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梟聖徒》爆紅卻惹外交爭議!蘇利南怒抗議「國家遭醜化」 南韓大使館警告:國人注意安全


《毒梟聖徒》爆紅卻惹外交爭議!蘇利南怒抗議「國家遭醜化」 南韓大使館警告:國人注意安全

韓劇近年發展興盛,選用題材也越來越新穎,不過有些內容也相當敏感,甚至還會惹出外交爭議!像是近期最新影集《毒梟聖徒》播出後雖然引起了廣大迴響,但其內容描述在南美洲國家蘇利南進行販毒,而引發當地政府不滿,認為國家形象遭到醜化,並且還向南韓政府嚴正抗議,引起了各方關注!

看更多:朴恩斌親哥當兵遇「鐵粉學長」!狂被逼迫成為妹妹粉絲 隱藏身分狂迴避:她不是我的菜

來源:Twitter

Netflix投資的新影集《毒梟聖徒》根據真實事件改編,內容描述一位在蘇利南做生意的商人意外加入政府機密任務,並對在南美的韓國毒梟展開追捕。該劇9日上線後便立即獲得廣大好評,還不到3天就已經在全球累積超過2,000萬小時觀看時數,被看好有望成為最新爆紅韓劇!

來源:Twitter

不過《毒梟聖徒》獲得成功的同時,卻也引發了外交爭議,蘇利南當地政府認為國家形象遭到戲劇醜化,被韓劇形容成是一個「毒品國家」,並解釋政府其實在這10幾年來一直致力於剷除跨國犯罪活動,「蘇利南不再有像是戲劇中的形象,也不再有類似的狀況!」除了對南韓政府提出抗議外,甚至還考慮將對影集採取法律行動。

事實上,《毒梟聖徒》除了戲劇設定地點在蘇利南,連韓文劇名都直接以蘇利南(수리남)命名。而南韓在接到蘇利南的抗議後,駐委內瑞拉的南韓大使館也趕緊對蘇里南境內的韓國人發出警告,要國人注意自身安全,而大使館方面也會盡全力進行協助及幫忙。據了解,南韓與蘇利南在1975年11月28日建交,不過未設立大使館,是由委內瑞拉大使館兼管蘇利南事務。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