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大雄是誰?阿美族出身、神曲〈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爆紅!


巴大雄是誰?阿美族出身、神曲〈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爆紅!

來自阿美族的原住民歌手「巴大雄」今年9月釋出全新單曲〈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直白的求愛歌詞搭配富含中氣的低音,使得該曲推出後立馬爆紅,而回顧歌手巴大雄的一生,他早在28歲就開始歌手生涯,僅管過程中鮮少受到關注,不過在20年的歲月裡,巴大雄的歷年歌曲總是相當經典又獨具深意。

看更多:《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點閱破百萬!主唱「假髮下身分」曝光 他嗨喊:要辦見面會 

巴大雄是誰?

圖/Facebook「巴大雄

現年47歲的原住民歌手「巴大雄」本名為高明雄,故鄉在花蓮瑞穗、阿美族的他很早就懷抱歌手夢想,並在28歲那年決定上台北打拚並組了樂團「巴紮溜」,不過演唱多年卻遲遲沒有受到太多關注,為了維持生計,他平時會到工地做焊接工程,20年歲月過去,巴大雄多年來累積不少經典卻鮮為人知的好歌曲,除了洗腦神曲〈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其實他的很多歌曲歌詞都富含意義。

2012年〈我不是來自泰國〉

這首歌曲是巴大雄的自創曲,歌曲由來是因為他認為身為原住民,很常在路上被認作是泰國人,他便以此為發想創造出這首歌曲。在巴紮溜樂團活躍的巴大雄在公開活動上演唱這首歌,清亮的歌聲在當時獲得不少好評,而該曲的歌詞淺顯易懂,又結合了一點原住民語,讓整首歌既接地氣又富含文化風情。

2017年〈原住民很忙〉

這首歌曲〈原住民很忙〉是首阿美族語的歌曲,歌曲前段以阿美族的傳統古調作為序幕,歌詞則講述農民、工人每日清晨4點早起工作的日常,儘管工作疲憊卻從未停歇,藉由日復一日的生活找尋快樂之道的正向心境,熱情十足的歌曲和巴大雄的個人風格相呼應。

2022年〈那位太太〉

2022年6月,巴大雄推出的單曲〈那位太太〉是首具有拉丁風格的舞曲,魔性的配樂搭配簡潔有力的歌詞,和田大雄渾厚的歌聲相輔相成,到了間奏環節歌曲突然變奏成Disco電音的舞曲,獨具特色的歌曲洗腦又琅琅上口。這首歌曲的MV風格主打老式復古風,以傳統的KTV字幕搭配舞群「原民嬌娃」身穿的反光背心,十足呈現台灣的文化。

2022年〈三個爸爸〉

巴大雄今年8月的單曲〈三個爸爸〉以敘事性的歌詞搭配輕快卻帶有一絲詭譎的配樂,以黑色幽默的手法講述童真的孩子面對家裡來來去去的「爸爸」,備感混亂且悲傷的童年,〈三個爸爸〉講述的是一段令人哀傷的故事,但整首歌卻以輕快的歌聲帶過一切,這樣的對比更可以呈現出故事的意境。

2022年〈可不可放進去一下下就好〉

巴大雄在2022年9月推出的單曲〈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是一首講述圍繞在禁忌愛情間的故事,短短2分半的MV中歌手巴大雄以長髮造型亮相,直白又搞笑的告白歌詞搭配充滿台灣早期的音樂風格,搭配巴大雄在MV中搞怪的表情和手勢,暗示性十足的歌曲讓聽眾留下遐想空間,MV結尾更找來歌手A-Lin驚喜客串,綜合以上條件成為該曲「推出即爆紅」的因素。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