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金髮夢露》劇情、評價8看點:上空床戲成爭議!聚焦瑪莉蓮夢露內心秘密


Netflix《金髮夢露》劇情、評價8看點:上空床戲成爭議!聚焦瑪莉蓮夢露內心秘密

電影《金髮夢露》改編自2010年同名小說,由古巴裔演員安娜德哈瑪斯領銜主演,以悲劇式的手法呈現出傳奇女星瑪莉蓮夢露的一生,該電影由於加入大量床戲片段,成為Netflix首部限制級電影,以下關於《金髮夢露》的8大評價、看點彙整,一起來看看。

看更多:金卡戴珊下盤過大「撐爆近3億古董裙」!對比圖全網看傻 設計師怒:那是專為瑪麗蓮夢露做的 

Netflix首部限制級電影

金髮夢露 安娜德哈瑪斯
圖/IG@blondethefilm

過去曾有過不少講述傳奇人物「瑪麗蓮夢露」的傳記電影,而Netflix出品的這部《金髮夢露》改編自作家Joyce Carol Oates的同名小說《Blonde》,以露骨的筆觸敘寫瑪莉蓮夢露從平凡女孩晉升為一線性感女星的過程,而改編電影《金髮夢露》除了還原原著的風格,也以不少性愛場面真實呈現出瑪麗蓮夢露遭受職場性暴力的過程,由於電影的尺度非常大,該電影分級被歸類於NC-17(Adults Only,只准成人觀看),而《金髮夢露》也是Netflix推出的首部「限制級電影」。

安娜德哈瑪斯全裸上陣

金髮夢露 安娜德哈瑪斯
圖/IG@blondethefilm

在動作電影《007:生死交戰》飾演龐德女郎的古巴裔女星安娜德哈瑪斯,過去她曾在不少電影如《性,派對和謊言》、《當辣妹來敲門》、《銀翼殺手2049》等都有破尺度的橋段,安娜德哈瑪斯在《金髮夢露》飾演瑪麗蓮夢露,為了更真實描繪角色的一生,電影中將不乏出現大量的性愛場面。

安娜德哈瑪斯為戲全裸上陣,還需要和其他男演員呈現出大量性愛橋段,由於這樣的尺度對於女演員而言,心態上需要做非常大的調適,她在接受《Variety》採訪時表示,在拍攝之前早已經知道透過串流平台上架的那一刻,電影中那些裸體畫面將被「合法瘋傳」,心態上已經做好一定程度的心理準備,不過一想到畫面會被大肆利用,心情總覺得很難受。

床戲尺度火辣卻悲傷

金髮夢露
圖/IG@ana_d_armas

在《金髮夢露》中的瑪麗蓮夢露年紀輕輕就朝演藝圈邁進,拍攝雜誌照片時她總是大方展露好身材,最終以「金髮傻妞」的形象成名,而這樣的外在形象也從此使男人對她產生遐想,為了呈現出這樣的故事脈絡,電影中充斥許多象徵慾望、權力的性愛場面以及多人床戲,雖然對觀眾而言這些限制級床戲尺度上非常火辣,不過在這些橋段都可看出瑪麗蓮夢露的一生總是被有權有勢的男人強迫,邊流眼淚承受一切的模樣,令人感到相當悲傷。

聚焦瑪麗蓮夢露的悲劇一生

金髮夢露
圖/IG@blondethefilm

瑪麗蓮夢露風華絕代的一面,成為無數人傾慕的焦點,不過電影《金髮夢露》將聚焦在她如夢似幻、實則悲哀的人生,瑪麗蓮夢露其實有著不快樂的童年,極度缺愛的她選擇進入好萊塢的世界,瑪麗蓮夢露一路走來受到許多不平等的對待以及男人對她的暴行,除此之外社會輿論、媒體加諸於她身上的壓力,更使瑪莉蓮的身心靈受到嚴重打擊,而比起「瑪麗蓮夢露」這個形象本身,她更想讓人知道自己的本名「諾瑪珍」,在觀看電影的過程將會深刻地感受到瑪麗蓮夢露光鮮亮麗的人生,實則充滿各種悲傷與無奈。

與甘迺迪戀情備受爭議

金髮夢露 瑪麗蓮夢露 約翰甘迺迪
圖/IG@ana_d_armas

真實世界的瑪麗蓮夢露曾有過三段婚姻,不過除了婚姻,她私下與甘迺迪兄弟的感情世界最為人討論,在電影《金髮夢露》將會陳述瑪麗蓮夢露與約翰甘迺迪總統之間的私情,甚至夢露曾被幾名特工強行拉入酒店房間,並且被約翰甘迺迪脅迫,與之發生關係。電影中甘迺迪強暴瑪麗蓮夢露的畫面一出,不少網友認為尺度過大引人不適,除此之外也有觀眾也認為這個橋段「完全不必要」。

安娜德哈瑪斯口音遭批

金髮夢露 安娜德哈瑪斯
圖/IG@blondethefilm

由於電影中飾演瑪麗蓮夢露的安娜德哈瑪斯是古巴裔女星,在詮釋角色上需要變換為美國口音,也因此安娜德哈瑪斯曾為戲進行為期9個月的口條課程,雖然安娜德哈瑪斯付諸不少心力,不過在電影預告釋出時,仍有些觀眾認為安娜德哈瑪斯的口音和瑪麗蓮夢露有很大差距,更有人不滿電影商找來古巴裔女星詮釋美國女星的行為。為此,身為電影監製之一的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則跳出來力挺安娜德哈瑪斯的表現,並讚許她在電影的演出非常出色。

揭開瑪麗蓮夢露內心世界

金髮夢露 瑪麗蓮夢露
圖/IG@ana_d_armas

從《金髮夢露》中我們可以從瑪麗蓮夢露的童年開始,感受到她一路走來的艱辛,而除了純粹敘寫事件,電影將更加強調她面臨挫折、考驗時的各種心境,母親的精神異常在她的心裡留下創傷,長大後的瑪麗蓮夢露仍舊擺脫不了這段夢魘,長期缺愛的性格使她將情感寄託在男人身上,不過瑪麗蓮夢露卻始終沒有遇到一個真正愛護她的人,造就無數悲劇發生在她身上。

與夢露形象出現差異?

金髮夢露 瑪麗蓮夢露
圖/IG@blondethefilm

在電影《金髮夢露》正式上映之後,有觀眾認為安娜德哈瑪斯雖然演技好,卻沒能呈現出瑪莉蓮夢露堅強、充滿自信的外在形象,不過儘管觀眾認為安娜德哈瑪斯與瑪麗蓮夢露的形象出現差異,但仔細想想,自古以來從來沒有一個人或一部電影能夠真正地描繪出瑪麗蓮夢露的真實性格,或許隨著時代的更迭,最終所剩下的僅是世人對瑪麗蓮夢露這個性感女星的無限想像。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
Adult only

您即將進入的新聞內容
須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否,我未滿十八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