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出道14週年再創紀錄!回顧生涯5大歷程:18歲就爆紅,卻害怕成功會像泡沫般破滅。


IU出道14週年再創紀錄!回顧生涯5大歷程:18歲就爆紅,卻害怕成功會像泡沫般破滅。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IU.jpg
IU

韓國人氣女神IU(李知恩)即將在18日迎來出道14週年紀念,從15歲那年就獨自站上舞台,逐漸成長為國民代表歌手的IU不斷挑戰自己,成為在影劇、音樂各個領域都有所斬獲的全能女王,一起來回顧她出道以來的歷程吧!

看更多:盤點「音源女王IU」的13首經典歌曲!溫柔治癒你的每一天♡

2008~2010年:新人時期

從小就擁有好歌喉的IU在中學時期開始萌生當歌手的想法,曾到JYP娛樂等經紀公司進行面試,但都未能成功,直到後來被Loen娛樂相中,經過10個月的訓練後就以solo歌手出道。在韓團當代的2008年,15歲就一個人站上舞台的IU並未立刻獲得關注,不少人認為她的出道曲《迷兒》過於成熟,並不適合一個15歲的少女演唱,IU出道初期並未獲得成功。

 

2011~2012年:「國民妹妹」全盛時期

IU在2011年迎來了第一次的爆紅,當年她與秀智、金秀賢等人主演的青春電視劇《Dream High》廣受好評,首度在戲劇領域有所斬獲,她的專輯主打歌《好日子》更成為當年的熱門歌曲,她在2012年推出的主打歌《你和我》也延續了《好日子》的熱度大獲成功,這個時期的IU以可愛又充滿鄰家感的外型被封為「國民妹妹」,然而大獲成功的IU卻也在這個時期開始陷入瓶頸,重新思考自己的定位。

 

2013~2015年:轉型創作歌手

圖/ 《Modern Times》形象照

「因為從小就開始活動了,所以經常會聽到『年紀輕輕的,做得很棒呢』這種話,但是年齡是會一直增長的,如果我以後把『年紀小』這點拿掉,是否還能獲得『做得很棒』這樣的評價呢?但是事情順利了,做得越順反而越不安,感覺不斷地在製造泡沫,害怕在某個瞬間這些泡沫會瞬間破滅,或是把這些泡沫濃縮起來看的時候,害怕我只剩下這麼一點點。」——IU

IU在正規3輯《Modern Times》中打破以往鄰家女孩的形象,以大膽的煙燻妝等「叛逆」面貌回到大眾的視線,專輯中更首次收錄了她的創作歌曲,這時的IU逐漸意識到外在的形象包裝並無法持續到永久,逐漸嘗試自己擔任專輯製作人,她坦言「比起一直這樣活在不安之中,還不如過著窮酸卻心安的日子,所以無論如何我都要親自製作自己的音樂才行」,逐漸轉型為創作歌手,展現了更多自己真實的樣貌。

 

2016~2020年:影視雙棲的天后

轉型之後的IU仍然受到大眾的喜愛,甚至因為更加感性、細膩的歌詞,讓她的歌曲長年都在音源排行榜中名列前茅,她撰寫的歌詞不再侷限於愛情,而是透過溫柔的歌聲唱出各式各樣的故事,讓聽眾獲得治癒。這些年來,IU更致力於許多實力派歌手合作,無論是歌壇的大前輩或是充滿才華的後輩都是她的合作人選,IU也逐漸從國民妹妹逐漸成長為真正的國民歌手。

圖/ 《我的大叔》劇照

不只在音樂領域站上巔峰,IU這個時期也在戲劇方面收穫頗豐,從古裝劇《步步驚心:麗》、《製作人》到演技備受肯定的《我的大叔》、《德魯納酒店》,IU一步步用努力證明了自己在演技上的突破,成為一名不只「信聽」也「信看」的全能藝人。

 

2021~2022年:進入30歲,持續邁進的IU。

圖/ IU IG

「認識我有讓你變得開心嗎?愛上我有讓你變得愉悅嗎?那些為了我們而唱的歌曲們,是否成為你的慰藉?如果你對這些提問的回答是『對』的話,只憑這個就能對我的人生點點頭,光是這樣就已足夠了。」——IU〈Epilogue〉

IU在29歲之際發行了正規5輯《LILAC》向自己的20代告別,在正式步入30歲之後,IU仍期許自己要做一個更加帥氣的大人,今年她已經成功以《嬰兒轉運站》登上坎城影展的紅毯,更即將在出道14週年紀念日登上韓國最大的蠶室體育館舉行為期2天的演唱會,成為韓國首位登上蠶室開唱的女歌手。

30以後,長年持續創造著巔峰的IU又會邁向何方,相信早已在她的心中畫好了地圖,只需堅定向前,相信這樣的IU能夠成為永不破滅的傳奇。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