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2022-23球季季後賽名單:樂天桃猿懸崖勒馬!中信兄弟強勢逆襲


中華職棒/2022-23球季季後賽名單:樂天桃猿懸崖勒馬!中信兄弟強勢逆襲

中華職棒2021~2022球季晉級季後賽三隊名額正式出爐,除了上半季封王的樂天桃猿隊之外,近況相當火燙的去年冠軍中信兄弟也搶到了第二張晉級季後賽的門票,第三張季後賽門票則是由味全龍隊拿下睽違23年的季後賽資格,以下就為大家盤點分析季後賽各隊優劣勢。

看更多:2023 WBC棒球經典賽/先發王牌投手預測:樂天老虎廣受好評!旅美好手有望為國爭光

季後賽規則

圖片來源:各隊官網

2022年中華職棒球季已確定改打「固定季後賽」,上、下半季冠軍以外全年勝率最高隊伍有打季後賽資格,每年有3隊能打季後賽。如果上、下半季冠軍不同隊,年度勝率較高者直接晉級總冠軍賽,另一支半季冠軍隊伍以及依勝率取得門票的隊伍將進行季後挑戰賽,半季冠軍可先取1勝並握有3場主場優勢,主場採取1-1-2形式,先取得3勝者晉級;總冠軍賽主場從2-3-2改為2-2-3,勝率較高的球隊可享有5場主場優勢。若上、下半季冠軍為同一隊,季後挑戰賽制比照過往,由年度勝率第2及第3球隊對戰,5戰3勝、主場為2-2-1,勝率高者取得3場主場;包辦上下、半季冠軍可在總冠軍賽先取得1勝,主場則是2-2-2,享有4場主場優勢。

樂天桃猿

 

勝場

和局

敗場

上半季戰績

37

1

22

下半季戰績

30

2

20

全年度戰績

67

3

42

 

樂天桃猿隊上半季投打方面都擁有聯盟最火燙的狀態,團隊投球防禦率2.96全聯盟最低,團隊打擊率0.289聯盟最高,但在下半季後段開始,樂天桃猿的打者們紛紛熄火,投手的壓制力也逐漸下降,防禦率提升到3.40,打擊率降低到0.261,現在和中信兄弟全年度僅剩下兩場勝差,桃猿隊必須得趕緊找回上半季那火燙的手感,否則非常有機會被近況火熱的中信兄弟隊奪走全年度的總冠軍,並失去保送冠軍賽的優勢。

中信兄弟

 

勝場

和局

敗場

上半季戰績

32

2

26

下半季戰績

33

2

18

全年度戰績

65

4

44

 

中信兄弟上半季開季的表現相當慘淡,主力球員還紛紛遭受疫情影響,出賽先發名單非常不固定,教練也過度依賴洋投讓本土投手幾乎沒有上場發揮的機會。但在下半季開始,原本相當依賴的洋投們紛紛出走離隊,換上福來喜、奧特羅等等全新洋將,正當球迷們認為中信兄弟要重新整頓陣容時,中信兄弟用極快的速度磨合出絕佳的默契,搭配傷兵們陸續回歸,讓他們打出相當火燙的整體狀態,團隊打擊率更來到0.278的成績,目前下半季拿下33勝聯盟第一,還非常有機會從桃猿隊手中奪走全年度冠軍的寶座。

味全龍隊

 

勝場

和局

敗場

上半季戰績

31

0

29

下半季戰績

23

3

26

全年度戰績

54

3

55

 

味全龍隊成軍第二年,就成功的以聯盟第三名的成績晉級冠軍賽,是相當值得讚許的建隊方針,各項數據都恰好排行聯盟第三名,雖然近況打擊狀態不是特別好,但在主將吉力吉撈和王牌投手王維中等人陸續傷癒歸隊後,味全龍隊是一支砲火相當可觀的年輕黑馬球隊,期待他們可以吸取季後賽的經驗更加成長茁壯。

*以上數據截止至10月12日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