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二十一》演技爆好評!回顧金泰梨7部代表作 破尺度「女女戀」一戰成名


《二十五二十一》演技爆好評!回顧金泰梨7部代表作 破尺度「女女戀」一戰成名

在韓劇《二十五,二十一》中,女主角金泰梨現年31歲,飾演高中生卻毫無違和感,自然流露的演技大受好評,事實上,金泰梨鮮少出演電視劇,反倒在電影圈相當活躍,她以《下女的誘惑》女女戀成名,其後更是留下不少代表作,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回顧吧~

看更多:韓劇《二十五二十一》主演群被讚翻!8位演員IG+完整介紹 苞娜、金泰梨為戲特訓

2016年《下女的誘惑》

圖/Netflix

通過拍廣告出道的金泰梨2016年主演情色心理驚悚電影《下女的誘惑》,這部電影時間軸訂在1930年日治時期的朝鮮半島,她飾演間諜女僕南淑姬,金泰梨一脫成名,和金敏喜在劇中上演禁忌女女戀,色慾滿點的床戲橋段讓她接下來的演員生涯都備受矚目,金泰梨最後也憑這部電影獲得第37屆青龍獎「最佳新人女演員賞。」

2017年《文英》

圖/IMDB

電影《文英》是部獨立短片,其實早在2015年就在首爾獨立電影節上映,後因金泰梨在主演《下女的誘惑》後人氣一炮而紅,讓這部電影在2017年上映全韓國,在這部電影中,主演金泰梨一改先前鬼靈精怪的形象,飾演多愁善感、喜歡用攝影紀錄生活的少女「文英」,她用眼神大秀演技,在沉默間也能讓觀眾感受到文英發自內心的孤獨感。

2017年《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

圖/IMDB

這部電影改編自韓國真實事件,以1987年六月民主運動為背景,講述接受警方調查的22歲大學生遭水刑虐待致死後,展開一連串國家改革的故事。金泰梨在劇中飾演女學生妍熙,妍熙因為父親的死,對社會運動一事感到排斥,但一連串事件逐漸讓她意識到革命的重要,最後她選擇投身其中。

2018年《小森林》

圖/IMDB

從日本漫畫改編的電影《小森林》,由金泰梨飾演的女主角惠媛是在愛情、課業,工作樣樣失利的平凡女孩,在厭倦都市生活的快節奏後,她決定放下一切回到故鄉展開新生活。金泰梨在劇中清新活潑的形象,讓觀眾能從中感受到濃濃的日韓差異並引起共鳴。

2018年《陽光先生》

圖/IMDB

先前金泰梨多半活躍在電影圈中,韓劇《陽光先生》是她首次主演的電視劇作品,《陽光先生》以日治時期為時代背景,講述一位美國生長的韓國少年崔宥鎮(李炳憲飾),在多年後他以美軍身分重返祖國,並邂逅朝鮮兩班的大家閨秀高愛信(金泰梨飾)並展開一段浪漫虐戀。

已是演技派的金泰梨在這部電視劇中的表現依然毫不遜色,《陽光先生》更創下韓國有線電視台有史以來最高的平均收視率,她也憑著高愛信一角入圍第55屆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部門女子最優秀演技賞。

2021年《勝利號》

圖/IMDB

太空冒險電影《勝利號》講述西元2092年的地球已經不適合人類居住,跨國公司UTS在太空上建立仿造地球環境的新殖民地,一行人駕駛名為「勝利號」的宇宙飛船,並發掘許多驚人奧秘,金泰梨在《勝利號》中飾演張賢淑,是一個女力爆棚的飛船船長。

2022年《二十五,二十一》

圖/IG@tvn_drama

Netflix韓劇《二十五,二十一》是金泰梨第二次出演電視劇,她飾演熱愛擊劍的運動少女羅希度,是個總穿著校服又跑又跳,活力十足的高中生,年齡31歲的金泰梨演起高中生、穿起學生制服卻完全沒有違和感,也讓觀眾從她的自然演技中感受到滿滿的青春氣息。

《二十五,二十一》描述在1998年金融風暴下,發生在一群熱血高中生間的逐夢故事,一播出就掀起廣大討論度,日前金泰梨被診斷確診拍攝中斷,期待金泰梨趕快恢復健康,以更有活力的面貌與觀眾相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