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蘭訣》結局8大「正負評價」:打臉爛尾?結尾挨轟太倉促 網跪求番外


《蒼蘭訣》結局8大「正負評價」:打臉爛尾?結尾挨轟太倉促 網跪求番外

由虞書欣、王鶴棣主演的仙俠劇《蒼蘭訣》開播後就以好口碑引發不少話題,成為近期討論度最高的陸劇,雖然劇本到後期一度被網友批評「人設崩塌」,甚至引發爛尾危機,不過最終的結局仍普遍獲得肯定,一起來看看結局獲得了哪些評價吧!

看更多:《蒼蘭訣》10大追愛金句:本座的月主只能是她!小蘭花「堅守底線」愛情觀被讚爆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好評1:息山神女就是小蘭花

圖/ 恆星引力

在小蘭花以承影劍自戕後,僅存在東方青蒼體內的一縷元神成為復活她的關鍵,沒想到在復活之後,變成神女的小蘭花卻似乎完全不記得與東方青蒼的一切,引發不少劇迷痛批「還我小蘭花」,更指出神女就像沒有靈魂的空殼一樣。

沒想到直到最後兩集才揭曉神女其實就是小蘭花,小蘭花在玄武上神面前選擇了「愛蒼生也愛一人」,因此不管是神女或是小蘭花的記憶,她其實都記得一清二楚,但為了拯救蒼生,小蘭花決定犧牲自己,因此只能假裝不記得東方青蒼,不過在他離開之前卻忍不住比出了「要笑」的手勢,讓東方青蒼意識到神女就是小蘭花,小蘭花並沒有因為選擇愛蒼生而消失的劇情也獲得網友大讚。

好評2:容昊與赤地女子的「BE美學」

圖/ 恆星引力

亦正亦邪的容昊雖然在後期讓人恨得牙癢癢,不過他與赤地女子的結局也可以說是另類的Happy Ending!在容昊差點走上不歸路,選擇與太歲合作前,赤地女子透露自己唯一一次動了凡心,其實就是為了拯救已經凍死的容昊,容昊才知道自己的一片丹心並非得不到回應。

赤地女子遵照自己淒慘的命運,最終還是死在了心愛之人手上,不過這次她並不是一個人死去,郭曉婷與徐海喬的精湛演技更將兩個角色的情感羈絆演繹得相當淒美,成為《蒼蘭訣》中「BE美學」的代表CP。

好評3:仙月兩族放下仇恨

圖/ 恆星引力

在東方青蒼被太歲占據金身後,不只有仙族極力鎮壓封印,就連月族也奉東方青蒼之命趕來相助,兩族從原本的仇恨對立,逐漸為了大愛、大義一同對抗凶神太歲,這樣的「愛」也化為一股強大的力量來對抗企圖挑撥離間的太歲。

好評4:愛不是負累

圖/ 恆星引力

《蒼蘭訣》的核心立意是「愛與和平」,大結局同樣貫徹了「愛不是負累、愛是盔甲」的主題,每一位角色最終都是以「愛」為動機行事,容昊並沒有走火入魔與太歲合作、巽風也因為兄弟之情代替東方青蒼治理月族,成為更有擔當的人,東方青蒼更因為愛選擇為小蘭花逆天改命,每一個角色都因為愛收穫了圓滿的結局,最終每一條劇情線也算是交代完整,是相當圓滿的結局。

負評1:東方青蒼過於戀愛腦

圖/ 恆星引力

雖然東方青蒼為小蘭花逆天改命是相當浪漫又深情的情節,但也有不少喜歡東方青蒼的劇迷認為後期的東方青蒼與前期存在著明顯的差異,甚至他的使命更從「蕩平水雲天」變成「拯救你是我的使命」,讓東方青蒼陷入「人設崩塌」的爭議。雖然東方青蒼七情復燃後本就不該再以殺戮、戰爭作為自己的信念,不過仍有不少劇迷希望東方青蒼能夠有更多的打鬥場面。

負評2:缺乏華麗的動作特效

圖/ 恆星引力

雖然大結局中東方青蒼因七情八苦練出自古以來無人能駕馭的「琉璃火」,不過最後琉璃火並沒有發揮攻擊作用,而是保護了東方青蒼的元神,不少劇迷原本期待東方青蒼能以琉璃火粉碎凶神太歲,不過最終琉璃火並沒有太多鏡頭,讓部分觀眾有些失望。

負評3:雲中君沒死、丹音爸下落不明

圖/ 恆星引力

雲中君一直都是許多劇迷最討厭的角色,不僅始終以虛偽、階級分化的角度看待蒼生,更被網友諷為「走地雞」,有不少劇迷都希望雲中君最後能死在東方青蒼的業火之下。不過雲中君最後並沒有死,而是酸溜溜地評價「沒想到琉璃火竟然是被月族掌握」,也能看出這個角色直到最後也沒有放下兩族成見,引發不少網友憤慨不滿。

除此之外,小蘭花的父母最終是否已經死亡、丹音爸爸的下落不明,但劇中並未交代清楚,雖然劇情強調「愛不是負累」,但過於聖母的主題也讓兩族之間的仇恨變得無足輕重,容昊費盡千辛萬苦才把赤地女子復活也成為一場空,也讓《蒼蘭訣》的結局留下了一些遺憾。

負評4:結尾過於倉促

圖/ 恆星引力

雖然《蒼蘭訣》最後以圓滿大結局收場,不過直到劇情最後5分鐘小蘭花才成功把東方青蒼復活,他對著小蘭花說「我回來了」兩人深情相吻就完結,讓不少劇迷直呼「結局太倉促,沒看夠」、「所以三界最盛大的婚禮呢」,更有不少觀眾敲碗要求劇組拍番外及二搭續演第二季!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