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蘭訣》9首OST歌曲統整:王鶴棣自嘲「不配唱訣愛」!虞書欣親自獻聲


《蒼蘭訣》9首OST歌曲統整:王鶴棣自嘲「不配唱訣愛」!虞書欣親自獻聲

由虞書欣、王鶴棣主演的古裝仙俠劇《蒼蘭訣》播出後話題不斷,不僅劇情廣獲好評,主演們也全都爆紅,從服裝、道具、特效到插曲配樂都獲得劇迷肯定。隨著大結局播出,不少劇迷直呼「出不了戲」,一起來回顧劇中精心製作的動聽歌曲吧!

看更多:《蒼蘭訣》結局8大「正負評價」:打臉爛尾?結尾挨轟太倉促 網跪求番外

片頭曲:Faye詹雯婷《訣愛》

《蒼蘭訣》的片頭曲《訣愛》由今年入圍了金曲歌后的詹雯婷演唱,磅礡大氣又讓人想忍不住循環的旋律十分具有中毒性,詹雯婷更展現歌后級的演唱功力,將歌曲的氣勢完美烘托。隨著劇集熱播,這首主題曲也廣受好評,成為劇迷們無限循環的名曲!

事實上,就連主演王鶴棣近期也在節目中自嘲自己完全沒有準備要唱《訣愛》,謙虛表示「我不配!這首歌練10年我也練不出來!」認為這首歌的難度太高,「很難去匹配到原唱詹老師的那個水準」,大讚Faye唱出了宏大的氛圍感。

 

插曲1:劉宇寧《尋一個你》

「摩登兄弟」劉宇寧演唱的《尋一個你》是劇中經常出現的插曲,時常會穿插在充滿溫情或是心動的場面,因此也是劇迷們最熟悉的OST之一!歌詞中唱到「翻山越嶺尋一個你,不負此生不負相遇」、「縱天下負盡,不負你」,表達了東方青蒼與小蘭花之間跨越種族鴻溝的深情。

 

插曲2:虞書欣《失憶》

虞書欣不僅在劇中飾演女主角小蘭花,戲外也為《蒼蘭訣》獻唱了兩首歌曲,這首《失憶》經常出現在虐心橋段,歌詞提到「曾與你生死相依,也曾與世界為敵,如果終究會別離,我情願失憶」,與小蘭花不希望東方青蒼救活自己的橋段互相呼應,揪心的歌詞和旋律也深受不少劇迷喜愛。

 

插曲3:沈以誠《我還記得那天》

中國歌手沈以誠演唱的《我還記得那天》被封為是「長珩心酸曲」,因為這首歌在東方青蒼質問他「你是要救她,還是要救你的水雲天」的橋段登場,充滿宿命感的歌詞也相當揪心。

 

插曲4:井朧、井迪兒《彼岸》

井朧與姐姐井迪過去曾以《驍》一曲打開知名度,這次為《蒼蘭訣》獻唱的《彼岸》同樣以古風唱腔演繹,開頭的吟唱曾經出現在東方青蒼與小蘭花水下深情相吻的經典畫面,讓這首歌成為不少劇迷心中的虐戀神曲!

 

插曲5:周深《餘情》

周深演唱的《餘情》分別出現在小蘭花自戕以及東方青蒼被小蘭花殺死的虐心場面,兩次出現都負責「送便當」,悲傷的旋律讓不少網友直呼「虐得肝疼」,就連周深本身也忍不住回應「我都想捂住我的嘴」,成為劇中最虐的歌曲!

 

插曲6:雙笙《念》

可能許多劇迷對這首OST比較陌生,不過《念》曾出現在觴闕與結黎的劇情線,也曾出現在人間大婚的橋段,不過這首歌其實想表達的是長珩仙君的心境,歌詞中提到「聽你的話,有你不怕」,讓許多長珩仙君的粉絲都直呼「又甜又虐」!

 

插曲7:李常超《蒼蘭契》

李常超演唱的《蒼蘭契》是在戰鬥場面中經常登場的熱血歌曲,超燃的編曲搭配李常超的戲腔,為這首歌增添了許多力量感,經常在東方青蒼使出業火時出現。根據製作人透露,這首歌其實原本要用在動畫版《蒼蘭訣》的片頭曲,不過最後覺得很適合用在電視劇版,才被更多人聽見,被封為是「Bking」(耍帥)神曲!

 

推廣曲:虞書欣、王鶴棣《想和你》

不只有虞書欣為劇獻聲,王鶴棣也與虞書欣合唱了這首甜甜的推廣曲《想和你》,雖然這首歌並沒有在劇中登場,而是作為推廣曲做宣傳,不過兩人的聲音也相當合適,不少劇迷也瘋狂敲碗兩人的錄音室花絮!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