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君》任嘉倫原聲演出掀爭議!遭酸「超出戲」央視卻點名讚:聲音是表演的一部分


《請君》任嘉倫原聲演出掀爭議!遭酸「超出戲」央視卻點名讚:聲音是表演的一部分

時代劇《請君》由任嘉倫、李沁主演,自開播以來話題度不斷創新高,由於陸劇大部分都會採用後製配音的,任嘉倫在《請君》中卻全程使用原聲,立刻掀起網友熱議,卻也因此獲得央視電影頻道報導點評,也因此讓「演員該不該用原聲演戲」受到熱烈討論。

看更多:陸網紅選港姐氣到退賽!被問「哪個鄉下來的」傻眼 遭香港人狠打臉:真的很敢講

來源:請君官微

「中國電影報道」23日發文,探討演員表演應該要用原聲還是配音,同時在文內表示,過去金雞獎曾公佈評選標準,註明參評表演類單項獎者,角色台詞必須由演員自己配音,否則沒有資格入圍,知名影評人譚飛也坦言這個要求很合理,「一個演員的聲音也是他表演的一部分,而且如果說他聲音條件不突出,你可以鍛煉。」

來源:中國電影報道

由於近年來中國影視圈的配音現象已經十分普及,不少觀眾也很習以為常,因此任嘉倫使用原聲演出,有部分觀眾認為這讓人出戲,但大部分網友還是支持演員原聲演出,「能夠勇於用原音就是演員對自己的高要求,即使達不到配音演員的標準,但是更貼合當時的情緒,任嘉倫用原音也是對自己的鍛煉慢慢提高會越來越好」。

來源:中國電影報道

還有網友統計,任嘉倫這五年來的11部戲劇,只有3部是採用原聲,而當紅小生許凱、王鶴棣的原聲率更是為0,對比男演員,女演員的原聲率就高出不少,李沁為67%,6部作品中只有2部是採用配音,不僅如此,Angelababy(楊穎)、劉詩詩、楊紫、宋茜等人原聲率都是100%,其中Angelababy還被點名大讚:「baby原聲真的會很加分」「angelababy聲音很有質感,而且咬字清晰」。

來源:楊穎工作室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