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同志電影片單:金泰梨「禁忌床戲」太經典!陳昊森、曾敬驊CP感爆棚


2022同志電影片單:金泰梨「禁忌床戲」太經典!陳昊森、曾敬驊CP感爆棚

同志族群在過去的傳統社會總被視為不被大眾接納的群體,然而隨著社會不斷變遷,在價值觀的改變下同志群族不再被歧視,在藝文方面也有不少以同志愛情為題材的電影,不僅經典、耐人尋味,圍繞在同性之間刻骨銘心的愛情總令不少觀眾為之動容,以下將盤點以同志題材為主的電影片單,一起來看看。

看更多:《二十五二十一》演技爆好評!回顧金泰梨7部代表作 破尺度「女女戀」一戰成名

1997年《春光乍洩》

圖/豆瓣電影
  • 主演:張國榮、梁朝偉

知名導演王家衛的電影《春光乍洩》講述一對同性戀人黎耀輝、何寶榮為了展開嶄新的生活,決定離開香港前往阿根廷,兩人在面對情感的挫折下屢次分分合合,卻總會回到彼此身邊,兩人個性相反卻互相吸引,複雜的情感交織讓影迷能感受到男主角面對愛情的糾葛與無力感,電影劇情充斥著細節、符號,今年推出4K修復版,重新將黎耀輝、何寶榮的戀情躍上大螢幕。

2006年《盛夏光年》

圖/豆瓣電影
  • 主演:張孝全、張睿家、楊淇

電影《盛夏光年》改編自小說,講述一對小學同班同學康正行、余守恆一路陪伴彼此成長,高中同班後遇上女同學惠嘉,藉由惠嘉的表白正行發現自己內心暗戀守恆的事實,三人之間圍繞友情、愛情間飄忽不定的情感隨之爆發。張睿家飾演「康正行」這個角色時,將一個同性戀者對於情感上的糾葛與混亂表達地淋漓盡致,精湛演技使他獲得2006年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肯定。

2012年《女朋友。男朋友》

圖/Facebook「女朋友。男朋友 GF*BF
  • 主演: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

電影《女朋友。男朋友》以台灣戒嚴時期為背景,講述1985年高雄中正高中的3位學生林美寶、陳忠良、王心仁在成為知心好友後,對彼此萌生愛意之情所產生的糾葛。由張孝全飾演的陳忠良在發現自己愛上了王心仁(鳳小岳飾)後,卻從不敢向對方表白,只能眼睜睜看著對方陷入下一段感情。而陳忠良和王心仁曾在眾人起鬨下接吻,這段吻戲十足呈現兩方對於這段感情的不同態度,看起來相當虐心。

2016年《下女的誘惑》

圖/Daum
  • 主演:金敏喜、金泰梨、河正宇、趙震雄

《下女的誘惑》劇情背景為1930年代日本殖民統治下的朝鮮半島,講述一群覬覦財產的貪婪人們,為了得到秀子小姐的財產,特別安插一名女僕待在秀子小姐身旁,所展開的陰謀鬥爭故事。演員金泰梨飾演的是陷入情感糾葛的間諜女僕「南淑姬」,在與秀子小姐朝夕相處後雙方萌生感情,上演一段破尺度的禁忌床戲,該電影上映後不僅在韓國當地爆紅,更獲得坎城影展入圍肯定。

2018年《誰先愛上他的》

圖/Facebook「誰先愛上他的
  • 主演:邱澤、謝盈萱、陳如山、黃聖球

電影《誰先愛上他的》以喜劇的手法作為包裝,講述一位病逝的男子宋正遠將保險理賠金留給一名陌生男性「阿傑」,身為宋正遠妻子的劉三蓮為了拿回這筆錢展開了一段圍繞在愛情、親情間的糾葛故事。邱澤飾演的阿傑身為同性戀,外表輕浮的他實則擁有脆弱、深情一面,而除了同性議題,謝盈萱在電影中呈現出一個母親、妻子對未來的不安及困頓心境,亮眼表現使她獲得2018年金馬獎影后之位。

2020年《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圖/Facebook「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 主演:陳昊森、曾敬驊、邵奕玫、戴立忍、王識賢、法比歐

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將時間軸拉到1987年,在同性戀還不被大眾接納的年代,一個平凡學生張家漢(阿漢)在邂逅了轉學生王柏德(Birdy),兩人隨著相處時間越多,逐漸對彼此產生情愫,隨著開朗的女孩「班班」的出現,使這段同性感情產生裂痕,虐心交織的愛情故事搭配呼應電影的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使得該電影推出後票房大賣,兩位主演陳昊森、曾敬驊除了CP感十足,更將阿漢、Birdy間的情感糾葛呈現地淋漓盡致,好演技獲得大量肯定。

2020年《親愛的房客》

圖/Facebook「親愛的房客 Dear Tenant
  • 主演:莫子儀、姚淳耀、陳淑芳、白潤音

電影《親愛的房客》表面上講述一樁懸疑案件,實則是闡述同性伴侶林健一、王立維之間深摯的同性之愛。莫子儀在電影中飾演林健一,深愛王立維卻只能將情感當成祕密,並以「房客」作為名義留在對方身邊,圍繞在親情、友情的劇情,電影同時也傳達安樂死、收養的人性議題,是值得一再回味的好作品。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