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盤點歷史單季6位全壘打紀錄保持人:洋基「法官」破紀錄第62轟出爐!


MLB/盤點歷史單季6位全壘打紀錄保持人:洋基「法官」破紀錄第62轟出爐!

MLB美國大聯盟維持了61年的單季61支全壘打紀錄,在今天被打破。洋基隊「法官」Aaron Judge今天作客遊騎兵隊,在1局上首打席就敲出本季第62發全壘打,這發全壘打讓「法官」超越了洋基隊前輩Roger Maris在1961年締造的單季61轟紀錄,成為新任美聯全壘打紀錄保持人,以下就為大家盤點大聯盟單季全壘打紀錄保持人。

看更多:MLB/2022年度獎項預測:「法官」美聯MVP勝券在握?39歲V魔神有望奪第三座賽揚獎

Barry Bonds單季 73轟;生涯總計762轟

舊金山巨人隊傳奇巨砲Barry Bonds,以擅長全壘打(攻)、盜壘(跑)及守備(守)之全能打者而聞名。他保有多項美國職棒的最高紀錄,2001年單季73支全壘打(歷史第一)、生涯765支全壘打(歷史第一)、2558次保送(歷史第一)、688次故意保送(歷史第一)、7次最有價值球員獎(歷史第一),生涯拿下8次金手套獎,也是唯一一位400支全壘打400次盜壘和500支全壘打500次盜壘的球員,可惜生涯後期因禁藥醜聞使名譽蒙羞,紀錄也備受質疑。

Mark McGwire單季70轟、65轟;生涯總計583轟

Mark McGwire生涯曾效力於奧克蘭運動家隊和聖路易紅雀隊,職業棒球生涯一直被視為強力打者。在1987年他以49支全壘打打破了新人球季最多全壘打的紀錄,1998年再以單季70支全壘打刷新當時的全壘打紀錄,隔年也有敲出高達65支全壘打,但在生涯末期和Barry Bonds一樣遭到禁藥醜聞影響,雖然剛開始一直在法庭強調「我不是來談論過去的」迴避禁藥問題,但在對友的爆料下他也成為一輩子被棒球名人堂拒之門外的傳奇球員。

Sammy Sosa 單季66轟、64轟、63轟;生涯總計609轟

Sammy Sosa生涯曾效力於德州遊騎兵隊、芝加哥白襪隊、芝加哥小熊隊、巴爾的摩金鷹隊,他是史上第5位達成生涯600支全壘打的超級打者,也是史上唯一三度單季超過60轟的打者,可惜他生不逢時,這樣的紀錄竟然不曾拿過單季全壘打王的殊榮。他的職業生涯也遭受禁藥醜聞影響,還曾在一次打擊斷棒時被發現球棒內夾有其他物質,儘管Sosa本人出面澄清是誤將練習時的球棒帶上場,加上聯盟對他所擁有的16支球棒檢查後都合格通關,但還是讓他自己生涯的名聲大走下坡。

Aaron Judge 目前單季62轟(截止制2022年10月5日)

現役洋基隊超級打者「法官」Aaron Judge,今年擺脫過去每年都曾進傷兵名單的窘境,更徹底的打響自己的身價,9月29日在藍鳥主場敲出本季第61轟追平洋基隊前輩Roger Maris在1961年締造的紀錄,隨後所有投手都對他畏懼三分,頻頻選擇把他保送上壘不和他正面碰撞,但在今天10月5日也是洋基例行賽倒數第2戰,終結了漫長等待,將球敲出左外野全壘打牆,寫下破美聯紀錄的單季62支全壘打紀錄,目前沒有任何禁藥紀錄的他也被譽為最乾淨的「真正全壘打王」。

Roger Maris單季61轟;生涯總計275轟

Roger Maris生涯曾效力過印地安人、運動家、洋基與紅雀等隊。他最廣為人知的事蹟,就是在1961年以單季61轟打破「棒球之神」Babe Ruth創下的單季60轟紀錄,這項紀錄直到1998年才再度被打破。但在1961年隨著賽制延長,為了維持舊紀錄的權威性,只要是在154場以後所創的任何大聯盟紀錄,都必須加註「星號」以示區別。在洋基隊的第154場比賽為止,馬里斯總共敲出59轟。例行賽季結束馬里斯本季共敲出61發全壘打。這一年馬里斯不僅拿下美聯年度MVP,還贏得了希科克帶獎,不過當時大家都不願承認馬里斯的紀錄,當時排山倒海的壓力不僅讓馬里斯掉髮嚴重,他還一度罹患憂鬱症。

Babe Ruth 單季60轟;生涯總計714轟

「棒球之神」Babe Ruth是紐約洋基隊和波士頓紅襪隊的超級傳奇球星,生涯寫下單季60轟和第一位超過700支全壘打的輝煌紀錄,更擁有號稱「打上月球的全壘打」587英呎遠的超大號全壘打紀錄,不只打擊紀錄,早年擔任投手的成績也相當驚人,是棒球歷史上最傳奇的球員之一。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