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結局8大重點:「命案連發」乾屍畫面超驚悚!片尾彩蛋藏驚人反轉


《我願意》結局8大重點:「命案連發」乾屍畫面超驚悚!片尾彩蛋藏驚人反轉

台劇《我願意》以邪教作為題材,集結炎亞綸、姚淳耀等實力派演員主演,其中炎亞綸在劇中不僅飾演大明星,更與姚淳耀上演大尺度的情慾戲,劇中各種破尺度、毀三觀的震撼情節也引發熱議,「全員悲劇收場」的大結局更完整呈現人性黑暗面!

看更多:邪教台劇《我願意》8大演員超狂!炎亞綸、姚淳耀「男男激情戲」:尺度匪夷所思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結局重點1:本生老師的真面目曝光

圖/ 我願意官方臉書

「你們自以為很有靈性,口口聲聲說愛,我告訴你,這一刀就是愛!愛是用來詛咒自己的髒話!」

本生老師創立的「幸福慈光動力會」一直是許多信徒的心靈歸屬,信徒們各自都有不同的悲慘故事,共同點都是為了「得到愛」,原以為在幸福慈光動力會就能找到愛,然而到最後才發現一切不過都是一場騙局,本生老師利用信徒繳納的學費斂財,更害死無數信徒。

 

結局重點2:全家自殺!角色狂領便當

圖/ 我願意官方臉書

《我願意》最終兩集角色幾乎全都走上絕路,必須養活三個小孩的嘉美(吳奕蓉飾)不僅與本生老師發生關係,更與蔡師兄有一段純情虐戀,原本蔡師兄打算湊錢與嘉美雙宿雙飛逃離動力會的控制,沒想到最終嘉美卻帶著孩子一起自殺。

不只是嘉美,幸福慈光動力會的所有信徒幾乎都以悲劇收場,在本生老師身上獲得幸福感的蓮心(王渝屏飾)在「窒息式性愛」中死亡,炎亞綸飾演的費慕淇雖然與本生老師也有曖昧情,但其實只不過是他的搖錢樹,但他最終仍選擇相信本生老師,反而遭到對方狠捅一刀,幾乎所有角色都遭受身心重創、甚至喪失性命的下場。

 

結局重點3:本生老師「保存乾屍」超驚悚

圖/ 《我願意》片段

大結局不僅出現黑狗吊死的驚悚場面,本生老師更將自己爸爸的屍體做成「乾屍」保存,駭人的畫面也引發不少網友熱議。本生老師從小缺愛,雖然沒有過多描述他為何把爸爸的屍體做成乾屍保存,甚至還讓屍體躺在病床上以呼吸器假裝維持父親的壽命,但網友推測也是他心理病態的一種展現。

 

結局重點4:長月離奇死亡的真相

圖/ 絡思本娛樂製作

田中千繪飾演的長月一直都是費慕淇的經紀人,然而卻在劇情一開始就離奇自殺,死亡真相撲朔迷離。直到最後一集,劇情才揭曉長月其實也是信徒之一,深愛費慕淇卻內心匱乏的她只好投靠動力會,卻意外捲入咖啡包交易案,被本生老師逼玩生存遊戲,最終墜樓喪命。

 

結局重點5:邪教不過是用來逃避的藉口

圖/ 我願意官方臉書

「動力會!希格瑪教!對你們來說到底是什麼?是讓你們躲起來的遮羞布!」

本生老師以精神/肉體虐待一步步迫使信徒們失去自我,成為他的掌中物,而他最後也諷刺表示「從你們把心交給別人做主的時候,什麼愛和幸福,都只是用來滿足自己的謊話,騙自己活下去。但我跟你們不一樣,你們需要我,我什麼都不需要」,認為邪教不過是眾人用來逃避創傷的藉口,所以本生把自己塑造成可以接納一切的「神」,但其實自己才是最缺愛的人。

 

結局重點6:片尾彩蛋曝光本生老師將重生

圖/ 我願意官方臉書

劇中本生老師最後跳海自盡,不過片尾彩蛋又再度出現長相神似本生老師的男人,開車回到莊園再度復興希格瑪教,似乎也意味著這樣的邪教悲劇永遠也不會結束,至於神秘男子究竟是本生老師本人還是幕後的大Boss,也留下了讓劇迷們自行聯想的空間。

 

結局評價:許多支線沒有交代清楚、結局過於潦草

圖/ 我願意官方臉書

事實上,不少網友指出《我願意》的大結局略顯倉促,其中牽扯到金錢利益的「咖啡包」事件沒有下落,本生老師幕後運作幸福慈光動力會的詳細情況也沒有多加說明,最後的結局讓不少網友看得一頭霧水,認為劇情最後收得太倉促,還有許多支線沒有交代清楚十分可惜。

 

結局評價:姚淳耀演技封神!炎亞綸表演獲好評

圖/ 我願意臉書

雖然《我願意》的結局處理引發兩極評價,不過演員群的好表現依然獲得網友肯定,其中姚淳耀更被封為「神演技」,完美詮釋出本生老師瘋狂、病態而令人信服的一面,過去較少展現演技的炎亞綸也令人覺得相當驚豔,讓不少網友認為兩人明年都很有機會角逐金鐘獎。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