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2022金鐘獎6大變革一次看:典禮分兩天進行!戲劇、綜藝分開頒獎


懶人包|2022金鐘獎6大變革一次看:典禮分兩天進行!戲劇、綜藝分開頒獎

2022年金鐘獎日前釋出主視覺海報,而今年的金鐘獎有許多全新變革,典禮除了將分成兩天進行,也新增了不少全新的獎項,今年有許多表現優異的戲劇、綜藝節目早已掀起觀眾熱議,以下關於今年金鐘獎的典禮體制6大變革一起來看看吧~

看更多:懶人包|2022年金鐘獎日期地點、入圍名單一次看:《茶金》成強棒!謝盈萱「雙料入圍」女主角 

戲劇、綜藝類分兩天頒獎

以往像是金鐘獎這樣的大型典禮,通常會花一天時間進行,不過隨著每一年戲劇、綜藝節目的豐富性增加,金鐘獎也做出了大變革,今年首度將金鐘獎的綜藝類、戲劇類分成兩天進行,10月21日將進行綜藝節目類的頒獎典禮,10月22日進行戲劇節目類的頒獎典禮,金鐘獎首度將典禮分開進行,這項決策在網路上評價兩極,而究竟在執行面會表現如何,就要等到典禮當天才能得知了。

新增四大獎項

台灣戲劇逐漸面臨轉型階段,除了擴大製作規模與經費,在藝術設計和配樂方面也變得更加細緻,於是今年的金鐘獎在「連續劇及迷你劇集」獎項方面新增了「造型設計獎」、「視覺特效獎」、「戲劇配樂獎」及「主題歌曲獎」等4項大獎,希望能鼓勵創作者精進作品的質感。

人氣獎開放投票

近幾年的台灣戲劇、綜藝不僅注重整體質感,也掀起不少話題度,今年的金鐘獎乘上這股趨勢,增設了「人氣獎」的票選活動,將推出「最具人氣戲劇節目獎」、「最具人氣綜藝節目獎」兩大獎項,並藉由社群媒體平台邀請全民參與「網路票選」活動,投票的機制除了增加觀眾之間的互動,也加深了民眾與金鐘獎之間的連結。

國際工作坊活動

今年的金鐘獎除了新增人氣票選活動,也新增了一項「國際工作坊」活動,這項活動的宗旨是希望能促進影視產業的業內人士彼此交流,藉由講者的「經驗分享」增進台灣民眾對於國內影視產業的認知,更促進台灣與國際平台的合作機會。

兒童少年節目獎項再細分

首屆金鐘獎在1981年成立「兒童節目獎」,並於2004年將該獎項改名為「兒童少年節目獎」,據文化部表示,近年來為因應兒童、少年節目不同受眾及製播方式間的差異,將「兒童少年節目獎」細分為「兒童節目獎」、「少年節目獎」兩種獎項。

「特別獎」獎金高達10萬元!

金鐘獎為了鼓勵積極推動台灣電視產業的個人或團體,在今年增設了「特別獎」的項目,得主將獲頒10萬元的獎金,這個獎項也是全新增設的項目,日前金鐘獎記者會已經公布第57屆特別獎的得主是陳君天、張宗榮,究竟金鐘獎官方會如何呈現特別獎的頒發形式,成為網友們熱議的焦點之一。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