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搭私人飛機52次!梅西遭爆「產1502噸CO2」:普通人150年的產量


3個月搭私人飛機52次!梅西遭爆「產1502噸CO2」:普通人150年的產量

自從卡戴珊家族的小妹,超級名媛凱莉珍娜(Kylie Jenner)在社群上高調曬出自己搭私人飛機的貼文後,推特上名流私人飛機航程帳號「@celebjets」開始爆料多位名人,搭乘私人飛機浪費資源,製造二氧化碳加劇全球暖化的行為,就連世界足球先生梅西(Lionel Messi)最近也受到法國媒體的強烈抨擊!

看更多:凱莉珍娜看秀造型超吸睛!禮服「飛鼠飛膜」設計搶鏡 網一看驚:隨時可起飛

圖片來源:leomessipkx IG

根據法國《隊報》透過社群帳號「aviondebernard」的研究報導,目前效力於法國甲級聯賽-巴黎聖日爾曼隊的梅西,自今年6月1日起至8月31日,約莫三個月的時間,就搭乘了私人飛機多達52趟,其中30次是歐洲線,14次是跨大西洋的飛行,平均一個月就超過15次飛行,就飛行的目的地來說,梅西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及美國邁阿密間往返5次,也在休假期間前往老東家巴賽隆納7次。

圖片來源:leomessipkx IG

根據統計,梅西這三個月旅行當中二氧化碳的總排放量來竟高達1502噸,是一個普通法國人要花上150年才能達到的數字,據了解,私人飛機的污染程度又是一般民用航空的5至14倍,甚至是火車的50倍之多,對於法國這種特別重視環保議題的國家來說,梅西會被盯上自然不意外,法國政府也正在考慮管制於境內私人飛機的搭乘次數。

圖片來源:aeroaffaires 

其實,梅西已不是第一個被外界抨擊搭私人飛機次數過高的名人,「拳王」Floyd Mayweather、Jay-Z、A-Rod、Blake Shelton、金卡戴珊等人也都在這份「明星私人飛機碳排放量排行」上,連同凱莉珍娜的饒舌歌手男友Travis Scott也製造3033噸的碳排放量,引起眾多網友公憤,紛紛抨擊這些名人是:「氣候罪犯」(Climate Criminals)!

圖片來源:leomessipkx 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