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盤點2023經典賽中華隊教練團:統一獅林岳平領軍!台灣之光王建民助陣


WBC/盤點2023經典賽中華隊教練團:統一獅林岳平領軍!台灣之光王建民助陣

2023年棒球經典賽是所有棒球迷近期最期待的一場比賽,台灣中華隊也將集結現役最強的球員與教練出賽,9月26日中華職棒公布了本屆經典賽的教練團人選,此名單也被網友們一致認定是現役最佳人選,以下就為大家盤點介紹本屆教練團成員。

看更多:2022 U18世界盃棒球賽/盤點中華隊比分、球員表現成績:惜敗美國隊拿下亞軍

總教練 林岳平

林岳平是現役中華職棒統一7-ELEVEn獅總教練,綽號「大餅」。球員時期的他就是統一獅相當出色的投手,所以在投球、配球觀念都相當專業,執教風格軟硬兼施,調度也相當大膽且有創意,時常發掘球員潛在的能力。2020年開始執教就帶領統一獅在總冠軍賽逆轉1勝3敗的情勢奪下冠軍!

首席捕手教練 高志綱

圖片來源:高志綱臉書

高志綱在球員時期就是總教練林岳平的投捕搭檔,兩人一同被稱之為「高餅連線」。球員時期高志綱也是中華隊的常客,多次扮演重要角色幫助中華隊奪下勝利,在配球方面更是公認數一數一的高手,現在的他是統一7-ELEVEn獅隊首席教練。

打擊教練 曾豪駒

樂天桃猿隊的總教練曾豪駒,從Lamigo時期開始就讓桃猿隊的打擊能力進化到相當可怕的等級,今年桃猿隊更以優秀的打擊能力讓戰績穩坐中華職棒龍頭,今年也成功的將球員林立調教成為聯盟最強的打者之一,他率領的桃園隊多年獨佔團隊打擊率龍頭,可說是現役最強打擊教練人選。

打擊教練 彭政閔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的隊史傳奇彭政閔,2019年從球員身份退役後,接任中信兄弟副領隊和二軍農場主管,球員時期寫下中華職棒最高上壘率和最多四壞球等多項紀錄,是中華職棒歷史當中數一數二的超級打者,期待他將他豐富的打擊技巧與經驗傳授給中華隊締造佳績!

投手教練 許銘傑

樂天桃猿隊現任投手教練許銘傑擔任本次經典賽的投手教練,球員時期經驗相當豐富,更曾到日本職棒打拼將近14年的時間,今年在他接任桃猿隊投手教練後,樂天桃猿隊投手防禦率搖身一變成為聯盟第一,證明了他的投球執教是相當有成效的。

牛棚投手教練 王建民

台灣棒球一大傳奇人物「台灣之光」王建民,曾靠著世界頂尖的卡特球登上大聯盟並屢屢締造佳績,退役回國後在2018年擔任富邦悍將隊客座教練,執教方面幫助許多投手找到適合自己的節奏,調整選手的能力是公認相當有實力的教練,他的加入讓經典賽教練團更加全面。

內野守備教練 陳江和

2019年從中信兄弟隊退役後,陳江和就接任中信兄弟隊的首席教練和跑壘指導員,雖然沒有擔任過守備教練,但球員時期守備能力就相當出色的他,還是相當令人期待他能帶給中華隊怎麼樣的活力與幫助。

外野守備、跑壘教練 張建銘

這次經典賽外野、跑壘教練邀請到國際賽最火的「火哥」張建銘擔任,2019年退役後加入新球隊味全龍隊擔任外野兼跑壘教練,執教期間讓味全龍隊外野球員郭天信成長許多,國際賽經驗相當豐富的他期待可以將這把火傳承給現役中華隊選手手上。

體能教練 劉品辰

執教經驗相當豐富的劉品辰,從2014年開始就擔任桃猿隊的體能教練,執教經驗和資歷都相當豐富的他,是球員們公認相當優秀的一位教練人才。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