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演唱會10大歷史性時刻:搭熱氣球繞場一圈!無人機「拼出粉絲Logo」超浪漫


IU演唱會10大歷史性時刻:搭熱氣球繞場一圈!無人機「拼出粉絲Logo」超浪漫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IU.jpg
IU

韓國人氣女神IU(李知恩)在出道14週年之際站上蠶室體育館,以大型演唱會「The Golden Hour:橙色太陽之下」成為韓國首位登上蠶室開唱的女歌手!兩天下來不僅動員超過9萬名觀眾,演唱會也以超高規格創造不少精彩看點,一起來回顧IU的演唱會有哪些不容錯過又感人的細節吧!

看更多:IU出道14週年再創紀錄!回顧生涯5大歷程:18歲就爆紅,卻害怕成功會像泡沫般破滅。 

1. 韓國首位登上蠶室的女歌手

圖/ EDAM娛樂

位於首爾的蠶室體育館擁有悠久歷史,不僅是韓國最大的運動場館,也是1988年漢城奧運舉行開閉幕式的地點,也是所有歌手夢寐以求的最高殿堂。事實上,過去站上蠶室開唱的歌手清一色只有男藝人,包括H.O.T、GOD、神話、徐太志、EXO、防彈少年團、PSY、NCT Dream等人氣歌手,IU是韓國首位登上蠶室開唱的女歌手,也讓這次的演唱會具有歷史性的意義。

 

2. 動員9萬觀眾、1400名工作人員

圖/ EDAM娛樂

登上蠶室開唱不僅是IU從小就有的夢想,也意味著這次演唱會動員了史無前例的人數!據了解,IU這次的演唱會單場有近4.5萬人進場觀賞,兩天一共有9萬名觀眾共襄盛舉,IU也透露這次的演唱會是史上最大規模,光是舞台上就有將近100名表演者登台演出,舞台下更動員近1300~1400名工作人員協助,只為打造出最棒的演出!

 

3. 老天爺也成全的「橙色太陽之下」

IU這次的演唱會名為「The Golden Hour:橙色太陽之下」,其中「橙色太陽之下」出自IU的歌曲〈eight〉,歌詞中提到「我們在橙色太陽之下,沒有影子地一起起舞,沒有預定好的離別,只在美好的記憶中相見」,被視為是她寫給故友鐘鉉及雪莉的歌曲。IU從3年前就決定要以〈eight〉做為蠶室演唱會的開場曲,更夢想這場戶外演唱會能有真正的「橙色太陽」相伴,因此演唱會訂在韓國時間晚上7點開始。

事實上,一直到演唱會的前一天首爾還下起大雨,IU本人仍穿著雨衣進行彩排,也讓粉絲們相當擔心演出當天的天氣狀況。沒想到演唱會正式舉行的17、18日都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不少粉絲也拍下演唱會當天絕美的「橘色天空」,完美呼應了這次演唱會的主題,就連老天爺也為這次的演唱會出了一份心力!

 

4. 充滿「資本味道」的煙火秀+無人機燈光秀

由於這次演唱會是露天演出,為了讓所有觀眾有更滿足的享受,IU在表演許多歌曲時都有華麗的煙火施放,其中在演唱會中段更安插了精彩的無人機燈光秀,由交響樂團現場演奏IU的歌曲〈Last Fantasy〉,可以看到無人機在空中變化出IU、時鐘以及Uaena專屬logo等圖案,就連場外的民眾也能清楚看見,砸重金打造的燈光秀也讓不少網友直呼「感受到了資本的味道!」

 

5. 無論是下雨或陰天都會升起的「草莓月亮」

圖/ EDAM娛樂

雖然本次演唱會因為露天演出,天氣狀況不可控制,但IU曾在事前採訪中自信表示「演唱會當天會有特別的月亮升起,不管是陰天還是下雨天,都會升起的。」直到演唱會當天才揭曉謎底,原來她在演唱〈Strawberry Moon〉時特別打造了「草莓月亮」造型的熱氣球,在空中繞場一圈進行演唱,讓現場觀眾全都看呆!

