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F》偶像舞者專輯爆抄襲Key!專輯「7處對比照」全一樣 公司發聲否認抄襲


《SWF》偶像舞者專輯爆抄襲Key!專輯「7處對比照」全一樣 公司發聲否認抄襲

韓國女星李彩演過去曾以IZ*ONE成員身分出道,更是ITZY成員李彩領的親姐姐,沒想到近期即將solo出道的她卻被踢爆專輯配置與Key的專輯設計十分相似,目前李彩演的經紀公司也做出回應,引發韓網熱議!

看更多:泫雅來台嗨唱!表演到一半「掩面淚崩」 放閃DAWN激吻2次嗨翻全場

圖/ 李彩演IG

李彩演過去曾透過選秀節目以限定組合IZ*ONE出道,過後又因舞蹈能力出眾出演了人氣綜藝《Street Woman Fighter》,是節目中唯一從事偶像職業的非專業舞者,受到不少關注。近日即將正式Solo出道的她卻被指出專輯配置多處與Key的《Gasoline》專輯設計相似,其中包括兩人的專輯設計都有閃電、字體也幾乎一模一樣,CD上都畫有愛心圖案、還有配置的配色相同、都有眼球等7大共同點,引發了抄襲爭議。

圖/ theqoo
圖/ theqoo

不少韓國網友表示「連配色都一樣」、「是照搬的程度了吧」,不過也有許多粉絲理性表示「彩演也是受害者,是公司的錯」,事實上,Key的專輯是經過他本人參與設計、製作而成的專輯,概念也獲得網友大讚,因此不少粉絲為他投入許多心力,卻在短短兩個月後被其他公司抄襲感到相當難過。

圖/ theqoo

目前李彩演所屬的WM娛樂也針對抄襲風波回應「感到遺憾和難過」,澄清李彩演這次的出道概念是以「初次來到人類世界的吸血鬼」,與Key的專輯概念並不相同,其中兩人重疊的眼球、閃電等圖案是為了加強吸血鬼的概念,並透露字體是外包的設計公司購買付費字體後正當使用,否認了抄襲。不過不少網友認為WM娛樂的澄清避重就輕,「重點根本不是素材有沒有付費,而是所有素材的重複度過高」、「還不如不回應」、「感覺只是在故意找藉口」,引發網友兩極評價。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