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覆流年》OST歌單:丁噹獻唱主題曲!弦子淒美歌曲獲好評


陸劇《覆流年》OST歌單:丁噹獻唱主題曲!弦子淒美歌曲獲好評

由演員邢菲、翟子路、經超主演的古裝陸劇《覆流年》,劇情講述一位富家小姐陸安然在成為皇后後慘遭滅門,意外獲得二次人生的逆襲重生故事,劇中不乏出現許多高質感的歌曲,除了符合女主角陸安然在重生之後的心境,也成為貫穿該劇的精髓,以下《覆流年》的歌單一起來看看。

看更多:陸劇《覆流年》劇情7大看點:霸氣皇后「一路開掛」重生復仇!渣男狠毒人設掀話題

丁噹—〈歸程〉

如果說一切都是宿命所使,那重生之後命運會有改變的那天嗎?向來為許多電視劇、電影演唱主題曲的「OST女王」丁噹為《覆流年》獻唱主題曲〈歸程〉,這首歌以古風曲調搭配丁噹時而低沉、時而高亢的歌聲,講述女主角陸安然在重生之後的心境轉變,對她而言,儘管這條復仇之路一路走來辛苦又孤獨,但為了所愛之人她決定無所畏懼地繼續前行。

段奧娟—〈何妨〉

歌手段奧娟過去曾以女團「火箭少女101」出道,2020年團體解散之後她開始進行個人活動,出過多首單曲、專輯的她以清亮甜美的歌聲作為特色,段奧娟曾為許多陸劇《風起霓裳》、《贅婿》、《星辰大海》等獻唱過OST,這次她為《覆流年》獻唱歌曲〈何妨〉,這首歌講述女主角陸安然在重生之後,發現了穆川對她的愛意與用心,雙方皆十分珍視對方的存在,甜中帶澀的感情線相當深摯。

弦子—〈今夕何夕〉

常以溫暖歌聲闡述出歌曲意境的歌手「弦子」,過去她透過〈不得不愛〉、〈沿海地帶〉、〈天真〉等歌曲打響知名度。她在《覆流年》獻聲演唱淒美柔和的歌曲〈今夕何夕〉,這首歌的歌名源自於劇中一段台詞:「今夕何夕,得見良人。」歌曲意境敘寫著陸安然與穆川之間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也闡述著穆川為了所愛之人苦苦守候的心境。

陳俊宇—〈今夕何夕〉

在選秀節目《青春有你》嶄露頭角的陳俊宇,過去他曾演唱王力宏〈Forever Love〉以深情的歌聲傳達出歌曲意境,獲得不少好評。陳俊宇演唱的〈今夕何夕〉和弦子的版本一樣都是電視原聲帶,陳俊宇獨特的咬字搭配深沉的歌聲,讓這首歌悲傷淒美的氛圍傳達至觀眾心中。

鄧川—〈破〉

以清澈溫柔的嗓音聞名的歌手「鄧川」,他在2012年參加節目《中國好聲音》演唱歌曲〈想你的夜〉打開知名度,向來以真摯且不做作的歌唱技巧爆紅的鄧川為《覆流年》演唱歌曲〈破〉,這首歌的詞寫滿穆川對於陸安然的愛意,在得知對方將與自己的哥哥穆澤結婚時,穆川為此感到無能為力的悲情與悵然之情,在這首〈破〉一覽無遺,鄧川帶有嘶吼的唱腔和高音讓整首歌更增氣勢。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