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勝利組》韓劇vs.漫畫7大差異:角色人設大洗牌!女主角戀愛線藏伏筆


《人生勝利組》韓劇vs.漫畫7大差異:角色人設大洗牌!女主角戀愛線藏伏筆

韓劇《人生勝利組》(又名:《金湯匙》)由陸星材、鄭彩娟、妍雨、李鍾元等人領銜主演,講述一位家境貧困的孩子李承天,在偶然下獲取可以交換父母的神奇金湯匙之後,展開的一連串奇幻故事,剛開播就因為劇情節奏快、張力十足獲得好評,以下將針對該劇的原著漫畫和電視劇的劇情差異做比較,一起來看吧。

看更多:韓劇《人生勝利組》劇情6大看點:陸星材翻轉貧困化身富二代!《金湯匙》漫畫超催淚

更強調霸凌事件

圖/MBC

韓劇《人生勝利組》改編自Webtoon漫畫《金湯匙》,以往漫改劇為了更符合現實,劇情上會略微作更動,《人生勝利組》雖然故事本身就是奇幻題材,不過韓劇的版本比起原著更強調「階級」出現在校園後產生的霸凌現象,劇中一位角色朴章軍總是喜歡欺負校園內家境清寒的同學,當李承天透過金湯匙轉換身分後,回過頭來嚴懲霸凌者的行為獲得觀眾讚許。

故事的時間軸

圖/MBC

在漫畫《金湯匙》中,主角李承天是在小學階段就已經從神秘老奶奶身上獲得金湯匙,不過韓劇《人生勝利組》是直到李承天步入名校首爾第一高中時,才真正意識到窮富階級的差異。原著漫畫中的李承天一共能在交換身分後的「3個月、3年、30年」三個階段選擇是否要換回身分,不過韓劇可能為了劇情需要,將時間軸壓縮成1個月、1年、10年。

李承天的境遇更悲慘

圖/MBC

在原著漫畫中,主角李承天自幼家境清寒,雖然和富人家的兒子黃泰勇感情非常融洽,但隨著時間一久李承天忍不住產生自卑心理,最終他為了取代對方的身分,決定用金湯匙和泰勇交換人生。相較於原著漫畫的人設,韓劇版本的改編將李承天這個角色的人生改編地更加淒涼,除了家境更加困窘,李承天唯一的好友朴鎮碩還因破產而全家自殺,這個衝擊消息令李承天的境遇變得更加悲慘。

黃泰勇人設大更動

圖/MBC

漫畫《金湯匙》中身為富二代的黃泰勇,自幼和李承天感情融洽,且平常真誠待人、較無心機,不過在韓劇中黃泰勇這個角色在人物設定方面有比較大的更動,在高壓的環境下成長的黃泰勇不僅非常害怕自己的父親,還為了要得到父親的肯定,選擇說謊誣陷李承天,其後更試圖將對方從漢江往下推,自私一面使得角色形象和原著出現大反差。

黃泰勇藝術天分大幅提升

圖/MBC

不管是漫畫或是韓劇版本,黃泰勇對於漫畫都有著獨特的熱情,向來不擅長讀書的他,在韓劇中經常背著父親看網路漫畫,上課也總是拿著鉛筆在課本上亂塗,原著漫畫的黃泰勇是個毫無藝術天分,只對漫畫懷抱理想的少年,不過在韓劇中,黃泰勇的畫畫實力有了明顯的提升,暗戀珠熙的他還曾在上課期間偷偷畫對方的肖像,完全就是個陷入愛情的純真少年。

黃賢道瘋魔性格

圖/MBC

在漫畫《金湯匙》中,黃泰勇的父親「黃賢道」被塑造成是一個嚴肅的父親,不過在韓劇版本黃賢道的戲份比重增加,角色形象也作了些微調整,黃賢道平時唯有牽扯到金錢的喜訊能讓他露出瘋魔的笑容,為了讓兒子早日成為他的接班人,黃賢道不准許兒子和身分地位不同的人來往,形象瘋狂的他更在兒子還小的時候就將他送往美國,讓他從小就對槍枝留下陰影,估計這點將會是劇情日後的伏筆。

羅珠熙情歸何處?

圖/MBC

韓劇《人生勝利組》許多角色的人物設定都做了大幅度更動,不過卻不影響劇情的主軸,反而讓該劇的節奏更加明快,在原著漫畫中,身為黃泰勇未婚妻的「羅珠熙」原先喜歡的人就是泰勇,不過在韓劇版本中,羅珠熙疑似是對李承天沉穩、溫柔的性格抱有好感,隨著李承天轉換身分成為黃泰勇,究竟日後這段三角戀將會如何發展將成為接下來的關鍵,一起期待吧!

超過1200部電影與16000集影集。全都在Disney+【點我立刻訂閱】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