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鏈鋸人》6大看點:暗黑少年「血腥殺戮」成長史!聲優陣容評價兩極


動畫《鏈鋸人》6大看點:暗黑少年「血腥殺戮」成長史!聲優陣容評價兩極

暗黑漫畫《鏈鋸人》自推出就掀起超強人氣,如今改版成動畫的消息一出,令不少睽違已久的粉絲相當期待,日前日本官方釋出了最新《鏈鋸人》預告,只見動畫還原了血腥劇情和作者藤本樹的經典畫風,使得《鏈鋸人》被譽為是近期最有話題的作品。

看更多:解析《間諜家家酒》爆紅6大因素!安妮亞「迷因臉」成關鍵 片尾曲動畫藏巧思

原著漫畫被譽為神作

漫畫《鏈鋸人》以暗黑少年「淀治」瀕死前與惡魔波奇塔簽下契約後,變身成為「鏈鋸人」並與災難世界的惡魔們展開廝殺的故事為主軸,原著漫畫以血腥殘忍的劇情結合人性面議題,被譽為是「神作」並掀起了各地粉絲的喜愛,更多次被評選為「最希望改編成動畫的漫畫」,如今《鏈鋸人》將動畫化的消息一出,令台、日粉絲都非常高興。

少年化身「鏈鋸人」的暗黑成長史

圖/Twitter@MAPPA_Info

劇情主軸以窮途末路的少年淀治成為「鏈鋸人」後,從此扭轉人生獲得了強大力量,淀治加入公安部並成為上司真紀真的「狗」,身為惡魔獵人的淀治從原先的單純到後面開始有了自己的思維,透過一次次的殺戮,淀治的人格形象逐漸鮮明,最終他將成為暴走的怪物,並在充滿人性面的課題下做出殘忍的抉擇。

血腥、暴力元素成亮點

圖/YouTube「MAPPA CHANNEL

過去許多漫畫作品在改編為動畫版本時,常因為尺度問題而針對劇情進行了刪減或改編,雖然不失是個折衷的作法,但總讓讀者覺得相當可惜。而根據《鏈鋸人》的官方消息得知,動畫將會忠於原作的風格,保留原著的風格,且不會失去任何一個關鍵的場面。

從預告就可看出《鏈鋸人》動畫的血腥、暴力程度不在話下,精彩的殺戮畫面除了讓劇情本身更完整,也增添許多視覺效果,雖然尺度上可能不適合年紀過小的民眾觀看,在正式播出時也很有可能礙於電視台的規範,需要進行某種程度上的刪減,但是官方的說明仍舊讓更多讀者非常期待。

真紀真(MKM)魅力爆棚!

圖/Twitter@oricon_anime_

在《鏈鋸人》中,除了主角淀治以外,最常被討論的角色莫過於他的上司「真紀真(MKM)」,真紀真又名「瑪奇瑪」,是個性格神秘、視人命如草芥的殘酷獵人,真紀真非常嚮往「鏈鋸人」的能力,希望能以鏈鋸人的能力創造出更平等的社會。真紀真對於支配他人有著一股莫名的熱愛,她除了習慣將下屬稱為「狗」,還擅長用糖和鞭子管教淀治。

作者「暗黑個性」掀起熱議

圖/Twitter@oricon_anime_

能畫出《鏈鋸人》這樣血腥、暗黑的作品,令不少讀者相當好奇原著作者「藤本樹」的真實面貌,日前就有讀者挖出藤本樹對女友的一次「告解」:藤本樹過去曾和女友共同飼養寵物魚,在魚死亡後他打算將魚埋在土裡,但是因為公園的土壤太硬,藤本樹最終竟然選擇將魚的屍體「吃下肚」,還因此得了腸胃炎。藤本樹這段告解被放在他連載的短篇集漫畫中,當時他的瘋魔行徑令粉絲不寒而慄。

聲優陣容評價兩極

日前官方釋出了動畫版《鏈鋸人》的聲優陣容,可看到陣容大多都採納新生代的聲優,像是戶谷菊之介、楠木燈、坂田將吾、菲魯茲藍等,而其中最受到網友關注的就是替角色「真紀真」配音的聲優「楠木燈」,其實大部分台灣讀者設想真紀真的聲音應該會是充滿成熟女性的聲線,但聲優本身的音調比較高、年齡又年輕,這點顛覆了許多讀者的想像,使得動畫光在預告推出時就掀起了兩極評價。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