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韓劇《少年法庭》7大看點!青少年犯罪免責?金憓秀「魄力判案」引期待


Netflix韓劇《少年法庭》7大看點!青少年犯罪免責?金憓秀「魄力判案」引期待

Netflix繼《殭屍校園》以來又要推出新一部原創韓劇了!犯罪類型劇《少年法庭》探討韓國法律保護青少年的前提下,造成未成年犯罪者逍遙法外造成的社會亂象,主角金憓秀身為厭惡少年犯的法官,面對這樣的重大問題,她的冷靜和判案結果即將撼動整個社會。

1.影后金憓秀繼《信號》後又一力作

圖/IG@netflixkr

資深影后金憓秀先前在韓劇《信號》飾演警官車秀賢,正義凜然的形象和努力追案的模樣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這次她相隔6年再度出演犯罪題材戲劇《少年法庭》並擔任主演,她所飾演的沈銀錫是個性格冷靜聰明,卻憎恨少年犯的法官,面對一件件青少年犯罪案件,她堅持己見,希望用判案讓這些還未成年就已犯下大錯的少年們付出代價。

2.金武烈飾陪席法官

圖/IG@netflixkr

演員金武烈飾演少年刑事合議庭左陪席法官車太洙,他在劇中的角色定位屬於個性比較溫和的人,面對一個個瘋狂的未成年罪犯,他不抱持憤恨態度,偏向用教育、感化的方式,希望讓少年犯們改過自新。在價值觀不同的情況下,他常對沈銀錫的作風有意見,兩人身在同一個職場,面對案件時常常意見不同。

預告中,車太洙不解地問沈銀錫為何這麼討厭少年犯時,銀錫激動地說:「他們都是犯人,這麼年輕就如此大膽!」可看出兩人光是對少年犯的存在就有截然不同的看法,屆時在判案時,應該會有不少爭執和兩方對立的場面。

3.「國民媽媽」李姃垠

圖/IG@netflixkr

先前因電影《寄生上流》從此爆紅並廣為人知的演員李姃垠,後來又在韓劇《Law School》飾演民法教授金恩淑,精熟的演技和鮮明的角色形象,讓不少觀眾成為她的粉絲,這次她決定出演《少年法庭》並飾演法官羅瑾熙,在審案上她和沈銀錫想法不同,偏向用快速解決的方式處理案件,身為凡事喜歡「速戰速決」的法官,她對銀錫親自查案的作法並不認同,兩人也會因此起衝突。

4.少年犯囂張神情引爆怒火

圖/IG@netflixkr

韓國的法律為了保障青少年權益,未滿14歲的青少年的犯罪者不會受刑法審判,未滿19歲者若犯下重大罪行,最高判刑也不會超過20年有期徒刑或死刑。法律使青少年無所畏懼的犯罪,留下前科也絲毫不在意,他們在庭審時不知悔改還露出燦爛笑容,想必在螢幕前的觀眾在看劇時,應該也會被他們無所謂的態度點燃怒火!

5.探討社會現象

圖/IG@netflixkr

先前在韓國曾傳出有位小學5年級女童捅死同學的命案,在當時驚動社會大眾,最終裁決因女童年紀過小,整起案件最終以不起訴收場,駭人聽聞的命案卻以無罪處理,許多民眾質疑韓國法律對未成年犯罪者的包容度太大,為此簽署網路請願書,希望政府未來能修改未成年犯罪的法律。

《少年法庭》將針對青少年犯罪的議題作探討,究竟未成年犯案真的都沒有罪嗎?法律用來保護未成年者的美意,會不會被扭曲成縱容罪犯的行為,當一個家庭因為未成年犯罪者變得支離破碎,最終兇手還以無罪結案時,他們能接受這一切嗎?

6.血腥、暴力劇情

圖/IG@netflixkr

韓劇《少年法庭》在年齡分級上定為16歲以上觀看,劇情將涉及青少年賣淫、詐欺、殺人的暴力畫面,還會有些扭打、流血的場面。因為年齡太小,這些少年深受法律保護,也導致他們在無罪的前提下盡情犯罪並在被釋放後,繼續在街頭上橫行霸道,造成更多人受影響或傷亡。

7.劇情構成耗費4年

圖/IG@netflixkr

一個好的影劇,有時需要耗費比製作電影還要長的前製時間,才能產出完整的作品。《少年法庭》的劇情主要鑽研青少年犯罪和社會現象,而根據韓媒報導,製作團隊共花了4年時間採訪少年法官還有多達50到60名的涉及人士,由此也可見《少年法庭》將會富含法學類資訊和極高的專業度。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