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4》EP7賽事統整:錢薇娟說重話「太多自己的意見」:很忌諱這樣子


《全明星4》EP7賽事統整:錢薇娟說重話「太多自己的意見」:很忌諱這樣子

人氣綜藝《全明星運動會》第四季開播以來備受關注,團戰第四週由紅隊與藍隊互相PK,經典的紅藍大戰再度上演,而藍隊本週有3名隊員因病請假,由第三季學姐田依甯替補上場,意外引發不少爭議,一起來看看這一集的精彩看點吧!

看更多:《全明星4》EP6賽事統整:鍋底變隊長!郭泓志點名徐瑋澤:忘記角色是什麼

【匹克球】:田依甯替補上場!藍隊終止連敗

  • 藍隊2:1紅隊,藍隊獲勝
圖/ 全明星運動會臉書

在匹克球項目中,藍隊因為賴Ki、許德瑋、子賢請病假導致人手不足,因此找了第三季的田依甯替補上場。雖然田依甯的替補引發外界兩極評價,不過她也發揮了相當大的貢獻,成功替藍隊拿下女雙回合的勝利。雖然紅隊靠著于成炘、夏浦洋在男雙拿下勝利,不過在女雙、混雙沒能持續獲勝,最終以1:2敗給藍隊。

田依甯擔任替補選手後續引發觀眾質疑公平性,因為藍隊並非完全沒有女生人手可以用,卻選擇另找外援,引發不少批評聲浪。田依甯也在事發後發文表示「去之前就預料的到那些聲音~不過錢姐是我的恩師,在最逆風的時候,不忍丟下錢姐和藍四,就算大家覺得再怎麼不公平,我其實也有壓力,但不會對藍隊不仁不義只顧自己,就算可能一起被水淹也會拉他們一把」,儘管知道可能會遭到輿論批評也依然選擇力挺藍隊。

 

【複式躲避球】:藍隊太心急!錢姐苦嘆「你們太腦衝」

  • 紅隊3:1藍隊,紅隊獲勝
圖/ 全明星運動會臉書

複式躲避球與一般躲避球規則有所不同,賽場上一共有5顆球,採5戰3勝制,接到對方的攻擊球可以救回一命隊友,踩線即出局。第一局兩隊戰成1:1平手,最終梅賢治的攻擊球被接住導致藍隊拿下首局勝利,不過第二局紅隊很快發揮團隊戰術,快刀斬亂麻扳回一城。錢薇娟也提醒隊員「你們太腦衝了,你們剛才贏一局就覺得你們會繼續贏」,認為大家應該耐心冷靜應戰才能贏過對方,不過後續紅隊持續發威,連續兩場都拿下勝利,以3:1贏下獎盃。

 

【合球】:于成炘狂進球!錢姐崩潰「你們不可能贏的」

  • 紅隊3:2藍隊,紅隊獲勝
圖/ 全明星運動會臉書

合球項目中,紅藍兩隊一開始分數緊咬,在上半場以1:1戰成平手,下半場紅隊的于成炘、夏浦洋成功製造罰球機會得分,于成炘更多次出手成功,讓紅隊最後成功以3:2一分險勝。藍隊雖然成功在合球項目贏下獎盃,但卻在後面兩個項目都沒有拿下,也讓錢薇娟語重心長再說重話,指出「在我看來,你們是不可能贏的」、「教練講話你們也在講話,你們就太多自己的想法跟意見,可是在我們初學者裡面來說的話是很忌諱這樣子的」,認為藍隊在合球項目上「完全沒有戰術可言」。

圖/ LINE TV
圖/ LINE TV

錢薇娟認為隊員在初學階段應該多聽教練的指導,而不是自己想著要怎麼做,「不行你們說, 是要教練說,我們透過教練說的我們來做」,更直接點出「選手的天職就是去執行教練叫我們做的事情,即使這個指令是錯誤的,你們也要做下去」,因為當隊員有各自不同的聲音就會喪失團隊精神。但她也為隊員們緩頰「不是他的錯」,因為隊員在過於疲憊的狀況下無法確實執行戰術,也讓她再三強調「輸要輸得有價值」。

 

【MVP】:于成炘入圍3次終奪MVP

圖/ 于成炘IG

本集最終由于成炘奪下MVP,大來賓曲書平指出于成炘本週的三項表現平均,雖然在緊要關頭沒有投進球,但立刻調整心態繼續挑戰,成功為團隊追分,成為紅隊在合球項目的致勝關鍵。在紅隊表現出色的于成炘也笑說「真的超級開心,因為我已經入圍了3次,這一次終於拿到了。」

 

【隊長選拔】:曾昱嘉爆冷當選淚崩

圖/ 曾昱嘉IG

本集揭曉了紅隊隊長,最終由曾昱嘉爆冷以6票過半數當選紅隊隊長,曾昱嘉也忍不住淚崩表示大家表現都很好,「我有時覺得很無力,因為我只能出聲、我只能照顧大家的情緒,但我不能實質給大家什麼」,並承諾一定會好好帶領紅隊,「我一定會好好地把大家拉在一起,我們一條心,我來扛!」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