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生比較害羞?吳鳳呼籲「成年人別用這個當藉口」點破真相引網共鳴


台灣學生比較害羞?吳鳳呼籲「成年人別用這個當藉口」點破真相引網共鳴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吳鳳.jpg
吳鳳

土耳其裔藝人吳鳳來台多年,2015年與妻子陳錦玉結婚後家庭生活幸福美滿,還一起經營個人事業,即使生活忙碌,他仍時常在社群平台分享生活日常。像是日前他到大學演講時,聽到有名大學生表示:「台灣學生比較害羞,不太敢跟外國學生交流」,讓他聽聞後忍不住強調:「別用這個當藉口!」

看更多:米其林評比「美食之都」一顆星都沒拿到!吳鳳正面喊話引共鳴:說出台南人心聲了 

圖片來源:吳鳳 Rifat

吳鳳日前受邀到大學演講,結束後心中對於學生說「台灣的學生很害羞」有不少感慨,特地發文表示「害羞」這件事或許小時候可以接受、覺得可愛,但是如果已經成為18-20 歲的大學生了還是因為不敢跨出那一步而感到害羞,可能會阻礙進步:「如果台灣年輕人繼續害羞的話,在國際舞台上怎麼有能力表達台灣的力量?如果因為自己覺得害羞,而不想跟世界各地建立一個好的關係,真的很可惜。」

圖片來源:吳鳳 Rifat

此外,吳鳳也強調,現在台灣正面臨需要國際化的時代,身為社會中擁有最大力量的年輕人卻說自己害羞,讓他實在無法接受,因此他也鼓勵台灣的年輕人們要有自信:「你們都是有能力的成人,把害羞這個東西放在旁邊,好好跟世界接軌」,並且喊話:「千萬不要用『害羞』這個藉口來錯過很多機會」。

圖片來源:吳鳳 Rifat

吳鳳的一番話,立刻掀起許多網友的共鳴:「非常同意,做人可以圓融、客氣,但需要表達想法、站上舞台,必要當仁不讓才可以」、「我覺得不是害羞,是壓抑,臺灣的育兒環境,導致我們的孩子從小就要守規矩」、「謝謝你這麼愛台灣,台灣的年輕人加油」、「臺灣人害羞這件事是一直存在的事實,很難10年或20年之間就改變」、「『過度害羞是一種障礙物』是的,我們應該時常把自信拿出來」、「害羞跟從小的教育很有關係,台灣的教育改革很重要」。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