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2022年度獎項預測:「法官」美聯MVP勝券在握?39歲V魔神有望奪第三座賽揚獎


MLB/2022年度獎項預測:「法官」美聯MVP勝券在握?39歲V魔神有望奪第三座賽揚獎

MLB 2021~2022賽季來到了尾聲,各隊、各球員排名也大致出爐,年度獎項成為現在討論度最高的話題,美聯MVP洋基隊「法官」和天使隊「大谷翔平」的競爭更是相當激烈,以下就為大家盤點各獎項第一候選人。

看更多:MLB/大聯盟2022 MVP競爭人選:美聯大谷翔平強碰法官!紅雀「前蛇王」傲視國聯

國聯新人王

亞特蘭大勇士隊Spencer Strider

 

主投場次

勝投

敗投

防禦率

三振數

31

11

5

2.67

202

 

Spencer Strider季前攀上隊上農場第二名的位置,季初不被看好成為隊上主力投手的他,在先發輪值的戰力短缺下抓到表現的機會,Strider不斷投出三位數火球三振打者,也讓他獲得擔任先發投手的機會,沒想到這個調度徹底解放了他的潛力。平均每九局可以投出超過13次的三振,還創下單場16次三振的隊史紀錄,近期更打破了球季200次三振的大關,讓他成為國聯新人王的最佳候選人。

美聯新人王

西雅圖水手隊Julio Rodriguez

打擊率

安打數

全壘打數

打點

攻擊指數

0.280

140

27

73

0.844

 

新秀Julio Rodriguez綽號J-Rod,今年剛升上大聯盟就很快的適應大聯盟的節奏,第一個賽季就能寫下27轟25盜的紀錄,是史上第四位在新人球季就能繳出20-20的球員, 在明星全壘打大賽更破天荒在前兩輪都能打出超過30轟的成績,打敗力拼衛冕的紐約大都會球員Alonso,今年非常有希望帶領西雅圖水手隊打進外卡戰,是美聯最具影響力的新秀。

國聯賽揚獎

邁阿密馬林魚隊 Sandy Alcantara

主投場次

勝投

敗投

防禦率

三振數

30

13

8

2.37

188

 

「新魚王」Sandy Alcantara本賽季雖然各方面數據都不是最突出的投手,三振能力也並非頂尖水準,但他擁有相當高超的吃局數功力,本賽季他吃下全聯盟最多的212.2局比賽,還曾送出5場完投比賽,穩定的控球能力和有效的壓制打者,讓他成為邁阿密馬林魚隊重要的王牌投手,也非常有希望替馬林魚隊獲得隊史第一座賽揚獎。

美聯賽揚獎

休士頓太空人隊Justin Verlander

主投場次

勝投

敗投

防禦率

三振數

26

17

4

1.82

167

 

TJ手術回歸的「前虎王」Justin Verlander,雖然今年已經來到39歲,還經歷了手部的大手術,但他今年依舊能繳出相當可觀的投球能力,整季目前17場勝投(第二多),防禦率還僅僅只有1.78(全聯盟第一),都是聯盟最頂級的成績,也讓他非常有機會拿下生涯第三座賽揚獎。

國聯MVP

聖路易紅雀隊Paul Goldschmidt

 

打擊率

安打數

全壘打數

打點

攻擊指數

0.321

171

35

112

1.003

 

Paul Goldschmidt自2012年以來都是大聯盟最具代表性的一壘手之一,過去在響尾蛇隊年年打出好表現被賦予「蛇王」的稱號,但他總是運氣不佳與MVP大獎擦肩而過,更曾兩度以第二名坐收,今年來到34歲的他原本被外界評估身手即將退化,沒想到他今年再度打出巔峰以3成21(全聯盟第二)的打擊率、35轟(全聯盟第二)、112打點(全聯盟第二)、6盜、OPS 1.003的成績,成為國聯MVP呼聲最高的球員。

美聯MVP

紐約洋基隊Aaron Judge

 

打擊率

安打數

全壘打數

打點

攻擊指數

0.316

169

60

128

1.127

 

洋基新重砲「法官」Aaron Judge,擺脫過去每年都曾進傷兵名單的窘境,今年更徹底的打響自己的身價,目前以誇張的60支全壘打狠狠甩開所有打者,今年以3成16的打擊率(美聯第一)、60轟(全聯盟第一)、128打點(全聯盟第一)、OPS1.127(全聯盟第一)等多達10項聯盟第一的打擊成績相當可怕,也讓他奪下MVP的呼聲越來越高,擊敗了去年全票MVP今年又再進化的大谷翔平,成為第一MVP候選人。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