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增設人氣獎!孫協志點出4問題「質疑規則不明確」 主辦單位發聲明回應


金鐘增設人氣獎!孫協志點出4問題「質疑規則不明確」 主辦單位發聲明回應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孫協志.jpg
孫協志

第57屆金鐘獎不僅首度將典禮拆分成「節目類」、「戲劇類」,還增設了「最佳人氣獎」,因此有不少藝人都為了節目努力拉票,然而孫協志卻逆風而行,提出了四大問題,認為投票規則不明確、有漏洞,更直言:「讓身為演藝人員的我們情何以堪?」立刻引起熱烈討論!

看更多:柯震東「入圍金馬最佳新導演」!夥伴嗨爆狂尖叫 他樂喊:整個團隊跟演員都棒透了

來源:孫協志臉書

孫協志27日在臉書寫下個人觀點,他坦言:「我完全感受不到主辦單位對於這兩個新獎項的重視程度」,並提出四點質疑,其中針對兩階段投票的部分,直指主辦單位並未說明清楚進入前五名的作品,是採「累積計票」還是「清零重來」,認為主辦方的態度讓人感覺像是「反正看到最後怎樣,我再來改遊戲規則的方式」。

來源:孫協志臉書

至於「清除無效票」的標準也不夠明確,如果真的考慮到無效票,應該採用實名制,而不是臉書帳號,也認為主辦方在投票、清票的過程不夠透明。另外,在規則的最後,特別用橘色的粗體字寫上「參加次數越多,中獎機會越大!」讓他不禁懷疑是否鼓勵大家用多個臉書帳號投票,如此一來,無效票的定義又會變得更模糊。而本次活動投票截止日訂在10月20日的23:59分,但隔天就是金鐘獎,這樣該如何通知得獎人、如何頒獎,讓他無法理解。

來源:孫協志臉書

孫協志坦言:「只感覺到這個活動,就只是為了送手機衝人氣而已」,如果是為了金鐘獎炒話題,大可在一開始就說清楚,這樣也不用讓各單位如此費心的去拉票,他明白寫下這些質疑的言論會引來不少爭議,但他認為只是把內心真實的想法說出來而已,更直言:「一個台灣的影視圈的年度盛典,成立的新獎項,卻辦的如此草率,這讓身為演藝人員的我們情何以堪?」最後,他強調自己沒有針對任何單位,也希望大家可以持續關注此活動的後續發展。

來源:孫協志臉書

對此,主辦單位三立電視台表示,人氣獎是屬於「非正式競賽獎項」,目的是增加觀眾的參與度,提升金鐘的討論聲量,如有發現不實帳號有異常的灌票行為,會依照活動辦法進行處置,而進入前五名的作品,原票數將持續累計。

三立聲明:

謝謝大家對於「第57屆金鐘獎最佳人氣票選活動」的熱情參與。「最具人氣戲劇節目獎」、「最具人氣綜藝節目獎」為二項「非正式競賽獎項」,目的以導入觀眾票選機制,增加觀眾參與度、提升金鐘活動討論聲量;主辦單位三立電視活動小組在每日清票作業中如有發現不實帳號異常灌票行為,將依照活動辦法「為保障本活動之公平、公正性,主辦單位有權針對異常投票行為進行審查及處置。若有不當投票行為,將刪除異常票數,並限制帳號投票及抽獎權利。」進行作業!相關規則與辦法均已詳細公佈於活動網頁。

票選活動正如火如荼進行中,每日排名都有變化,競爭相當激烈,第一階段初選即將於9月30日截止,「最具人氣戲劇節目獎」、「最具人氣綜藝節目獎」兩獎項票數最高的前五名將進入決選,原票數將持續累計,粉絲請把握時間進行投票。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