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芯儀手術未完!「切肚皮重建乳房」捨棄2重要部位:現在還是麻的


朱芯儀手術未完!「切肚皮重建乳房」捨棄2重要部位:現在還是麻的

藝人朱芯儀在去年8月震撼宣布自己罹患乳癌,且已經擴散到淋巴,病情引發外界關心,目前罹患乳癌2-3期的她已經切除右乳,雖然腫瘤已經順利摘除,但後續仍須進行乳房重建手術,近期她在節目透露手術過程,讓現場來賓都相當心疼!

看更多:被國宴御廚強迫症逼瘋!浩子罕見翻臉「不是在做節目」:看都不想看

圖/ 女人我最大

朱芯儀今年5月在做完6次化療後進行手術切除右乳,術後她曾透露「一整個月沒有辦法睡好覺,不能翻身、不能側躺,身體傷口隱隱作痛提醒我,經歷了多麼艱辛的一役」,不過目前腫瘤已經全部切除,達到「病理完全緩解」,不過她後續仍須接受乳房重建手術,並透露「我現在胸部是麻的、沒有感覺的,肚皮也是,因為我從肚子切了一塊肉跟脂肪下來補我的胸部」,橫跨整個腹部的傷疤看起來相當怵目驚心。

圖/ 女人我最大

朱芯儀形容乳頭和乳暈就像是寶特瓶的蓋子,把蓋子切除丟掉,中間抽出腫瘤及組織後再重新填入脂肪,原本朱芯儀有機會保留原本的乳暈及乳頭,但有些微可能復發,為了斷絕一切復發的可能,朱芯儀忍痛選擇不保留乳暈及乳頭,她也樂觀笑說「好處就是你不用貼那個乳暈貼,不會激凸什麼蠻好的」。

圖/ 女人我最大

不過術後重建過程相當複雜,更尿出深綠色的尿液,也因為輸血過多頭暈目眩,目前朱芯儀透露乳房重建手術至少還要進行到明年4月,不過已經比化療時期的痛苦和緩許多,呼籲民眾及早治療切勿耽誤黃金治療時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