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兩台裔MLB好手助拳經典賽?中職:已聯繫上確認意願


找兩台裔MLB好手助拳經典賽?中職:已聯繫上確認意願

世界棒球經典賽將在明年3月開打,由於現在各國仍在球季中,球員名單暫時不會出爐,不過中華隊是否尋求台裔大聯盟球員加入已成為話題,負責組訓的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楊清瓏表示,已在上周與經紀公司進行初步洽談。

看更多:跨聯盟籃球邀請賽/盤點各隊傑出球員:周伯勳化身籃板狂魔!「黑豹」阿巴西再進化

圖片來源:twitter

響尾蛇隊22歲台美混血外野手Corbin Carroll上個月正式被球隊升上大聯盟,球迷都相當期待他能穿上中華隊球衣出戰經典賽,楊清瓏表示,聯盟上周已聯繫響尾蛇球團,並與Carroll所屬的CAA經紀公司代表進行過初步洽談與邀請,經紀公司表示近期會確認選手的想法與意願後回覆給聯盟。

楊清瓏也透露,不僅有Carroll,另一名效力辛辛那提紅人隊的台裔大聯盟選手Stuart Fairchild也在林岳平總教練的考量範圍之內,聯盟經聯繫紅人球團後,也與所屬經紀人展開洽談與邀請,近期確認選手本人的參賽意願。

圖片來源:twitter

22歲Carroll是2019年MLB選秀會響尾蛇第1指名選進,守備位置是外野、左投左打,Carroll父親是美國人、母親是台灣人,母親於台灣出生,6歲時隨家人移居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在西雅圖長大的Carroll 13歲曾隨母親到台灣探望家人,停留花蓮與台北,所以對台灣仍有些許印象。Carroll在今年8月30日升上大聯盟之後,目前已出賽20場,繳出打擊率.292,OPS.915的成績,另有3轟和13分打點,是攻守跑相當均衡的選手。

圖片來源:dbacks

而Fairchild今年26歲,母親也台灣人,2017年美職選秀獲紅人第2輪第38順位指名,去年轉隊到響尾蛇躍上大聯盟舞台,今年效力水手、巨人之後又回到紅人。

根據經典賽規定,只要球員雙親之一擁有該國國籍,就有資格代表該國出賽。不過兩位台裔選手是否會穿上中華隊球衣目前仍言之過早,因為現在大聯盟球季仍在進行中,而且詳細內容也有待中職聯盟和經紀團隊詳談。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