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e、V親密照掀暴動!資安專家認證「照片沒後製過」 精闢解析駭客真實目的


Jennie、V親密照掀暴動!資安專家認證「照片沒後製過」 精闢解析駭客真實目的

近期有一名駭客接連丟出疑為BLACKPINK成員Jennie與防彈少年團(BTS)成員V的親密合照,引起網友們一陣暴動,紛紛討論起照片的真實性!不過不但雙方經紀公司至今仍未回應,這位駭客更是對外囂張嗆聲,「你們絕對找不到其他原圖!」讓不少人開始相信真有其事。而前娛樂記者李鎮浩也對此找上了資安專家、白帽駭客,分析這位駭客的手法以及照片的真偽,引起了許多網友關注!

看更多:駭客狂曬Jennie、V合照!囂張放話嗆「叫YG、HYBE來抓我」:真要告我也不需要一週吧?

來源

知名YouTuber李鎮浩過去曾為娛樂記者,因此人脈、資訊甚廣,時常在頻道爆料演藝圈內幕,吸引了超過37萬人訂閱。近日隨著Jennie與V的戀愛傳聞再起、駭客狂PO 2人的親密合照,李鎮浩也找上了白帽駭客分析此次事件,並詢問了一直備受討論的「真偽問題」,而這位專家則聲稱照片並沒有經過「P圖」或是後製,「我在這些外流的照片中沒看到任何處理、改製後的痕跡,好像不是合成。」

來源

接著專家也就「被駭」的可能性指出,iPone及三星都有照片雲端存取功能,而駭客事實上可以直接透過手機或者是雲端入侵取得照片或資料,此外也指出雖然通訊app聊天室也有機會是照片取得的管道,不過一般像是Kakao Talk的保存只有3天,因此專家仍是認為透過雲端取得照片的可能性較大。

來源

事實上專家還指出駭客的可能手法及目的,「可能會有想要藉此出名的駭客,也有以金錢為目的的駭客,他這樣一張一張慢慢發布,是為了要吸引受害者的注意,並且表達了『我有你的把柄』在手上的意圖。假若一口氣全部公開,熱度很快就會散去,繼續拖延就可以利用媒體與受害者談判。」此外專家也透露自己曾看過利用照片索價的案例,最高甚至達到15億韓元(約新台幣3400萬元)!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