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Thing》編舞抄襲爭議狂燒!資深編舞師「長文緩頰」 反而引爆兩極論戰


《New Thing》編舞抄襲爭議狂燒!資深編舞師「長文緩頰」 反而引爆兩極論戰

韓國人氣街舞綜藝《街頭男戰士》播出至今話題不斷,節目近期更連環爆出不少爭議,就連引發翻跳風潮的《New Thing》編舞也爆出抄襲爭議,被指出與男團ATEEZ三年前的編舞動作十分相似,日前資深編舞師更跳出來發文緩頰,沒想到卻引發兩極的評價!

看更多:《街頭男戰士》6大爭議話題:寶兒挨轟「評審態度傲慢」!姜丹尼爾發言也惹議

圖/ The Choom Youtube

《街頭男戰士》延續去年《街頭女戰士》的高人氣,在播出後持續引發許多話題,其中We Dem Boyz隊長Vata編的《New Thing》舞蹈更在韓國掀起一陣翻跳風潮,不少人氣偶像皆參與翻跳挑戰,不過近期卻有網友發現,Vata的編舞中相當具有辨識度的「騎車」動作,與ATEEZ在2019年發行的歌曲《Say My Name》舞蹈動作幾乎一模一樣,ATEEZ成員友榮以及原編舞師也出面指控抄襲,爭議持續延燒。

圖/ ATEEZ Youtube

日前同樣有出演《男戰士》的1Million副隊長崔英俊也寫下長文,指出Vata引發抄襲爭議的腿部動作其實就是「月球漫步」的基本動作,在舞蹈圈內是非常常見的動作,並不構成抄襲,也認為並沒有誰對誰錯,兩邊編舞師都需要受到尊重,並PO出一段不同舞者使用月球漫步技巧的影片,可以看到動作其實都十分相似。

不過不少網友仍認為「但原創者都指認是抄襲了,第三者出來解釋是在幹嘛」、「如果是影片裡面那種程度的話當然是沒有爭議,但Vata的編舞連走位的方式都一模一樣」,也有人認為「崔英俊真的很勇敢了」,引發兩派論戰。

圖/ Vata IG

儘管Vata目前以發文澄清自己沒有抄襲,但聲明文中提到「原本以為藝人跟編舞家之間會互相尊重,但看起來並不是這樣」也被網友批評態度不佳,反而被質疑是在狠酸ATEEZ,道歉文並未被大部分所接受。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