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隊開啟兩個月國際賽長征!「亞洲貓王」唐嘉鴻、蕭佑然先搶兩面獎牌


體操隊開啟兩個月國際賽長征!「亞洲貓王」唐嘉鴻、蕭佑然先搶兩面獎牌

台灣體操好手唐嘉鴻自今年6月後就沒有參加比賽,睽違許久再度站上國際賽舞台,上週傳回佳績,他在FIG世界體操挑戰賽巴黎站地板決賽,以14.200分收下銀牌。此外,其他台灣好手也有亮眼表現,蕭佑然在鞍馬項目奪下銅牌,林冠儀則是在吊環項目表現優異,雖然和獎牌擦身而過但名列第四名。

看更多:2023棒球經典賽/盤點中華隊教練團:統一獅林岳平領軍!台灣之光王建民助陣

除了首站世界挑戰賽巴黎站,台灣體操隊這次出征,接下來還將參加匈牙利桑波特哈世界挑戰賽、土耳其梅爾辛世界挑戰賽,以及最後最重要的10月26日英國利物浦世界錦標賽,預計11月7日才返台,整個過程長達近兩個月。本站賽事「鞍馬王子」李智凱9月剛升格為人父,因此並未參賽。

而巴黎站賽事,唐嘉鴻雖然先在最拿手單槓資格賽失常,無緣躋進8強決賽,但他隔天馬上振作,於地板決賽第7位登場,最後完成難度5.500分套路,獲8.700分的執行分,其中執行分是決賽選手中之最,只是仍以0.05分之差不敵愛爾蘭19歲好手Eamon Montgomery,為自己今年國際賽首站搶下首面獎牌。

 

有「亞洲貓王」稱號的唐嘉鴻,曾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勇奪體操單槓金牌、地板銀牌,去年東京奧運是他首度挑戰奧運,於個人全能挺進決賽,最終拿下第7名,創下中華隊在奧運競技體操個人全能最佳成績。

此外,同為東京奧運國手的蕭佑然巴黎站也繳出佳績,在鞍馬決賽以難度分5.900分,執行分獲得8.450分,總分14.350分,獲得銅牌;林冠儀則是在吊環決賽,獲得14.450分,以0.15分之差與銅牌擦身而過,名列第4名。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