圖/ EDAM娛樂

IU透露之所以會以熱氣球進行演出,是因為這次演出場地太大,為了讓2、3樓的觀眾也能看清楚自己,才想出以熱氣球的方式貼近觀眾,更暖心表示「2、3樓的觀眾也是買了票進來的啊!」配合〈Strawberry Moon〉浪漫的氛圍,全場的手燈也以粉色的光點亮場館,超浪漫又華麗的畫面也成為這次演唱會的一大名場面。

 

6. 宣告畢業的〈好日子〉、〈Palette〉

IU這次演唱會也宣布部分歌曲將會「畢業」,未來不會再排進演唱會中進行演出,本次演唱會一次宣布〈好日子〉與〈Palette〉兩首人氣歌曲將走入歷史,讓不少粉絲直呼遺憾。不過IU表示〈好日子〉是18歲時演唱的歌曲,〈Palette〉則是描寫25歲時的自己,兩首歌距離目前30歲的自己已經有一段距離,IU坦言「想把〈Palette〉留給25歲的知恩」,決定未來不再演唱這兩首歌曲,也意味著進入30歲的自己將繼續前進,最終IU更與粉絲們一起大合唱〈好日子〉,成為這次演唱會中相當感人又催淚的一幕。

 

7. ITZY、朴載範擔任嘉賓

IU歷年來演唱會都會請到許多大咖嘉賓助陣,過去GD、PSY等巨星都當過她的演唱會嘉賓,這次為期2天的演唱會則分別請到人氣女團ITZY以及嘻哈天王朴載範擔任嘉賓,ITZY表演了〈Sneakers〉等人氣歌曲,朴載範則演唱了與IU一起合作的〈GANADARA〉,御用舞團HolyBang也一起登台演出,演出期間朴載範還因為口渴拿了IU放在舞台上的水來喝,被網友笑說根本是間接接吻!

 

8. IU罕見透露「耳朵出問題」

圖/ EDAM娛樂

個性堅強的IU向來鮮少對歌迷透露自己的煩惱和擔憂,不過這次演唱會最後卻罕見坦白自己的耳朵其實在1年前就患上「耳咽管開放症」,會導致聽到自己聲音的回聲,對歌手而言無疑是一大致命傷。

IU在演唱會提到「其實我的耳朵出了點問題,大概是在1年前出現了不太能控制的狀況」,在第一天公演的後半部到第二天,耳朵的狀況又再次復發,讓她坦言「過得像地獄一樣」。她也透露「今天我幾乎是聽不太清楚的,不是說聽力方面有問題,這個場地本身監聽也比較困難,但即使是在這樣艱難的狀態下進行公演,我依然覺得非常的幸福」,並認為一切都是因為有粉絲們給予的力量才有辦法完成這次的演唱會。

 

9.《步步驚心:麗》劇組6年感情不散

每逢IU演唱會都有許多大咖藝人現身支持,其中包括她的多年摯友劉寅娜、金秀賢都是連續2天到場觀看演唱會,李玹雨、T-ara智妍、李準基、姜漢娜等好友則是在第二天的演唱會現身。其中IU與李準基、姜漢娜在2016年以古裝劇《步步驚心:麗》結下緣分,雖然劇播出至今已經6年,但6年來兩人都不曾缺席過IU的任何一場巡演。

事後李準基也感性發文「彷彿擁有了全世界一樣幸福」,更有粉絲整理出歷年來IU與李準基的合照,可以發現李準基手上的手燈從第一代換到了第三代,足以見證兩人多年來的友情,姜漢娜更與李準基約定過後將與IU等三五好友一起吃飯,難得一見的「售後」互動也讓不少劇迷相當感動。

 

10. 大咖藝人全到場支持

圖/ 劉寅娜經紀人IG

這次IU在蠶室開唱不僅具有歷史性的意義,也吸引不少藝人前往觀賞!其中演員包括宋承憲、金裕貞、劉寅娜、金秀賢、李準基、姜漢娜、李玹雨等人到場,音樂圈則有Heize、TXT成員崔杋圭、崔秀彬、TWICE成員定延、志效、BTS成員柾國、J-Hope等知名偶像都來到現場,足以見證IU的高人氣!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