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小女子》結局10點解析:劇情大反轉、關鍵人物復活!絕命蘭花藏悲傷真相


韓劇《小女子》結局10點解析:劇情大反轉、關鍵人物復活!絕命蘭花藏悲傷真相

韓劇《小女子》日前播出大結局,反轉又反轉的劇情使得收視率、評價均獲得不少好評,隨著這場圍繞在700億的風波,吳家三姊妹自從與朴氏財團扯上關係,就不斷面臨著人性、人身安全等種種考驗,而其中元尚雅強大的勢力更是撼動著結局走向。

看更多:韓劇《小女子》劇情8大敗筆:扭曲越南歷史引下架爭議!三姊妹人設被罵翻 

吳仁珠入獄

圖/tvN

吳家大姊吳仁珠身為公司的一名會計,自從身邊親近的同事陳花英死亡之後,她意外獲得花英姐贈與的20億元,從此陷入一場暗黑鬥爭之中,吳仁珠在獲得一大筆錢之後鮮少揮霍,反倒為了證明花英姐不是自殺死亡,而不停展開調查。吳仁珠後被元尚雅陷害入獄,崔道日選擇出面作證揭開了元尚雅的真面目,就在仁珠上法庭提供自白的時候,一位關鍵人物突然現身,更是讓劇情充滿大反轉!

花英姐奇蹟復活

圖/tvN

從《小女子》劇情一開始就被發便當的關鍵人物「陳花英」,起初劇情對於她的資訊並未做太多說明,不過隨著吳仁珠的調查過程,逐漸揭露花英姐的故事,當初含冤而死的女子,其實是花英姐在網路上偶然認識、想要尋死的女網友,花英姐早知道自己被人利用、性命不保,她為了向元尚雅復仇,一直以來蒐集不少證據,為了保護仁珠她選擇在關鍵場合出面作證,並招認自己和元尚雅的罪行。

元尚雅罪行全揭開

圖/tvN

看似好欺負,實則充滿權謀的花英姐,事實上她早知道自己一旦成為元尚雅的棋子,下場就是會遭對方陷害致死,花英姐長期以來將秘密資金帳本的資料電子化,並開發程式「未來會計APP」,將所有資料放在上面,以此作為揭開元尚雅真面目的利器。花英姐曾和吳仁珠說過,未來會計APP將會是人人搶著下載的APP,這句話對於劇情前後呼應,但仁珠萬萬沒想到當時的花英姐是話中有話。

崔道日、仁珠戀情後續

圖/tvN

吳仁珠在置物櫃發現花英姐遺留的20億元之後,為了解開花英姐死亡的真相,她開始與崔道日聯手調查,儘管起初她對於崔道日保有存疑態度,不過隨著時間一長,兩人開始建立信任關係。當高室長綁架仁珠的妹妹仁京,崔道日不惜一切也要救出仁京,高室長質問崔道日是否愛著仁珠時,崔道日說:「如果妳認為我愛著那個女人,妳就不該這樣做。」霸氣表現流露出對仁珠的真心。

崔道日為了獲得仁珠的信任,曾給予她一把槍作為防身用途,在仁珠遭到元尚雅設計入獄時,他更出面擔下自己的罪行、還仁珠清白,在仁珠的妹妹仁京遭逢危險之時,他也選擇出面搶救對方,崔道日在風波進入尾聲時,選擇到希臘生活,他臨走前微笑地和仁珠告別,同時也暗中協助仁惠、孝璘,順利將300億元匯給仁珠,雖然兩人並未正式發展成戀人關係,不過崔道日、吳仁珠一路走來的情誼相當可貴。

元尚雅大開殺戒!

圖/tvN

在接連發生命案之後,令不少觀眾好奇的就是本劇的反派角色究竟是誰?接連以幽靈蘭花埋下殺機的元尚雅,過去她曾誤殺陳花英的朋友、蘭花建設理事申賢民等人,還在丈夫朴載相的真面目公諸於世時,為了不要讓他危害到自己和將軍的名義,逼迫對方以死謝罪。眼看真相一一浮出,元尚雅的瘋魔程度達到最高點,她利用蘭花原液注射在元寧學院的校長身上,更在父親的呼吸器添加蘭花原液,以此殺害身邊所有人!

元尚雅殺人動機

圖/tvN

隨著元尚雅大開殺戒,吳仁珠也在劇情尾聲揭曉元尚雅的扭曲性格內幕,其實元尚雅最大的敵人就是她自己,她曾在母親被關在密室時,一時失手殺害了母親,從此元尚雅的心靈受到非常大的打擊,對於人命更是不屑一顧。吳仁珠得知真相後告訴尚雅,其實尚雅最想殺的人就是她自己,尚雅不願讓自己脆弱的一面被揭穿,選擇按下灑水器開關,對她而言將別人推入火坑的行為是件極讓人痛快的事,以此也可看出此時的尚雅精神狀況已經非常瘋狂。

元尚雅全身侵蝕而死

圖/tvN

在得知花英姐未死的消息,元尚雅並未停止殺人的衝動,她動用一切綁架陳花英,並以此要脅吳仁珠,三人最終在蘭室對峙,元尚雅為了報復陳花英,在灑水器加入1公噸的高濃度鹽酸,意圖使對方痛苦致死,最終吳仁珠救出陳花英,元尚雅則掉入鹽酸池中,全身侵蝕致死,原先打算用來凌虐花英姐、仁珠的手段,最終成為元尚雅的死因。

仁京、鍾浩認定彼此

圖/tvN

吳仁京為了揭開朴載相一家的假面具,儘管中間受到不少威脅與波折,最終她仍舊掌握真相,並揭發了一切,還因為優異的表現獲得挖角機會,不過仁京最終選擇拒絕對方,並和鍾浩坦承自己的感情,兩人情定彼此互相接吻,仁京也打算跟著鍾浩到美國展開新生活,兩人從青梅竹馬升格為戀人,為這段關係寫下了浪漫的結尾。

蘭花揭示情蘭會悲傷真相

圖/tvN

在《小女子》貫穿全劇的元素「幽靈蘭花」,這種蘭花的存在締造了「情蘭會」,隨著劇情走入尾聲,情蘭會的真相也被逐漸公開,其實情蘭會的創始成員是一群在戰亂中被拋棄的特種軍隊組成,他們在絕望之時透過幽靈蘭花獲得救贖,從此選擇將蘭花樹帶回國,而這個動機也造就「爸爸樹」的出現,擁有蘭花樹的元尚雅對於人命不屑一顧,造就後面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

三姊妹各自走向

圖/tvN

在一場圍繞在財閥之間的風波告一段落之後,吳家三姊妹各自有了嶄新的人生,吳仁珠透過贈與獲得了當初她囑託姑母買下的公寓,吳仁京則是打算出國深造,吳仁惠自從與孝璘出國之後就沒有回到韓國與姊姊團聚,但她仍舊心繫家人,在崔道日的協助下分別將300億匯給大姊仁珠、100億匯給二姊仁京,三姊妹各自在不同地方重新發展,彼此的心境也較先前大不相同,為整個故事做了圓滿的結局。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