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吃的豆腐魚「台灣也有」!樣貌、台式經典吃法曝光 口感超特殊


楊丞琳吃的豆腐魚「台灣也有」!樣貌、台式經典吃法曝光 口感超特殊

歌手楊丞琳近年來積極地在中國發展演藝事業,不過近日她卻因為在節目中表示,「我在台北長大,但我是廣東人」以及在節目中聲稱,「在台吃海鮮是奢侈的事」,受到許多網友批評。不過,楊丞琳在節目中吃的炸魚料理雖然被旁人告知是一種「台灣沒有的豆腐魚」,但豆腐魚在台灣其實叫做「狗母魚」或是「那個魚」,是屏東東港特產。

看更多:楊丞琳「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被罵爆!萬老師不忍了開嗆:賺錢可以但又何必消費台灣呢? 

圖片來源:楊丞琳 Rainie Yang

楊丞琳日前受邀上浙江省委宣傳部文化傳播節目《還有詩和遠方》,在節目中享用海鮮,其中一到料哩「豆腐魚」更是讓楊丞琳試吃後大讚好吃,一旁還有來賓補充:「台灣沒有豆腐魚的。」也因此楊丞琳的新聞爆出後,「豆腐魚」意外成為兩岸網友的討論焦點。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有不少網友看到新聞後,都很好奇豆腐魚是什麼魚,但其實豆腐魚在台灣叫做「狗母魚」,台語則稱為「名那」,是屏東東港的特產,當地民眾都稱呼「那個魚」,主要是一開始的漁民跟民眾都叫不出牠的名字,都會用手指指著他們「那個是什麼」,結果到後來大家也習慣以「那個魚」來稱呼。

圖片來源:翻攝自《廚藝公社》

「那個魚」的學名其實是小鰭龍頭魚或短臂龍頭魚,外觀光滑呈透明狀,長度落在20公分至70公分之間,而牠其實是高經濟價值的食用魚,口感上吃起來相當軟嫩,大多都以裹麵粉後油炸或是煮湯、清蒸後食用,最經典的吃法則是將那個魚拌入麵線之後煮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