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世界排名大躍進!曾為聖匈牙利站跳馬決賽奪金


體操世界排名大躍進!曾為聖匈牙利站跳馬決賽奪金

繼上個月底台灣體操代表隊參加FIG世界體操挑戰賽巴黎站後,上週轉戰世界盃匈牙利挑戰賽又傳回捷報,跳馬好手曾為聖在決賽以14.599分獲得金牌,這也是台灣隊在這賽事的第2面獎牌。「亞洲貓王」唐嘉鴻在先前的巴黎站,拿下地板決賽銀牌;蕭佑然更是在巴黎站奪下銅牌,匈牙利挑戰賽更進一步奪得銀牌,連續兩站賽事都站上頒獎台。

看更多:《全明星運動會》季中戰績統整:黃隊總獎盃數領先群雄!藍隊王朝就此落幕?

來源:facebook

曾為聖今年的狀況並不穩定,6月征戰亞錦賽在跳馬名列第5,上週巴黎站並未晉級。這次在資格賽雖僅以14.125分排名第四進軍決賽,但他在決賽時卻展現強大領先優勢,第一跳繳出14.766分,第二跳也有14.433分,最終以平均得分14.599分稱王,比下加拿大Sauve Leandre的14.416分,以及約旦選手Naghouj Saleem的14.200分。至於同樣闖進決賽的台灣小將葉政則以13.483分排第8,資格賽排名第一以色列選手Artem Dolgopyat決賽時表現失常,只以13.500落居第七名。

來源:facebook
來源:yu_jan_1209

台灣隊在匈牙利挑戰賽有7人闖入單項決賽,包括男子選手的唐嘉鴻在單槓、地板項目,蕭佑然鞍馬,林冠儀吊環,洪源禧吊環、雙槓取得晉級資格,曾為聖、葉政的跳馬,以及女子隊的賴品儒平衡木項目。據體操協會表示,台灣男子體操代表隊整體排名已經在世界前8名,相對2018年15、16名左右進步很多。

來源:yu_jan_1209

體操隊9月21日就展開了長達50天移地訓練比賽,並透過3站世界挑戰盃增加實戰經驗和掌握比賽感覺,接下來還將參加土耳其梅爾辛世界挑戰賽,以及最後最重要的10月26日英國利物浦世界錦標賽,預計11月7日才返台,整個過程長達近兩個月。僅李智凱因剛升格當爸爸,決定跳過3站比賽,10月直接赴英國參賽。

來源:yu_jan_1209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