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小女子》劇情8大敗筆:扭曲越南歷史引下架爭議!三姊妹人設被罵翻


韓劇《小女子》劇情8大敗筆:扭曲越南歷史引下架爭議!三姊妹人設被罵翻

韓劇《小女子》講述一段由700億元為開端,所引發的企業、政治黑幕,懸疑的劇情搭配一再反轉的故事,成為觀眾熱議的焦點,《小女子》目前播至第10集,雖然收視亮眼,不過劇情對於細節上的處理令部分網友覺得有些可惜,其中更有橋段引起「扭曲越南歷史」的爭議,以下將詳列《小女子》的劇情敗筆與爭議。

看更多:韓劇《小女子》結局9大預測:關鍵角色跳樓身亡!「絕命蘭花」之謎揭曉

吳仁珠有勇無謀

圖/tvN

韓劇《小女子》的故事主軸聚焦在女主角吳仁珠意外獲得20億元的現金,為了要給家人一個安穩的環境,她決定收下這筆錢,並揭開花英姊的死亡之謎,怎料卻意外引起一連串的黑暗鬥爭。由金高銀飾演的吳仁珠一角雖然有決心,卻不夠精明,常常揹著一大筆錢引人注目,先前打算將這筆錢據為己有的仁珠,對於如何守住20億毫無概念,很快地就被人發現。

更讓觀眾覺得誇張的地方,莫過於吳仁珠在劇中一段「乖乖挨打」的劇情,吳仁珠為了懇求高室長可以留下1億元給她,為了籌到小妹仁惠的手術費用,仁珠心甘情願地讓對方狠狠打十下,過程中她只是一直不停地挨打,打到一半元尚雅出現阻止一切,這件事也從此變得不了了之,這段劇情也被網友認為太狗血又有些多餘。

吳仁京行徑遭批

圖/tvN

吳家的二姊「吳仁京」由南志鉉飾演,仁京身為OBN社會部記者,為了揭開朴載相的假面具,仁京與河鍾浩一同尋覓案件的蛛絲馬跡,不過當仁京想要揭發朴載相的真面目時,卻很快地被朴載相轉移焦點。吳仁京在查案的過程中總是不聽旁人的規勸,一心只想維護正義,卻沒有顧及到家人的安危,這樣的行徑雖然顯示出仁京是個為了正義不顧一切的人,不過她的行徑仍讓觀眾覺得很不合理。

故事複雜難懂

圖/tvN

雖然《小女子》劇情起初是以20億元揭開吳家三姊妹與財閥家族之間的糾葛故事,不過劇情後續出現了層出不窮的人物和各式各樣的資訊量,三姊妹常常在各自調查的過程中發現案件的許多疑點,一再反轉的劇情雖然精彩卻同時又讓故事變得更加複雜,讓有些觀眾看到一半就對該劇失去興趣。

劇情前後矛盾

圖/tvN

除了故事線太複雜,也有觀眾發現劇情一些不合理的地方,像是吳仁京在姊姊獲得突如其來的一筆錢之後,堅決不為錢低頭的她曾打算與姊姊斷絕往來,結果當仁惠病重之時,吳仁京解決手術費的方式就是向姑母低頭,由姑母出面將錢結清,這段劇情令網友覺得吳仁京的行徑前後非常矛盾。

劇情亮點不足

圖/tvN

雖然《小女子》劇情牽扯到金錢下的巨大風暴,更帶出財閥家族每個角色內心的黑暗面,看似講述利益鬥爭的劇情卻對於吳家三姊妹的角色形象描繪不足,觀眾原先期待吳仁珠獲得20億之後可以像個有錢人一樣大把揮霍,過著暴發戶的生活,結果吳仁珠只是一直調查著花英姊的死亡真相,劇情整體沒有太多亮點或值得探討的劇情,被觀眾認為有些可惜。

劇情偏離重點

圖/tvN

原先劇情以吳仁珠的700億風暴為主軸,不過到劇情中段劇情開始走偏,朝著揭露朴載相一家的家族內幕為方向,讓配角群的戲份壓過於主演。除此之外,劇情更以「幽靈蘭花」的存在讓氛圍感變得更加詭譎神秘,雖然700億事件並未憑空消失,但是該劇已經走到將近尾聲,這段圍繞在700億的風波卻總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最後兩集究竟會如何收尾呢?

海報抄襲事件

圖/tvN

韓劇《小女子》在釋出海報時,曾被指控抄襲日本知名化妝品公司6年前的海報設計,該劇海報的構圖、利用人物的影子做延伸的巧思,都和化妝品公司的展覽海報十分相似,針對抄襲爭議《小女子》官方劇組提出回應,表示該海報是在設計公司研究了很多素材後決定製作的作品,日後將會更仔細地針對這部分檢查、探討,不會再讓同樣的事發生。

扭曲越南歷史

圖/tvN

《小女子》除了劇情的細節遭到觀眾批評,其在第3集、第8集曾因劇情需要而提及越戰的歷史,不過該畫面播出後卻引起越南官方的不滿,認為該劇涉嫌歪曲越南戰爭史實,違反了越南的媒體和電影法,越南的電視廣播和電子信息管理局日前已經提出要求,希望Netflix停止在越南播放《小女子》這部影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