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鏈鋸人》OP爆紅!米津玄師操刀 盤點13個片頭曲「致敬電影彩蛋」


動畫《鏈鋸人》OP爆紅!米津玄師操刀 盤點13個片頭曲「致敬電影彩蛋」

動畫《鏈鋸人》於10月12日開播第一集,精美熱血的打鬥場景與主角淀治為了生存不顧一切奮鬥的心境,引起觀眾大量共鳴,而《鏈鋸人》的片頭曲由知名創作歌手米津玄師一手打造,歌曲極度符合動畫情境,且片頭動畫更大量致敬知名電影,以下將簡單盤點《鏈鋸人》片頭動畫的致敬彩蛋,一起來看吧。

看更多:動畫《鏈鋸人》6大看點:暗黑少年「血腥殺戮」成長史!聲優陣容評價兩極

片頭曲〈KICK BACK〉爆紅!

在動畫《鏈鋸人》作為開場片頭曲的歌曲〈KICK BACK〉由知名音樂創作歌手「米津玄師」親自操刀詞、曲,歌曲呈現出少年淀治在瀕臨絕境之時,化身為瘋狂的鏈鋸人,面對一連串惡魔所展開的熱血打鬥故事,〈KICK BACK〉的曲風呈現出淀治在面臨艱辛人生的宿命感,歌曲中後段變奏為抒情風格,更凸顯了淀治偶爾脆弱的面貌,獲得大批觀眾的喜愛。

1992年《霸道橫行》

圖/YouTube「MAPPA CHANNEL」、IMDb

《鏈鋸人》動畫開場以主要角色淀治、真紀真、早川秋、帕瓦等人身穿黑色西裝搭配白襯衫,行走在空無一人的馬路中央為序幕,這個畫面致敬的是1992年的犯罪、劇情電影《霸道橫行》,該電影是昆汀塔倫提諾的處女作及成名作,電影中演員身穿的西裝造型啟發來自於周潤發的電影《英雄本色II》。

1974年《德州電鋸殺人狂》

圖/YouTube「MAPPA CHANNEL」、IMDb

少年淀治在遭逢家人離世,背負著一大筆債務的他與惡魔波奇塔相遇,淀治溫柔擁抱著波奇塔的畫面則是致敬1974年的恐怖電影《德州電鋸殺人狂》中,艾德蓋恩從墓地挖出女屍的驚悚場面,事實上電影的該畫面是考究自真實故事,犯下多起命案的兇手不僅殘害女性,更將屍體用來製作工藝品,這段真實故事也曾引發相當大的輿論與爭議。

1994年《黑色追緝令》

圖/YouTube「MAPPA CHANNEL」、IMDb

魔特異四課的隊長「岸邊」自稱是最強的惡魔獵人,他淡定舉槍的場面則是致敬了1994年由山繆傑克森、約翰屈伏塔、布魯斯威利主演的黑色幽默動作電影《黑色追緝令》,該電影在推出之後成為後現代黑色幽默的代表作,而電影中由山繆傑克森飾演的殺手「朱爾溫菲德」舉槍的畫面則成為其中的經典。

2016年《貞子vs伽椰子》

圖/YouTube「MAPPA CHANNEL」、IMDb

2016年的恐怖電影《貞子vs伽椰子》將傳說恐怖故事「七夜怪談」的貞子和「咒怨」的伽椰子齊聚一堂,原以為是兩大怨靈交錯下的驚悚故事,不過電影中貞子、伽椰子在水井上「對決」的畫面看起來恐怖之餘相當搞笑,成為不少觀眾心中的共同記憶,這個橋段成為動畫《鏈鋸人》片頭的致敬元素之一,成為鏈鋸人的淀治與敵人一決死戰的模樣和電影《貞子vs伽椰子》非常相似。

2007年《險路勿近》

圖/YouTube「MAPPA CHANNEL」、IMDb

在《鏈鋸人》片頭中頭戴鳥形面罩的人獨自坐在旅店房間低頭穿鞋的畫面,實際上是考究於2007年的知名電影《險路勿近》,該電影是為柯安兄弟執導的美國新西部犯罪驚悚電影,電影中的反社會殺手「安東奇哥」為知名演員哈維爾巴登所飾演,他近似瘋魔的形象和扭曲的笑容深入人心。

2019年《從前,有個好萊塢》

圖/YouTube「MAPPA CHANNEL」、Twitter

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布萊德彼特主演的電影《從前,有個好萊塢》是部動作喜劇片,電影中兩位主演坐在車內的場面與構圖也成為《鏈鋸人》動畫片頭曲的元素之一。

1978年《殺手番茄的襲擊》

圖/YouTube「MAPPA CHANNEL」、Twitter

由約翰德貝洛執導的搞怪電影《殺手番茄的襲擊》是講述變異的番茄成為殺手意圖統治世界,一群科學家決定聯合起來抵抗惡勢力的故事,《鏈鋸人》角色跪在桌子上的搞怪場面、人物的動作都和電影名場景一致。

1996年《女優靈》

淀治驚嚇的表情是來自於日本1996年經典的恐怖電影《女優靈》,該電影由中田秀夫執導,雖然在日本並沒有受到太大歡迎,不過因為電影場景、劇情都相當恐怖詭異,該電影的經典手法還是相當深受觀眾喜愛。

1990年《時空攔截》

天使惡魔獨自坐在階梯,陰沉地望向遠方的畫面,其實是為了致敬1990年的電影《時空攔截》(Jacob's Ladder)。

2005年《康斯坦汀:驅魔神探》

電影《康斯坦汀:驅魔神探》是一部結合超級英雄、超自然、驚悚、奇幻題材於一身的電影,由影星基努李維、瑞秋懷茲領銜主演,並改編自DC漫畫《Hellblazer》,電影中的暴力和魔鬼鏡頭由於尺度較大,被美國電影協會評定為限制級。

1998年《謀殺綠腳趾》

動畫片頭中主角淀治用白布包裹住鮮紅色保齡球,隨手把玩的畫面是考究自1998年的喜劇、犯罪電影《謀殺綠腳趾》,該電影由柯安兄弟編劇、導演,講述對保齡球有著狂熱的興趣,生活在洛杉磯的無業游民「傑夫勒保斯基」因一場誤會遭到綁架,所展開的一連串精彩故事。

2022年《雷神索爾:愛與雷霆》

圖/YouTube「MAPPA CHANNEL」、Twitter

動畫中個性驕傲、頭頂有一對角的長髮女子「帕瓦」身穿比基尼的造型,畫面下排POWER字的漸層色靈感來自於2022年漫威的電影《雷神索爾:愛與雷霆》的海報主視覺,該電影為英雄雷神索爾的第四部曲電影,電影中各種新奇元素以及輕快的劇情節奏,使得電影推出後受到許多影迷喜愛。

1999年《鬥陣俱樂部》

在1999年的黑色喜劇電影《鬥陣俱樂部》中,一個巨大的金球作為電影中的標誌,這顆金球象徵人的慾望,最終慾望吞噬了人們,帶來巨大災難。動畫《鏈鋸人》將這個意涵帶入片頭曲中,帶給觀眾無限想像。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