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電馭叛客:邊緣行者》10大看點:片尾曲藏彩蛋!暴力劇情「淒美結局」獲好評


動畫《電馭叛客:邊緣行者》10大看點:片尾曲藏彩蛋!暴力劇情「淒美結局」獲好評

動畫《電馭叛客:邊緣行者》為RPG遊戲《電馭叛客2077》製作方推出的原創影集,講述主角「大衛」在失去家人後,決定在身體植入強化晶體並加入幫派「電馭叛客」所發展的熱血故事,血腥暴力的打鬥劇情加上角色的情感糾葛,爆紅片尾曲的彩蛋劇情也讓觀眾討論不斷。

看更多:動畫《鏈鋸人》6大看點:暗黑少年「血腥殺戮」成長史!聲優陣容評價兩極

延續遊戲世界觀

電馭叛客邊緣行者
圖/Netflix

動畫《電馭叛客:邊緣行者》故事背景源自CDPR公司的一款遊戲《電馭叛客2077》,這款遊戲在2020年底推出時因為畫面的流暢度獲得大量好評,不過後來卻因遊戲故障下架一事遭到抨擊,今年CDPR公司與動畫公司Studio Trigger聯手打造《電馭叛客:邊緣行者》原創動畫,故事將會延續遊戲《電馭叛客2077》的世界觀,講述主角大衛的冒險故事。

不是遊戲迷也能看懂劇情

電馭叛客邊緣行者海報
圖/Netflix

由於《電馭叛客:邊緣行者》是源自遊戲《電馭叛客2077》的動畫作品,不過沒有玩遊戲的人若想看這部影集,也不用擔心劇情會有看不懂的地方,因為雖然動畫承襲了遊戲的世界觀,卻更詳細地將故事線和來龍去脈一一呈現,除了故事主軸直白好懂,也補足了遊戲在劇情呈現上的不足。

人性、貧富差距議題

電馭叛客邊緣行者 大衛
圖/Netflix

動畫《電馭叛客:邊緣行者》以主角大衛馬丁尼茲的故事為主軸,生長在科技城市「夜城」的他在母親的堅持下進入貴族學校「荒坂學院」學習,雖然大衛成績優良,卻因為家境清寒常常受到同學霸凌。在這個城市充斥許多貧富差距的議題,家境貧窮的人不僅生活上相當不便利,就連出車禍命危的時候,也會因為沒有買保險而面臨孤立無援的情況,種種現實面的人性議題刻劃地相當細膩。

社會邊緣人「逆流而上」

電馭叛客邊緣行者 大衛
圖/Netflix

因為家境貧窮、喪母面臨人生絕境的大衛,他在一念之間決定安裝母親遺留的軍用級晶片「沙德威斯坦」,從此擁有超強身手的他不僅向霸凌者報復,更從此加入幫派「電馭叛客」,以犯險者的身分展開精彩的打鬥故事,大衛從邊緣人身分躋身為幫派重要的一份子,在電馭叛客中他獲得自我價值,找到人生的全新定義。

暴力、血腥打鬥畫面

電馭叛客邊緣行者 露西
圖/Netflix

在動畫中不乏看到許多精彩的打鬥畫面,動畫的開頭精美地呈現出神機錯亂者與警方的鬥爭,人物流暢的動作和驚險、節湊緊湊的槍戰,除了讓觀眾更能體會到神機錯亂者的矯捷身手,不少人體被槍砲分割、噴血的暴力場面也讓劇情整體上增加許多視覺效果。

角色「狂開黃腔」笑點豐富

電馭叛客邊緣行者 大衛
圖/Netflix

動畫《電馭叛客:邊緣行者》除了暴力場面,還充斥許多成人內容,不僅可以看到角色利用「幻舞」看A片的場景,色情的性愛橋段和角色「互開黃腔」的場面雖然不宜兒童,不過動畫在這方面的呈現多半是以輕鬆詼諧的手法作調和,讓劇情不再只有血腥、打鬥和槍戰,別有一番特色!

各人物形象鮮明

電馭叛客邊緣行者 蕾貝卡
圖/Netflix

除了主角大衛,其他角色的形象鮮明特別,身為犯險者的露西有著悲慘的境遇,看似霸氣殘暴的她,卻有著遠大浪漫的夢想,時而脆弱的面貌讓她的角色變得更加立體。事實上在動畫的製作過程中CDPR公司原先打算刪除一個暴走蘿莉角色「蕾貝卡」,原因是覺得蕾貝卡的角色形象與夜城的世界觀不符,不過在Studio Trigger堅持下最終留住這個角色,動畫播出後也證明蕾貝卡這個角色對於劇情本身的確富含重要性。

露西、大衛感情線淒美浪漫

電馭叛客邊緣行者 露西 大衛
圖/Netflix

在故事中,我們可以體會到每個角色鮮明的個性以及黑暗面,在這之中最為突顯的故事線,就是大衛、露西這對擁有革命情感的夥伴從友情上升到愛情的過程,露西看見大衛的脆落一面之後,選擇帶著他進入幻舞的世界「登上月球」,兩人拉著手漂浮於月球上,坐在一起仰望地球的場景淒美又浪漫,大衛為了完成露西的心願,不惜身處在危險之中,兩人彼此相知相惜,深摯的戀情面臨許多殘酷考驗。

「魅音金句」貫穿全作

電馭叛客邊緣行者 魅音
圖/Netflix

在夜城的世界觀,可以發現許多殘酷的人性議題,身為犯險者不斷要銘記的道理就是幫派老大「魅音」曾說的一句話:「在這個世界上,除了自己,沒有任何人是可以完全信任的。」加入幫派的大衛雖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歸屬感,同時他也明白所有人都是為了利益而生存,人性本來就是貪婪的,若沉浸在情感的世界將會使局面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片尾曲MV藏悲傷彩蛋!

動畫《電馭叛客:邊緣行者》講述一群犯險者面對黑暗勢力的威脅下,所展開的暴力故事。隨著動畫劇情的好口碑,由波蘭歌手Dawid Podsiadło演唱的片尾曲〈Let You Down〉也跟著爆紅,歌曲唯美的曲調加上充滿宿命感的劇情,使得該曲MV推出至今獲得高度關注,日前片尾曲〈Let You Down〉釋出動畫版MV,劇情隱含的彩蛋內容引發大量討論。

《電馭叛客:邊緣行者》故事提到每個接受身體改造的犯險者,為了避免身體暴走必須服用「免疫抑制劑」,不過MV中卻揭示了抑制藥劑的副作用為「神機錯亂」,意指只要接受改造的人,一旦服用藥劑終將會面臨「神機錯亂」的那天,所有改造人只能任由宿命擺弄,成為他人的傀儡,這個殘酷的事實呼應劇情主軸,使得結局再度成為觀眾心中的意難平。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