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電馭叛客:邊緣行者》OST音樂:露西主題曲超催淚!歌詞意境呼應結局


Netflix《電馭叛客:邊緣行者》OST音樂:露西主題曲超催淚!歌詞意境呼應結局

Netflix爆紅的動畫《電馭叛客:邊緣行者》由板機社、CDPR公司聯合製作,劇情延伸自2021年的遊戲《電馭叛客2077》,講述夜城的邊緣者大衛邂逅露西而展開的一場血腥、冒險故事,該動畫除了品質、劇情獲得高度肯定,其中所運用的配樂更是令人讚譽不已,以下將附上《電馭叛客:邊緣行者》的OST歌單,一起來回味大衛、露西之間獨特的愛情吧。

看更多:動畫《電馭叛客:邊緣行者》10大看點:片尾曲藏彩蛋!暴力劇情「淒美結局」獲好評

Dawid Podsiadło—〈Let You Down〉

Dawid Podsiadło是來自波蘭的創作歌手,向來以厚實的嗓音帶來高質感音樂的他,由他演唱的這首〈Let You Down〉為《電馭叛客:邊緣行者》的片尾曲,歌詞的意境與身處在夜城的角色「大衛」相當貼合,大衛長期因家境貧困遭到霸凌,母親施加在他身上的寄望與壓力時常令他喘不過氣,在失去一切後身為社會邊緣人的他,也渴望能有爬上高巔的機會,並為此奮力一搏。

Rosa Walton & Hallie Coggins—〈I Really Want to Stay at Your House〉

這首〈I Really Want to Stay at Your House〉為歌手Rosa Walton為了《電馭叛客2077》所創作的歌曲,而這首歌也被放上動畫《電馭叛客:邊緣行者》中,作為描述主角露西的主題曲,時而溫柔、時而輕快的曲調闡述著露西成為竄網者之後,與大衛相遇所產生的各種心境,從一開始露西的心願是想要登上月球,不過在遇到愛人之後,她才體悟到自己唯一的心願就是要讓大衛活下去,這首充滿EDM風格的歌曲聽起來夢幻卻令觀眾心碎。

該曲雖然早在遊戲版本出現時就已為人熟知,不過隨著動畫上映,這首歌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效應,〈I Really Want to Stay at Your House〉看似是首輕快的歌曲,歌詞卻敘寫著露西在邂逅並愛上大衛之後的各種心境,兩人至死不渝的愛情最終以悲傷作為結尾,淒美的結尾更將這段刻骨銘心的愛戀深深烙在觀眾心中。

Franz Ferdinand—〈This Fire〉

這首歌由英國獨立樂團「Franz Ferdinand」演唱,作為《電馭叛客:邊緣行者》的片頭曲,輕快的吉他節奏搭配低沉嗓音,主唱的嘶吼唱腔十足呈現出動畫中夜城的幫派「電馭叛客」充滿熱血與衝勁的人生,每次面對棘手的敵人,幫派成員總是彼此合作、互信,儘管路途艱難,也要保持自信、勇敢向前闖蕩。

HEALTH & Window Weather—〈Major Crimes〉

這首聽起來迷幻的歌曲〈Major Crimes〉來自音樂團體HEALTH與Window Weather合作的作品,在動畫《電馭叛客:邊緣行者》中的第1集、第6集、第10集都可聽到這首歌曲,歌手低沉的嗓音搭配重快拍節奏,給人一種心靈沉澱的作用。

Rat Boy & IBDY—〈WHO'S READY FOR TOMORROW〉

英國歌手Rat Boy的歌曲〈WHO'S READY FOR TOMORROW〉是一首輕快、風格獨樹一幟的歌曲,歌手Rat Boy向來非常擅長製作獨立搖滾、嘻哈風格的音樂,而這首〈WHO'S READY FOR TOMORROW〉聽起來鮮明、反叛,與大衛希望在夜城闖蕩的心境相符。

Aligns & Rubicones—〈Friday Night Fire Fight〉

以嘶吼聲做為開端的歌曲〈Friday Night Fire Fight〉是首經典的搖滾曲,歌曲搭配電吉他快節奏,呈現出動畫《電馭叛客:邊緣行者》的熱血氛圍。

Diego Cichy Don—Juss Wine (P.A.F.F. Remix)

出現在動畫《電馭叛客:邊緣行者》第三集的插曲,是由歌手Diego Cichy Don所演唱。這首歌除了舒暢的EDM曲風更納入南美風情,給觀眾一種輕快的聽覺體驗。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