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baby爆需強制改名!編劇曝「陸官方新禁令」 27歲女星衰躺槍急回應


Angelababy爆需強制改名!編劇曝「陸官方新禁令」 27歲女星衰躺槍急回應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author/eileen/angelababy.jpg
Angelababy

27歲中國女星辣目洋子因喜感又做自己而走紅,網路起家的她也沿用當時取的名字出道,然而近來卻被指出「辣目洋子」四個字是模仿日本名,引發外界群起砲轟,她急忙在1日宣布用回本名「李嘉琦」,又有消息指出,廣電總局頒布新規,限制藝人不能使用外國名字。

看更多:鹿晗直播顏值狀態登熱搜!「美顏濾鏡太強」扭曲帥臉 陸網嚇到崩潰:還沒盜版的鹿哈好看 

來源:辣目洋子微博

藝名風波延燒多日,李嘉琦今(1日)在微博宣布改名,「即日起,我將恢復本名李嘉琦。我媽說,一切還是本來的好,聽媽媽的話!」引來大批網友支持,同時資深編劇汪海林也發文透露,「楊穎不能再署名Angelababy,辣目洋子也必須叫個中國名,是廣電總局的要求,叫外文名或近似外文名的藝名,將不被允許。」引發外界譁然。

來源:辣目洋子微博
來源:汪海林微博

過去汪海林就曾一語成襯,當時他向外界呼籲「耽改劇不要再拍了,耽改的電影更不要拍……」,隨後中國官方發布消息,要全面抵制耽美作品,這次他的發言再度引發關注,讓大批中國網友忍不住哀嚎,「真的假的?好又不好,取名字人家自由,管的好寬哦」、「英文名不行,染髮紋身不行,有敏感題材的劇不行,廣電啥啥都不行」、「管的再寬點,就又是一個時代的『文字獄』了」。

來源:汪海林微博

甚至有娛樂博主忍不住感嘆,「楊穎不能再叫angelababy,黃明昊不能叫Justin,任嘉倫是不是要改回任國超?還有一個鄭合惠子,也得改名…。」然而其實鄭合惠子是本名,只是「合」字是取自母姓何的諧音,因此常被誤會是日本名字。

來源:楊穎工作室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