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小女子》幽靈蘭花5大伏筆:詭異花朵暗藏殺機!最大BOSS是她?


韓劇《小女子》幽靈蘭花5大伏筆:詭異花朵暗藏殺機!最大BOSS是她?

由金高銀、南志鉉、朴持厚、魏嘏雋領銜主演的韓劇《小女子》講述家境貧窮的三姊妹因為獲得一筆意外之財,從此捲入財閥充滿黑暗面的權力鬥爭故事,懸疑的劇情搭配「幽靈蘭花」暗藏的線索,讓觀眾猜也猜不透接下來的劇情發展,以下關於「幽靈蘭花」對於劇情的5大伏筆一起來看看!

看更多:韓劇《小女子》7演員介紹:金高銀深陷金錢糾葛!宋仲基「特別出演」引話題

「幽靈蘭花」首次出現在這!

圖/tvN

事實上在《小女子》第一集就可以看見幽靈蘭花的線索,當吳仁珠與同事陳花英聊天時,仁珠特別注意到了花英姐腳踝上的花朵刺青,而刺青的圖案正好就是幽靈蘭花的圖示,這段劇情也成為幽靈蘭花首 次出現的場景。

當時花英姐腳上的花朵圖案旁刺上了「1022」的數字,花英姐表示這串數字只是母親過世的日子,不過為何花英姐會選擇在腳踝刺上幽靈蘭花的圖案,從後續的劇情可推知每當幽靈蘭花出現,就會發生命案或重大危機,花英姐將幽靈蘭花刺在自己身上,或許是她早已預知到自己命不久矣。

蘭花暗藏殺機

圖/tvN

隨著劇情推展,可以發現幽靈蘭花與劇情的關聯性,原先被視為最有可能殺害花英姐的頭號人選「申理事」,他在停車場對著仁珠表明自己的清白,且手中握有秘密資金的帳本,必要時會將一切公開。不過話剛說完申理事就遇上剎車失靈、油門失控的突發狀況,眼看性命垂危,申理事看見車子角落的詭異蘭花後露出了絕望的表情,接著車子撞上橫桿,申理事也因這場意外身亡。

申理事過去身為蘭花建設的財務理事,多年來和陳花英狼狽為奸,藉由掌握秘密資金的流向獲取錢財,在陳花英死亡之後他為了獲取其中的暴利,不惜一切想探求真相,不過最終他還是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被陷害身亡,究竟申理事是否了解幽靈蘭花幕後的真相,或許申理事是因為知道太多秘密才遭人算計。

三姊妹與「蘭花」的關聯

圖/tvN

在劇中身為主角群的吳家三姊妹,其實她們在無形中與「幽靈蘭花」有著不可思議的連結,吳仁珠為了探求摯友陳花英之死的真相,從申理事的命案現場發現幽靈蘭花的線索。身為記者的仁惠則是在調查朴載相的過程中,發現幽靈蘭花的背景知識和作用,更得知幽靈蘭花與朴載相一家的關係。身為最小妹妹的仁惠,她在元尚雅的推薦下嗅聞了幽靈蘭花的香氣,怎料卻突發心臟麻痺,差點就因病身亡。

三姊妹看似與幽靈蘭花毫無關係,但劇情發展之下她們都逐漸與幽靈蘭花產生連結,從劇中可以得知這種蘭花源自於越南,由於花朵的形狀和人臉十分相像,故得「幽靈蘭花」之名,這種花有著清幽的香氣,可以讓人消除壓力、心情愉悅,但若使用過度會導致心悸的症狀發生,幽靈蘭花是既神祕迷人又危險的存在,仁珠、仁京漸漸深入探究幽靈蘭花的秘密,很有可能會惹上更大的風波。

「情蘭會」的伏筆

圖/tvN

在第6集,朴載相的妻子「元尚雅」逐漸對仁珠產生信任感,很快地就吩咐對方代替自己去新加坡從事洗錢交易,由於此時的尚雅已經對仁珠卸下心防,她告訴仁珠,許多企業家或透過藝術品的買賣洗錢,不過每一株蘭花的定價不同,這點也成為元尚雅利用蘭花洗錢的契機。

元尚雅同時也說到「情蘭會」這個組織,這個組織原名叫做「國際蘭花協會」,雖然尚未明說成員與蘭花之間的關係,不過成員都是具有社會地位和財富的人,可疑的是,一旦加入這個組織的人都會非常早死,眼看情蘭會的申理事和其中一位重點成員「吳慧錫」身亡,這個組織的秘密將會在後續揭開。

她恐成最大BOSS!

圖/tvN

韓劇《小女子》充斥懸疑緊張的劇情,每齣命案的線索也成為觀眾熱議的焦點,目前各角色形象逐漸鮮明,其中身為將軍元碁善女兒的元尚雅,繼承幽靈蘭花樹的她曾讓吳仁惠差點因為蘭花喪命,元尚雅在得知吳慧錫的存在後,將蘭花送給仁珠,間接利用蘭花殺害吳慧錫。

雖然這些意外和命案的發生和元尚雅都沒有直接關係,不過幽靈蘭花的出現總預示著災難或命案的發生,持有幽靈蘭花樹根的元尚雅也因此成為頭號的嫌疑人物。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