和園丁互換身分,園丁換了身分後喝下飲料吐血身亡,而承天的代價就是他從此忘記了自己的父母和曾經深愛的珠熙,更忘記自己曾經是李承天。

超過1200部電影與16000集影集。全都在Disney+【點我立刻訂閱】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