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兵役問題再掀關注!南韓國防部擬「進行民意調查」:預計年底前給結論


BTS兵役問題再掀關注!南韓國防部擬「進行民意調查」:預計年底前給結論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防彈少年團.jpg
防彈少年團

南韓男星常因為服兵役的問題,得暫時離開螢光幕1到2年,然而這段空白期的影響也十分巨大,因此藝人「兵役問題」也時常受到討論,其中又因南韓一向對於有「特別貢獻」的男性會給予免役、縮短役期的減免資格,讓對南韓貢獻甚多的防彈少年團(BTS)成為熱議的對象,而南韓國防部也在近日透露可能會將BTS的兵役問題進行民調,引起粉絲們的關注!

看更多:暫停散播Jennie、V親密照!駭客揭已跟「重要人士」談話:他們都清楚我有更多合照

來源:BTS Twitter

南韓國會在前年修訂兵役法,讓有貢獻的藝人得以最晚至30歲入伍,不過BTS最年長成員Jin(金碩珍)也即將在年底迎來30歲,使得「兵役問題」不斷浮上檯面!雖然南韓兵役法讓有貢獻的運動員、古典音樂家,享有免役資格,但藝人並不在此範圍中,因此有許多人力挺BTS,認為他們在國際貢獻、推廣南韓文化有成,應該也能夠獲得免役資格!

來源:Twitter

事實上,南韓國防部對此曾提出過,「讓BTS服役期間也能練習,准許到海外進行演出」的想法,並且引發一陣熱議,但國會則持保留態度。而31日國防部長李鐘燮則指出,需要盡快進行民調以確認民眾的想法,不過後來官方又出面澄清,表示李鐘燮是指只是檢討「是否有必要進行民意調查」。

值得注意的是,在議員的催促下,李鐘燮也承諾會在最終期限前下結論,而韓國媒體也點出,因為Jin最晚將在今年底入伍,因此推測國防部將會在年底前公布結果。

來源:JIN IG

事實上,先前南韓國會也曾考慮修改兵役法,打算讓藝人軍事訓練從一般的2年縮短至3週,而當時蓋洛普(Gallup)的民調指出,有6成的民眾支持頂尖藝人不用完整服役,反對的民眾則只有3成3,似乎代表民眾已認可「韓流軟實力」的影響及貢獻,不過關於「公平性」仍是受到各方的討論,甚至連國防部也曾呼籲,「必須謹慎思考!」

來源:JIN 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