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王后傘下》11大看點、評價:金憓秀化身暴躁王后!世子患病藏驚世內幕


韓劇《王后傘下》11大看點、評價:金憓秀化身暴躁王后!世子患病藏驚世內幕

韓劇《王后傘下》(又名:《雨傘》)由金憓秀、金海淑、崔元英、玉子妍等人領銜主演,講述朝鮮時代中殿娘娘「林姀怜」在後宮鬥爭中極力扶持王子成為王儲的故事,《王后傘下》開播收視率以7.649%的亮眼成績獲得肯定,金憓秀在劇中百變的表情變化,肢體語言更獲得網友大讚,以下關於劇情的看點、評價,一起來看看。

看更多:Netflix韓劇《少年法庭》7大看點!青少年犯罪免責?金憓秀「魄力判案」引期待

金憓秀成霸氣中殿!宮中大暴走

圖/tvN

韓劇《王后傘下》講述中殿娘娘「林姀怜」在充滿心機的宮廷鬥爭中,不顧一切保護世子、大君,扶持身邊的孩子成為王儲所展開的奮鬥史。主演金憓秀過去在《少年法庭》以剛正不阿的形象獲得好評,而這次她將化身為一個暴躁、易怒又霸氣的中殿娘娘「林姀怜」。

相比過去人們對於「王后」這個身分端莊高貴的既定印象,金憓秀所詮釋的「林姀怜」是一位看似高高在上,實則心繫孩子的母親,每當孩子出現突發狀況,林姀怜總是表達出豐富的表情和情感,更經常為了大君在宮中大暴走,雖然大君們不成器,總是令林姀怜苦惱,不過當她看見兒子們在雨中下跪的場景,忍不住發自內心流露出母愛,催促兒子起身,本劇將可以看到金憓秀在不同的身分定位中,經歷的自我懷疑與時而脆弱的一面。

金憓秀睽違20年穿上古裝!

圖/tvN

歷年來以電影《老千》走紅,近年更憑藉韓劇《信號Signal》、《少年法庭》深入人心的青龍獎影后金憓秀,雖然出演過大大小小的戲劇、電影作品,不過《王后傘下》是她接下的第5部古裝劇電視劇,自出演古裝劇《張禧嬪》之後,金憓秀就沒有再出演任何古裝劇,而這次她睽違20年穿上古裝,飾演的是一個兼具霸氣、敏感、易怒的中殿娘娘,勢必會為該劇帶來不少光彩。

黑色喜劇包裝的心機宮鬥劇

圖/tvN

2022年許多韓劇都是以律政為題材做發想,不過《王后傘下》是部以架空歷史為背景的「黑色喜劇」,首集開播身為中殿娘娘的金憓秀為了替不成材的大君們掩護,忙碌的腳步和誇張的表情呈現出她身為人母的崩潰之情。而雖然題材上是黑色喜劇,不過在《王后傘下》中,後宮的女人們分為兩個派系,且各自都懷有心機,每個女子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當上王世子,隨著後宮女人們的野心日益龐大,中殿娘娘的處境將會日益艱難。

金憓秀、金海淑大飆演技

圖/tvN

在《王后傘下》中,除了主演金憓秀的演技備受肯定外,飾演太后「大妃趙氏」的資深演員金海淑的亮眼表現更是受到認可,根據劇情設定,其實大妃趙氏並非以王后之姿成為太后,而是藉由輔佐孩子而上位,大妃趙氏總是以高標準看待中殿娘娘的一切,雙方往來密切,更有不少對手戲,金憓秀和金海淑同樣都是演技備受肯定的演員,看著兩人眼神、表情都是戲,令不少觀眾覺得相當過癮。

高顏值皇子群

圖/tvN

基於《王后傘下》的劇情設定,每一位後宮妃嬪都各懷心機,皇子們各自性格、天賦都大不相同,《王后傘下》的皇子們大多都是新生代演員,雖然各自戲劇作品不多,但是顏值高、穩定的演技都獲得好評,其中像是《為何是吳秀才》裴仁爀、《以吾之名》文相敏,還有透過選秀節目《Produce 101》成名的柳善皓等,這群高顏值皇子將在劇中各自有不同的角色定位,皇子們的存在對於朝政也有著重要的影響。

世子準備領便當?

圖/tvN

過去透過韓劇《我的室友是九尾狐》打開知名度的演員裴仁爀,今年他以配角身分出演《為何是吳秀才》,緊接著又在《王后傘下》以特別出演的身分飾演學識淵博、武藝高超的王世子,作為中殿娘娘的希望,世子總是嚴格要求己身達到母親的期望,首集王世子被診斷出患有「血虛厥」,這個病是遺傳疾病,且先前備受期望的太仁世子也是因為血虛厥發作而死,眼看王世子的病情加重,接下來王世子是否會領便當,對於劇情走向有著極大關鍵。

世子的病藏驚人內幕?

圖/tvN

在劇情一開播,中殿娘娘的長子就面臨性命危機,目前僅可得知王世子患上的病「血虛厥」是種遺傳疾病,世子起初為了不讓母后擔心,只是默默承擔著病痛,不過一年下來他的病情沒有得到減緩,反而加劇不少,更在某天無預警昏倒在地。中殿娘娘認為世子的病或許還有救,特別求助於廢妃尹氏,究竟當年太仁世子的死是否有跡可循,而「血虛厥」這種疾病又藏了哪些驚人內幕,將會是後續劇情要探討的焦點。

「雨傘」藏深度意涵

圖/tvN

韓劇《王后傘下》原名為《雨傘》,從劇情海報可以得知,「雨傘」這個物品象徵的是母親對於孩子的呵護及包容,面臨滂沱大雨,母親總是甘願成為孩子的雨傘,替孩子遮風避雨。劇中中殿娘娘林姀怜表面暴躁、嚴肅,實則擁有一顆柔軟的心,儘管大君常闖禍惹她生氣,不過在暴雨之下,林姀怜呼喚孩子們回殿休息的模樣十足呈現了慈愛、柔情一面。

玉子妍高貴形象藏暗黑性格

圖/tvN

在《王后傘下》充斥著不少後宮心計,其中身為名門望族出身,揀擇後宮之首的黃貴人,她看似沒有心機,不過實則懷有上位的謀劃,並打算藉由義聖君鞏固自己的地位,演員玉子妍在詮釋這個角色時,十足呈現出黃貴人外表賢淑、內心暗黑的一面,日後黃貴人為了追求更高的地位,除了打點自己兒子的一切,還有可能陷害他人。

Rain即將特別出演

被譽為韓國天王級歌手的Rain鄭智薰,身兼歌手、演員、音樂製作人身分的他早年他出演《浪漫滿屋》一炮而紅,今年更再度以《Ghost Doctor》飾演男主角車英民展現好實力,Rain將以「特別出演」的身分出演《王后傘下》,而這也是他初次以古裝扮相出現在電視劇作品中,究竟Rain會以哪種角色出現,令觀眾相當期待。

《王后傘下》評價

圖/tvN

韓劇《王后傘下》是以黑色喜劇包裝的宮鬥劇,首集開播就以7.649%的收視率獲得高關注,播出第二集更以9.062%的收視率奪下亮眼成績,身為主演的金憓秀在劇中優越的演技,搭配勾心鬥角的劇情獲得觀眾廣泛看好,不過也有部分觀眾覺得首集不夠精彩,黑色喜劇的部分不夠凸顯等,不過因為劇集才剛開播,後續劇情究竟如何發展,就一起期待吧。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