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毒梟聖徒》真實事件介紹:原型故事轟動國際!6大劇情亮點一次看


Netflix《毒梟聖徒》真實事件介紹:原型故事轟動國際!6大劇情亮點一次看

Netflix《毒梟聖徒》由 河正宇、黃晸珉、朴海秀、趙宇鎮、柳演錫、張震領銜主演,講述一位懷有發財夢的韓國企業家姜仁久到蘇利南之後,遇上當地的大毒梟「全耀煥」展開一連串暗黑鬥爭故事,《毒梟聖徒》是改編自著名罪犯「趙奉行」的真人真事故事,以下關於劇情的6點介紹一起來了解。

看更多:電影《機密同盟2》演員名單:玄彬槍戰帥出新高度!潤娥喜感演技再爆紅 

平凡商人捲入黑暗鬥爭

圖/Netflix​​​​​

影集《毒梟聖徒》劇情以一位平凡人「姜仁久」的視角作為開端,講述擁有不幸福人生的他,為了扭轉命運前往蘇利南,原打算藉由魚市交易賺大錢的仁久,卻無端被地方黑幫的鬥爭波及,在混亂中姜仁久遇上一位神祕的神父「全耀煥」,從此深陷毒品交易的疑雲,神秘懸疑的劇情展開將帶出故事主軸,姜仁久為了打擊犯罪將從平凡商人化身為國情局的臥底,藉此打擊暗黑勢力。

黃晸珉一展「雙面演技」

圖/Netflix​​​​​

飾演神父「全耀煥」的演員黃晸珉在《毒梟聖徒》有兩種截然不同的形象,看似是純潔神父的他,私底下其實是深諳毒品交易的大毒梟,為了鞏固自己的毒品事業,全耀煥除了和當地黑道頗有交情,更與地方政治要官友好,表面總是一片祥和溫柔的他,背後卻充滿暗潮湧動的算計與心機,黃晸珉對於這個角色的雙面形象掌握得十分得宜,使得全耀煥成為劇中獨特的核心人物。

張震江湖味破表

圖/Netflix​​​​​

演員張震自14歲就以電影《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展開演員生涯,從此留下不少代表作如《臥虎藏龍》、《最好的時光》、《赤壁》、《緝魂》等,張震在《毒梟聖徒》飾演蘇利南的地方混混「陳震」,開場第一句話就撂下一句台灣道地髒話,展現出滿滿江湖味,吸引台灣觀眾的共鳴。

根據導演尹鍾彬的說法,當時他看到陳震這個角色時第一個想到的演員就是張震,為此特地飛到台灣親自說服了好長一段時間,張震最後才點頭答應,而事實證明尹鍾彬的眼光沒看錯,張震不僅為了該戲特別鍛鍊身體,突出的好演技讓該劇增加不少話題。

演員卡司名單太精彩

圖/Netflix​​​​​

影集《毒梟聖徒》講述一段涉及毒品黑市交易的暗黑故事,該劇由河正宇、黃晸珉、朴海秀、趙宇鎮、柳演錫、張震等人領銜主演,河正宇過去在電影《與神同行》、《追擊者》打開知名度,他與影帝黃晸珉睽違17年首度合作,展現出不凡的默契。而朴海秀近幾年主演許多Netflix的戲劇作品如《魷魚遊戲》、《紙房子:韓國篇》等,暗黑演技備受矚目。

電影規模的製作

圖/Netflix​​​​​

根據導演尹鍾彬的採訪內容曾提到,影集《毒梟聖徒》是原定要製作成電影的作品,但當時礙於疫情才改為影集,為了追求場景的真實質感,劇組遠赴多明尼加、韓國多處地點取景拍攝,影集豐富的內容和時長不僅大約等於3部電影的長度,精緻的拍攝手法和動作戲的編排宛如電影等級,《毒梟聖徒》製作上總共耗資了350億韓元(約台幣7.8億元),等同於電影規模的重金製作,才打造出如此高品質作品。

原型故事震撼國際

圖/Netflix​​​​​

事實上影集《毒梟聖徒》是改編自真實人物「趙奉行」的真人真事故事,趙奉行是韓國著名的大毒梟,1952年出生的他在1995年取得蘇利南的國籍並前往該地,趙奉行表面上是從事魚市交易的小商人,實質上卻私自販運石油,後來更加入毒品的黑市交易行列,並與南美最大的販毒集團合作,由於趙奉行勢力範圍相當廣闊,與該地的高官之間關係相當穩固。

隨著趙奉行的勢力漸長,他的存在開始威脅著國際局勢,2005年趙奉行遭到國際刑警組織(ICPO)通緝,到了2007年韓國國情院(NIS)、美國緝毒局(DEA)花了很長時間制定通緝計畫,並藉由臥底「K」意圖擊潰趙奉行的勢力,最終於2009年7月23日正式將趙奉行逮捕歸案。

趙奉行最終在2011年由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一審判處10年有期徒刑和1億韓元罰款,而他的故事不僅震懾國際,趙奉行在出獄後的生活也成為民眾好奇的話題,據傳聞有人說趙奉行出獄後利用走私毒品的錢過著安穩的下半年,不過這件事的正確性仍舊有待商榷。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